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美味合集 >
菜谱阅读

几道家常小炒美味合集菜谱展示

谁说家常味的美食没有特色。与其味走极端。不如做一个平淡无奇的家常菜.那些特色菜也许是只能红火一阵子。但家常菜是永远也无法磨灭的.厨师也应该知道。往往那些酒店销售量最多的菜肴就是那些朴实无华的家常菜品.这已经充分的说明了家常菜肴的重要性和不可替代性。就厨师而言。家常菜是就是厨师的家底。就是基本功。所以做好家常菜很重要。下面就向家推荐几道家常美味

炝锅咖喱腰片

原料:净猪腰片150克,黄瓜片100克。
调料:干辣椒5克,花椒2克,咖喱粉3克,烧菜汁10克,色拉油20克,野山椒水5克,白醋5克,蒜米3克,葱花2克。
制法:1、把黄瓜片入沸水中飞水2秒捞出控水,放在盘中垫底。
2、把腰片先用野山椒水、白醋腌2分钟,然后入开水中飞水约6-7秒后放在盘中的黄瓜片上。
3、把烧菜汁烧至五成热淋在腰片上,撒上咖喱粉。
4、锅上火放油20克烧至三成热,放入干辣椒、花椒小火炒至棕黄色淋在腰片上,撒上蒜米、葱花。
【旺厨提醒】
1、腰片必须先腌后飞水,不然腥味太重。
2、腰片飞水时间不能过长,6-7秒即可,以保持口感;飞水时可在水中加入姜葱酒。
3、干辣椒、花椒一定要炝出香味后再淋在腰片上,不然味道不香浓。
4、保持干辣椒、花椒炸出的糊辣味及咖喱粉的香味。
相关链接
烧菜汁制作:锅放底油烧至六成热,下入豆瓣酱、草果、八角、香叶、小茴香、大茴香小火炒香,加入高汤中火烧开,放盐、味精调味,滤掉渣后留汁即可。

宫保皮渣

原料:皮渣500克,炸花生米50克,香芹叶2克。
调料:盐、醋、糖、干辣椒、青红辣椒丁、葱头丁各15克,酱油、干淀粉各5克,色拉油800克。
制作:1、皮渣切1厘米见方的丁,拍干淀粉,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2分钟,取出控油。2、锅留油20克,烧至七成热下干辣椒小火煸炒2分钟,放皮渣、花生米、青红辣椒丁、葱头丁大火翻炒2分钟,放盐、醋、酱油、糖调味出锅放香芹叶点缀即成。
特点:香辣回甜、外焦里嫩。
相关链接:皮渣的制作:绿豆粉条1000克,放入开水大火煮5分钟,取出晾凉,加入红薯淀粉200克、虾皮50克、猪油100克、姜米100克、高汤500克、蒜米100克拌匀,装在碗中上笼大火蒸30分钟即成。

油豆角焖咸肉玉米


原料:东北油豆角(没有老丝,容易入味,口味香浓)500克,玉米棒200克,咸肉100克。
调料:盐10克,东北酱油(酱香味浓,也可用老抽代替)20克,八角5克,味精10克,糖2克,老汤200克,色拉油、姜片、葱段各20克。
制作:1、油豆角切5厘米长的段;玉米棒切5厘米长、3厘米宽的段;咸肉切0.5厘米厚、3厘米长、2厘米宽的片备用。2、锅放油烧至七成热放姜、葱、八角中火爆炒1分钟,加豆角、玉米、咸肉、酱油中火炒3分钟,加老汤、糖小火焖15分钟,加味精调味,出锅即成。
特点:豆角酥烂适口,口味香浓。
相关链接:咸肉的制法:将500克五花肉放在太阳下晒10分钟,投入瓦缸内,加入500克豆瓣酱密封,放置一个月,取出即成咸肉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