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美味佳肴马上呈现 最新创新食谱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美味菜肴是传统的美味 一道就是享誉全国的雪菜黄鱼.这道菜很特别.很清新.先用花鱼尾部分比较容易出味的地方熬制成汤.然后加入葱、姜煸出香味,下入清水,最后再用大火烧开,然后再转小火将鱼肉烧至碎烂后用大火将汤汁煮浓。并至成清汤。然后才下雪菜和黄鱼.这也一定程度的保证了菜肴的质量.今天介绍的第二道是一道中西合璧的菜.采用了泰国的油咖喱.这些配料现在中小型城市也可以买到

 

雪笋溜黄鱼
原料:小黄鱼4条约750克,冬笋100克,雪菜50克。
调料:精盐15克,鸡精15克,白糖5克,胡椒粉0.5克,生粉20克,色拉油750克,高汤300克。
制法:1、将小黄鱼去头后,由颈至尾沿脊骨劈开成两半,去掉脊骨、片去肚子上的骨头,每条鱼取两片净肉,放盐、鸡精、白糖腌渍5分钟,放生粉上浆。冬笋切成细丝,雪菜切成末状。2、锅放油烧至四成热,下入鱼肉小火滑油40秒钟倒出沥油。3、锅下底油烧至六成热,下入笋丝、雪菜末中火煸炒出香味,再放入高汤、黄鱼肉、盐、鸡精、胡椒粉小火煨2分钟即可。
特点:色泽搭配清新,口味咸鲜嫩滑。
制作关键:鱼肉滑油的时间不要太长、油温不能太高,雪菜要选用颜色青绿的。

沙锅伊面蟹
原料:青膏蟹1只约500克,蛋黄面800克,韭黄段50克。
调料:泰国油咖喱50克,味精20克,鸡精15克,糖5克,盐5克,生粉10克,色拉油700克,上汤100克,黄酒20克。
制法:1、将蛋黄面入沸水中汆一下捞出,膏蟹洗净后去盖切成八块,拍上干生粉入四成热的油中小火炸约1分钟。2、锅留底油烧至六成热,下入韭黄段煸香后加入泰国油咖喱,烹入黄酒,加入上汤,放入蟹块及蛋黄面一起小火焖制5分钟左右,再加入盐、鸡精、味精、糖,勾上少许芡汁,盛入沙锅,再放火上烧沸后离火,将蟹摆成形上桌即可。
特点:面蟹同食,吃法独特,口味中西结合,咖喱味浓。
制作关键:制作蛋黄面时要将面粉和蛋黄揉上劲。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