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美味合集 >
菜谱阅读

秋季为了蟹儿鲜 几道创新秋蟹菜菜谱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两道秋蟹菜菜谱.这二道菜谱是两道时令菜。对于一些时令菜。只有符合季节做出。那种真正的香味 鲜味的口感才能很好的体现出来。我的意思并不是别的季节就不能做这两道菜。当然能做。但口感就会差一些。下 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秋季中螃蟹的美味菜谱介绍给大家.在这个秋季来临的时候、为大家介绍赏心悦目的特色新菜

冬蓉红花蟹

原料:花蟹1只约200克,冬瓜肉300克,冬瓜皮20克,黄瓜片10克。
调料:色拉油400克,生粉5克,自制糟卤水700克,花椒油5克。
做 法:1、花蟹洗净杀死,去盖斩成均匀6块,拍粉入五成热的油锅中火炸1分钟。2、先用球形刀将冬瓜皮挖4个小球,然后将冬瓜肉(100克)挖成小球,将小 球和剩余部分(200克)一起入沸水大火汆1分钟至软,捞出冲凉。将剩余冬瓜打成蓉,然后一起浸入自制糟卤水中浸泡20分钟,入味。3、把炸好的花蟹按原 来形状装盘,放上冬瓜蓉,上面放上入沸水汆好的蟹壳,将冬瓜球围在旁边,上笼大火蒸6分钟取出,淋花椒油,点缀四个冬瓜皮球和黄瓜片上桌即可。
特点:糟香味浓。新品上市,尚未定价,销量也没有统计。
相关链接
自 制糟卤水的制法:将500克老大同牌香糟(酿酒用、干货市场有售)搅碎,倒入500克花雕酒、1500克糯米黄酒搅拌均匀,然后加5克香叶、5克桂皮、5 克八角、5克葱、5克姜,搅拌后入盛器,上覆保鲜膜。24小时后将保鲜膜揭开,用纱布滤净渣滓。将滤后的水按1:10的比例对纯净水,然后按口味加少量的 盐和味精调匀即成糟卤水。
鲜鸽六月黄

原料:一年生嫩鸽子1只约200克,闸蟹(毛蟹也可)4只约200克。
调料:花雕酒40克,葱、姜各5克,白酒50克,清汤500克,味精8克,盐8克。
制 法:1、鸽子杀洗干净,背部开刀去中心骨。2、锅入清水1000克,烧沸后下10克花雕酒,葱姜,下鸽子大火汆7分钟至断生出锅,入冷水冲凉待用。2、闸 蟹入盛器倒入白酒洗一下,捞出控干。3、将鸽子和毛蟹分别入用30克花雕酒、500克纯净水、味精、盐调好的水中入味20分钟。4、鸽子、闸蟹排放在容器 中,放清汤,上盖保鲜膜上笼大火蒸30分钟,取出按图中造型装盘即可。
特点:汤清香,鸽子鲜,补身体。新品上市,尚未定价,销量也未统计。
相关链接
辨别闸蟹的方法:肉质好的大闸蟹有四个显著特征:青背、白肚、金爪、黄毛。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