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鄂菜美味集锦 创新的鄂菜菜谱几款介绍

鄂菜的名菜还真是不少。不比中国八大菜系的任何一种逊色。只是鄂菜还需要大家的大力推广.而最好的方法。就是创作出更新奇。最美味的湖北菜精品。无论是传统的湖北鄂菜名菜。还是普通的湖北乡土菜。只要是可以创新的。都可以进行改良。像前些年流行的蒜香骨.就是湖北最先流行起来的。通过对原来并不知名的一些菜品的包装。顿时红遍大江南北 .对这些传统菜土菜略加改良后.就可以制作成一种全新的菜品

酸萝卜砣砣鱼

原料:活草鱼一条取净鱼肉300克,酸萝卜(市场上所售泡萝卜可代替)150克。
调料:酸汤350克,味精3克,白胡椒粉1克,色拉油50克。
制 作:1、将活草鱼宰杀洗净,取鱼肉300克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入沸水中焯5秒捞出,酸萝卜150克片成2厘米见方、厚约0.1厘米的片备用。2、炒锅上 旺火,入色拉油50克烧至六成热,下酸萝卜大火炒出香味,加酸汤,入鱼肉,微火烧5分钟,下入味精3克、白胡椒粉1克,起锅入大碗中上桌。


特点:草鱼肉鲜嫩,汤酸香味浓。
〖土菜新创意〗此菜从重庆的“酸菜鸭”改进而来,因为这道菜在重庆做的时候对鸭子的要求比较高,在武汉这边不易得,而这边水产类却很常见,万晨就用这种方法做了个草鱼,味道也很不赖。
相关链接
酸 汤制法:色拉油500克烧至六成热后,将泡红辣椒1000克用旺火炒约6分钟至油色发红,再下入番茄片(番茄要用生一点、有点发青的),旺火炒香后,下入 高汤10斤,加入新鲜鱼骨、鱼头等,小火熬制1小时成汤即可。若一次用不完,可盛入干净盛器,用保鲜膜封好,入冰箱中冷藏。
茶树菇炒手撕兔

原料:兔子1只(约1000克-1500克),茶树菇100克。
调料:葱段5克,辣妹子酱10克,红油、葱油各20克,盐2克,生抽4克,味精3克,鸡精2克,十三香0.5克,青红椒圈各2克,香油5克,高汤100克,色拉油20克。
制 作:1、兔去掉皮、内脏,卤水煮开后入卤水中小火卤40分钟至九成熟,取出晾凉后用手撕成5厘米长、1厘米宽的小条备用。茶树菇洗净后改刀成细条。2、炒 锅上火,下色拉油烧至六成热,将大葱、茶树菇大火炒香后盛入干锅中垫底。另起锅上旺火放入红油、葱油,加辣妹子酱大火炒香,下入兔肉条中火翻炒5秒钟,添 入高汤,加入生抽、味精、鸡精、十三香,放入青红椒圈,迅速翻炒淋香油起锅盛入干锅中,盖上盖带小火上桌。
特点:上桌后开盖食用,兔肉干香微辣,茶树菇软滑。
〖土菜新创意〗万晨在酒店中曾推出过一道“茶树菇炒臭面筋”,但不是太受欢迎,后来万晨将臭面筋换成了酱兔肉,上桌后一揭盖,香气四溢。
青菜钵

原料:小白菜250克,肥肉6克。
调料:色拉油10克,高汤500克,盐3克,味精2克。
制作:1、整棵小白菜切成1厘米见方的碎丁,肥肉切成0.5厘米见方的丁备用。2、炒锅上火,放底油烧至六成热,下入肥肉丁中火煸炒至出油,下入菜丁,大火翻炒6秒钟,下入高汤大火煮开后煮1分钟,入盐3克、味精2克,起锅入陶钵上桌即可。
特点:大别山农家风味,清淡爽口。
〖土 菜新创意〗地道的大别山农家做的“青菜钵”,肉是大片大片的,因为以前的农村人吃饭喜油喜肉,能降得了肥,但放到城里的酒店来做,白白的大肉片子漂在上面 很容易把客人吓住,万晨改用一点点小肥肉丁,而且主要用它煸出来的猪油的香味,既能在小白菜上看见油花,又不至太油腻。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