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美味合集 >
文章内容

招牌特色大碗菜 火爆登陆江南

大碗菜。也许在一些农村比较容易看到。在我们讲究返濮归真年代。将大碗菜引进酒店也许是一条非常好的创意。让城市里的人也来领略一下农家菜的大气也未尝不可。大碗菜主要表现在装盘大气 用料大气.成菜非常气派.不拘不格、相信这类菜会让很多朋友喜爱他们。以下就来介绍一下这种大碗菜的详细制作方法。并向大家推介几道详细的大碗菜

大碗『火腿冬瓜』

原料:冬瓜500克,金华火腿100克,姜花15克,胡萝卜片15克。
调料:鸡汤500克,鸡精10克,姜汁15克,鸡油20克,盐5克。
制作:1、把冬瓜切成长椭圆形、厚0.2厘米的片,入沸水中汆1分钟捞出,摆入大碗中。2、金华火腿切成0.2厘米厚的片,摆葵花形在冬瓜上,放上姜花、胡萝卜花片、鸡精、盐,加入鸡汤、姜汁、鸡油,上笼旺火蒸20分钟即可。
特点:汤清味香,口感柔和。
大碗『腊味娃娃菜』

原料:嫩娃娃菜500克,腊猪肉100克,胡萝卜花片10克,姜片5克。
调料:猪油50克,味精10克,鸡精10克,白胡椒5克,鸡汤500克。
制作:1、 将改刀成段的娃娃菜入沸水中汆1分钟捞出备用,腊肉切成0.1厘米厚的薄片备用。2、锅内放入猪油,烧至六成热后下入腊肉片大火煸炒出油、出香味,加入鸡 汤、味精、鸡精、姜片白胡椒粉中火烧开后放入娃娃菜、胡萝卜花片,小火烧3-5分钟至鸡汤再沸起即可,出锅盛入大碗中。
特点:口感鲜嫩,腊香浓厚。
大碗『黄瓜泥鳅』

原料:泥鳅250克,黄瓜250克。
调料:辣妹子辣椒酱5克,浏阳剁椒5克,蒜泥10克,陈醋8克,干红辣椒6克,猪油50克,花椒油5克,料酒5克,黑胡椒2克,鸡精5克。
制作:1、 将泥鳅宰杀,剁去头,撕去内脏,用刀面将泥鳅拍两下拍散骨架、拍软。黄瓜改刀成1厘米粗的条。2、锅放猪油烧至六成热,放入辣椒酱、浏阳剁椒、蒜泥、干红 辣椒大火煸出香味、颜色红亮,倒入整条的泥鳅大火翻炒均匀,加上600克水,加入花椒油、料酒、黑胡椒、陈醋再倒入黄瓜条,放入鸡精,小火烧6分钟即可。
特点:泥鳅鲜嫩,浓汁中透出黄瓜的清香。
大碗『蹄膀炖鱼糕』

原料:去骨的熟蹄膀350克(在高汤中煨约40分钟煨熟),鱼糕150克,小土豆100克,火腿100克,五花肉片50克。
调料:高汤1000克,辣妹子5克,盐2克,味精1克,白胡椒0.5克,鸡精5克,香葱10克,青椒片10克。
制作:1、 选用武汉地区产的直径约2厘米的小土豆(比乒乓球略小一点),用开水烫一下把皮剥掉,入六成热油中与五花肉、高汤同煨半个小时,将土豆取出,装碗备用。蹄 膀改刀成4厘米见方的块。鱼糕切成0.2厘米厚、3厘米见方的片。2、净锅内加入高汤750克,倒入蹄膀、鱼糕,加入切成0.1厘米厚的火腿片、辣妹子、 盐、鸡精、白胡椒粉,大火煮沸后再放入味精、香葱段、青椒片,小火煨5分钟后大火收汁装碗,装碗时把鱼糕摆成形即可。
特点:蹄膀味透油而不腻,汤汁鲜浓微辣,火腿清香。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