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营养汤菜 几款风味独特的美味汤菜

汤菜一向都是以营养丰富而见长。而制作一款好的汤菜可以说是非常的难的。宫厨网本期给大家介绍了几道某酒店的最新的汤菜.不敢说是最好的汤菜.但至少取其精华。这几款汤菜的制作方法让人耳目一新.而这些汤菜的口味也是非常的独特。下面就把这两道创新而新颖的美味汤菜制作菜谱介绍给大家。广大的厨师只要照着这些菜谱做。一定也可以制作出美味可品的汤菜来

蝎蓉驼蹄羹

原料:驼蹄500克,蝎蓉50克,冬笋50克,香菇50克,松仁50克。
调料:精盐3克,料酒15克,胡椒粉1克,花椒2克,枇杷1克,丁香0.5克,香叶0.5克,葱、姜各55克,香菜50克,味精2克,鸡精2克,鲍鱼素3克,上汤2000克,花椒油50克。
制法:1、将驼蹄处理干净后放一半上汤,小火炖约60分钟至熟去骨,切成火柴粗细的丝待用,冬笋、香菇切同细的丝。2、取煨锅加另一半上汤,把切好的驼蹄丝放煨锅内小火煨1小时,再加入切好的冬笋和香菇丝,加蝎蓉、精盐3克、味精2克、料酒15克、鸡精2克、鲍鱼素3克、胡椒粉1克,放入包有花椒、枇杷、丁香、香叶、葱姜(各30克)的纱布包,慢火煨制10分钟。3、将剩余的葱姜切丝,香菜切1厘米长的段,松仁剁成米粒大小待用,把烩制好的驼蹄羹装入10只汤盅内,撒上剁好的松仁和葱姜丝、香菜,盖上盖儿即可。
特点:驼蹄羹这道菜由来已久,但与蝎蓉搭配,口感更丰富,营养也更高。
相关链接
发制驼蹄
(即干驼掌):要先用清水进行浸泡,再放入清水锅中,用小火煮至能褪净残毛时,捞出驼掌用刀清理干净,然后放入盆中,加入姜、葱、花椒、料酒及高汤,入笼蒸至驼掌能去掉蹄骨时取出使用。如今市场上出售的鲜驼掌已经不需经过水煮和褪毛处理了,只需将鲜驼掌用清水浸泡(需多次换水并挤出其腥膻味),再放入锅中,加入姜、葱、花椒、料酒及高汤,煨至驼掌能去掉蹄骨时,取出来将其蹄骨去掉,即可用于烹制菜肴

鳕鱼南瓜脆面片

主料:菠菜面片500克,南瓜250克,鳕鱼100克。
辅料:炸好的麻叶50克(面中加入调料和好,擀成薄皮切成片,入温油中炸好即可)。
调料:精盐10克,鸡精10克,五香粉8克,葱花10克,淀粉5克,香菜5克。
制法:1、将南瓜切片,用榨汁机打成南瓜汁备用。银鳕鱼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块用淀粉上浆,入五成热油中小火滑油半分钟捞出沥油待用。2、将炒锅上火,倒少许油,烧至六成热,放入葱花大火炒香,倒入南瓜汁,下入盐、鸡精、五香粉调匀,大火烧开后,将菠菜面片一起下锅,煮熟后盛入碗内,上面放上麻叶和鳕鱼肉,下放一片香菜点缀即可。
特点:此面片翠绿柔韧,汤汁鲜美适口。
制作关键:成菜中鳕鱼肉一定要滑嫩,麻叶一定要脆。
鲍肚煮馍

主料:冻鲜鲍鱼一头,发好的鱼肚100克,羊肉泡馍用的馍500克(死面与发面的比例为9:1)。
辅料:火腿丁20克,香菜10克。
调料:鲍鱼素10克,味精5克,鸡精5克,精盐5克,猪油10克,葱花10克,高汤1000克。
制法:1、馍用手掰成小丁,鲍鱼切成2厘米见方、厚0.2厘米的片状,用高汤煨好待用,鱼肚作同样处理,待用。2、炒锅上火加入少许猪油,烧至六成热后放入葱花大火炒香,加入几勺鲜高汤,把鲍鱼、鱼肚、火腿丁一同放入,加入鲍鱼素、味精、鸡精、盐,大火煮开后,将掰好的馍下入同煮约2分钟,撒上香菜盛入碗中即可。
特点:在传统吃法上作文章,将西安名吃羊肉泡馍加以改进,换用较为高档的原料,口味鲜香,回味无穷。
制作关键:鲍鱼一定要用上好的鲜高汤来煨制,入口后的回味主要从高汤中来。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