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广东某酒店几道特色的新菜写真

 这是笔者今天在采访餐饮市场整理的几道风味独特的菜肴,蒜香味型也是最近才流行起来的。比较著名的有金牌蒜香骨 蒜香鱼块之类的 蒜香菜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口感独特,今天我也给大家带来了一道蒜香菜肴。采用和以往不同的是 这道蒜香菜采用的是墨鱼为原料 采用炸的技法来烹制而成 究竟他和普通的蒜香菜有何不同的呢  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蒜香目鱼花
原料:大目鱼(即墨鱼)750克。
调料:盐3克,味精5克,鸡粉5克,蒜香粉20克,生蛋黄20克,干淀粉30克,色拉油1000克。
制作:1、大目鱼洗净,在鱼身上打上间距为0.5厘米、深为2厘米的十字花刀,然后再将目鱼改刀成6厘米见方的块,放入盐、味精、鸡粉、蒜香粉、生蛋黄腌渍20分钟备用。2、将腌渍好的目鱼拍上干淀粉,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钟,出锅控油即可。
特点:目鱼肉质鲜嫩,蒜香浓郁

茶香虾
原料:基围虾500克,干铁观音8克,方包(长条形面包)50克,青、红椒各10克。
调料:干辣椒10克,豆豉5克,椒盐20克,色拉油1000克。
制作:1、铁观音放入500克开水中浸泡30分钟后捞出茶叶,茶水备用;方包改成3厘米见方的小丁;青、红椒改刀成重约3克的片;豆豉剁成细末。2、将洗净、控水后的基围虾放入茶叶水中腌渍30分钟备用。3、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下入茶叶小火浸炸30秒后将茶叶取出,放在容器的四周;待油温升至七成热时放入腌渍好的基围虾小火浸炸3分钟至金黄色,捞出备用;方包放入烧至七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钟后取出。4、锅内留油3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干辣椒、豆豉末小火煸炒3分钟至出香,放入虾、方包丁、青红椒片、椒盐调拌均匀后翻勺出锅装盘即可。
特点:虾肉干香,茶味浓郁。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