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美味合集 >
菜谱阅读

传统菜再从头创新 传统菜创新菜品菜谱

传统菜创新的必然的条件.因为一种菜系和一些菜肴。如果固守着自己的传统是不可能的。这样的菜系可以说是没有发展。所以终将会被淘汰。如果能因此而创作出更多更新更好的作品。那么这就是改革的好处。所以这就是创新的重要性。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几道创新风味的新特菜。都是精选自最近一些比较流行的餐饮市场的一些作品。下面就把这些新特菜的制作食谱介绍给广大的厨师朋友


铁板羊里脊

原料:羊里脊 400 克,锡纸 1 张。
调料:京葱 20 克,青、红椒片各 5 克,姜片 5 克,色拉油 750 克,生抽 10 克,美极鲜 30 克,盐、味精各 4 克,生粉 20 克,料酒 10 克,蛋液 50 克。
制作: 1、羊里脊洗净后切成厚 0.3 厘米的片,放入盐、味精、生粉、生抽、蛋液码味上浆,腌渍 30 分钟后放入烧至四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滑 5 分钟,取出后控油。2、京葱切成滚刀块。3、锅内放入 15 克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姜片、葱块、青红椒片煸炒出香,倒入羊里脊翻炒均匀,加入料酒、美极鲜调好滋味出锅即可。4、将炒好的羊里脊放入锡纸中包好,放在烧至 280 ℃左右的铁板上即可。
特点:香味扑鼻,羊里脊鲜嫩爽口,口味咸鲜。
油淋黄鱼

原料:黄鱼 1 条(约 750 克)。
调料:葱丝 15 克,姜末、香葱末、红椒丝各 5 克,蒜油 10 克,色拉油 1000 克,鲍鱼汁 15 克,美极鲜 8 克,生抽 5 克,盐、味精各 8 克,鸡精 10 克,高汤 50 克。
制作:1、黄鱼宰杀,从腹部开刀,去除内脏,然后去鳞、去鳃,洗净。2、将洗净的鱼从腹部入刀将鱼沿中骨一剖为二,然后用盐、味精腌渍 15 分钟。3、将腌渍好的黄鱼放入烧至四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 2 分钟后取出,放入蒸箱内大火蒸 5 分钟后取出。4、将鲍鱼汁、高汤、美极鲜、生抽、鸡精调成汁,然后倒在黄鱼上,再放上葱丝、姜末、香葱末、红椒丝装饰,淋上烧至十成热的蒜油即可。
特点:口味独特,造型大气。
注:蒜油的制作:将 100 克蒜切成厚 0.5 厘米的片,然后放入烧至七成热的 200 克色拉油中小火煸炒10分钟后取出的油。
三毛鱼圆煲

原料:鱼蓉 200 克,胡萝卜 5 克,虾仁 5 克,广式香肠 2 克,荷兰豆 2 克,滑子蘑(瓶装) 1 克。
调料:高汤 500 克,姜汁 30 克,盐、味精各 3 克,鸡粉 5 克,姜片 2 克,生粉 20 克,明油 5 克,湿淀粉 10 克,色拉油 5 克。
制作: 1 、将鱼蓉放入盐、味精各 2 克、姜汁、生粉码味,腌渍 15 分钟后挤成如乒乓球形状的鱼丸,放入 50 ℃的温水锅内小火慢慢加热至鱼圆漂起后捞出。2、将虾仁放入沸水锅中大火汆 1 分钟取出备用;荷兰豆切成四片;胡萝卜刻成厚 0.2 厘米的蝴蝶片;香肠切成厚 0.1 厘米的片。3、锅内放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姜片、高汤、鸡粉、剩余的盐、味精调好滋味,大火烧开后倒入鱼丸,小火煮沸,再放入滑子蘑、荷兰豆、胡萝卜片、虾仁、香肠片后用湿淀粉勾芡,淋上明油,装入盘内即可。
特点:色泽洁白,鱼丸细腻,汁鲜滑嫩。
极品鱼头王


原料:千岛湖鲢鱼头750 克,草菇、蹄筋(水发)、海参(水发)、宁波雪菜、火腿片各50克,菜芯75克。
调料:高汤1000 克,盐、味精各8克,鸡粉15克,色拉油50 克。
制作:1、菜芯放入沸水中大火氽1分钟取出备用。2、鱼头洗净,放入烧至四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煎 3 分钟,放入高汤用小火炖 30分钟至汤色鲜浓时再倒入蹄筋、海参、宁波雪菜、草菇小火炖10分钟,加入盐、味精、鸡粉调味后出锅装入盘中。3、在鱼头上盖上火腿片、菜芯即可。
特点:造型美观,汤色醇浓,鱼肉鲜嫩,营养丰富。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