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西部土菜 真有特色 特色的土菜集锦

下面给大家介绍几道正宗的西部土菜.虽然菜式看着土 可是味道一点也不差。比如说今天介绍的这几道菜。可以说是每个菜都有自己的来头。每个菜都有自己的特色。比如说今天的第一道菜。平常大家可能没见这种.把西北老百姓家常见面疙瘩与白汤鸡块相结合,做出了好吃又有营养的“母鸡抱疙瘩”,既有怀旧情绪,又迎合了我们现代人的新奇。所以我早就说了  虽然样式土。但是味道方法。做工方法却是非常的出众

母鸡抱疙瘩

原料:老母鸡1只约1500克,葱、姜各10克,菜芯50克,面疙瘩150克。
调料:盐15克,味精10克,鸡精10克,胡椒粉10克。
制作:1、将母鸡宰杀洗净后加入清水1500克、葱、姜小火炖制1小时40分钟。2、母鸡炖好后,在原汤中下入面疙瘩并加入菜芯,待大火烧滚后加入盐、味精、鸡精、胡椒粉调好味。
制作关键:鸡汤一定要多,而且要保持在沸腾时下入疙瘩。
相关链接
面疙瘩制法:取精面粉加水(10:8),先慢后快向同一方向搅打40-60下,静置8-10分钟,以还(huan)劲式制成疙瘩面胚;取碗一只,用筷子将面胚搅置碗中,在鸡汤中下入面疙瘩,至浮起时即可。
青鱼焖豆腐

原料:青鱼(又称青浑、乌鲵等)1条约1000克,豆腐250克,地瓜粉条250克,青蒜100克,香菜50克。
调料:高汤约1500克,香油2克,青蒜2克,香菜2克。1、味精15克,鸡精10克,海天海鲜酱10克。2、食盐15克,老抽10克,葱段、姜片各10克,大蒜瓣10克,料酒10克,化猪油50克。3、八角、花椒、桂皮、干辣椒、香叶、小茴香各2克入纱布袋封紧成料包。
制作:1、将青鱼宰杀,去内脏洗净后装入沙锅内,加入调料2、3,加进高汤(以刚刚淹过鱼身为准),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制约45分钟。2、待鱼炖熟后加入豆腐小火再炖3-5分钟,加入粉条后再次烧开,加调料1调味,将料包挑出,撒上青蒜、香菜,淋香油上桌即可。
特点:香味浓郁,口味咸鲜,增进食欲。
制作关键:1、在汤第一次烧开后应立即将鱼身在沙锅中转动一周,避免焦底。2、在最后加入青蒜、香菜,淋上香油后应加盖,上桌后揭盖,效果更好。
茄香黄鱼煲

原料:小黄鱼3条约300克,茄子150克,日本豆腐2支,青、红椒各10克,葱段、姜片、蒜片各5克,干辣椒1克,香菜5克。
调料:盐、味精各5克,糖50克,醋5克,料酒10克,辣妹子辣椒酱10克,吉士粉50克,色拉油500克,高汤250克,香油2克。
制作:1、 将小黄鱼去内脏处理干净后剖成两半放盐、味精、料酒腌5分钟后,用清水冲一下,拍上吉士粉备用。茄子去皮切成滚刀块,日本豆腐从中间切断并改刀,每段纵切 成4小条。2、锅上火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下入茄子块滑油2分钟捞出放入小沙锅的最底层,再将拍粉后的小黄鱼下入油锅中小火炸3分钟左右捞出摆放在茄子上 面,最后将日本豆腐条入七成油中小火炸1分钟捞出,整齐摆放在黄鱼上面。3、取炒锅下色拉油10克,烧至七成热后,加入辣椒酱、葱段、姜片、蒜片、干辣椒 大火略煸炒出香气,加入高汤250克,放盐、味精、糖、醋调味后倒入青、红椒丁略翻炒,起锅倒入摆好主料的沙锅中,然后把沙锅移至炉火上小火炖3-5分钟 再放香菜、淋上香油,加盖,待沙锅盖上的出气眼冒出香气即可上桌。
特点:香味扑鼻,口味咸鲜甜酸辣,造型别致。
制作关键:1、黄鱼拍粉时不宜过厚,否则食用时将会有一层面糊状物体,影响口感,拍粉主要是为了保持原料形状和嫩度。2、加入香菜和香油后一定要加盖炖至出气眼冒香气,可增进食欲,营造好的气氛。
烩蛋糕

原料:鸡蛋6个,鸭蛋2个,韭菜50克,木耳5克,葱花3克,笋片5克,火腿片5克。
调料:盐5克,味精5克,鸡精5克,胡椒粉5克,色拉油100克,高汤200克,猪油10克,豆油10克,生粉2克。
制作:1、 将鸡蛋、鸭蛋打在碗中并加入葱花、食盐3克、生粉顺同一方向搅打上劲后备用。2、锅上火烧热,锅滑油后留一勺底油烧至七成热,倒入搅打好的蛋液,然后用手 勺慢慢推匀(小火),使之在锅中均匀受热至凝固,成形后倒出即为涨好的蛋糕,改刀成大小适中的菱形块。3、洗净锅加入高汤、猪油、豆油烧开后加入蛋糕小火 熬煮至汤汁浓厚后加入木耳、笋片、火腿片、韭菜,中火烧开后放盐、味精、鸡精、胡椒粉调味出锅。
特点:造型美观,口味醇厚,营养丰富。
制作关键:1、涨蛋糕时,火力不要太大,需要两面都在锅中慢火火靠成形。2、韭菜不宜过早下锅,以免影响汤的质量。
绿影肉团

原料:肉团200克,小油菜50克。
调料:盐2克,味精5克,鸡精5克,胡椒粉3克,老抽5克,高汤300克,白糖5克,猪油10克。
制作:将肉团放入锅中加入高汤、老抽、猪油,大火烧开后慢火烧10-15分钟,加入油菜,放盐、味精、鸡精、胡椒粉、白糖略烧1-2分钟至青菜熟后出锅即可。
特点:肉团口感软糯爽口,有弹性,油而不腻,口味咸鲜回甜。
相关链接
肉团做法:
1、 将糯米洗净蒸熟后晾凉待用,将马蹄去皮洗净制成末待用。2、将猪前胛肉以肥瘦3:7的比例加入鸡蛋搅打成肉糊缔子,使之上劲后加马蹄末,拌均匀后再加入糯 米饭和好后加入少许淀粉待用。3、油锅中入净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时,将搅打好的肉胶挤成大小一致的丸子下油锅小火炸成金黄色即可。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