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美味合集 >
菜谱阅读

口味纯正美味菜品 最新家常菜谱合集

美味合集 汇集天下美味。今天要给大家的美味也许是倾向于家常味型的。这些味道适中的口味菜是比较大众化的。比如说地锅菜。热腾腾的香辣可口的一锅菜肴。真是让人看了忍不住的要流口水了。家常化 大众化的菜肴永远是不会过时的.今天就把这些家常美味的制作方法和详细的菜谱介绍给大家。希望大家可以领悟到更多美食的真谛

地锅羊排

原料:仔羊排600克,青、红椒圈各10克,香菜叶10克,蒜苗40克。
调料:小茴香20克,豆蔻20克,干辣椒30克,花椒15克,姜、葱各30克,羊油40克,孜然粉20克,盐30克,味精40克,黄酒50克,高汤1500克。
制法:1、蒜苗洗净后改刀成长3厘米的段,干辣椒剁成末,豆蔻剁成小块备用,葱切段,姜切片。2、羊油洗净后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块,放入干锅内小火慢慢烧化,待羊油完全烧化后放入10克干辣椒末、10克小茴香、10克豆蔻、花椒小火熬5分钟制成调味油待用。3、羊排洗净后剁成重约10克的小块,放入沸水中大火汆2分钟后取出备用;干锅烧至七成热时放入10克小茴香、黄酒、20克干辣椒末、10克豆蔻、姜片、葱段,羊排加高汤小火烧30分钟至熟烂待用。4、锅里放入制好的调料油,烧至八成热时放入烧熟的羊排和烧羊排的汤汁、青红椒圈、蒜苗段、孜然粉、盐、味精调味,小火烧2分钟起锅装入锅仔里,撒上香菜叶后趁热上桌即可。
特点:香辣可口,味浓增进食欲,回味无穷。
说明:每天最多卖到100份。
老湾百叶

原料:百叶400克,咸肉200克,土芹菜100克,水发香菇1个。
调料:高汤500克,劲霸鸡汁60克,碱水10克,豆油30克,盐20克,鸡粉30克。
制法:1、百叶洗净后改刀成6×3厘米、厚0.1厘米的菱形片;锅里放入水1000克,大火烧开后加入碱水搅匀,放入百叶大火汆1分钟,捞出后放入冷水中过滤,冲凉。2、土芹菜洗净后改刀成长为3厘米的段;咸肉洗净后改刀成长5厘米、宽1.5厘米、厚0.2厘米的薄片备用。3、锅里放入豆油,烧至七成热时加入高汤大火烧开,放入芹段、咸肉、百叶、香菇大火烧5分钟后加入鸡汁、盐、鸡粉调味后出锅,将百叶摆入盘底,上面摆放咸肉、香菇,将汤汁和芹菜段浇入盘中即可。
特点:汤汁鲜美,滑嫩爽口。
说明:每天能卖到120份。
翡翠鱼面筋

原料:净青鱼肉100克,菜芯150克,咸肉30克,水发木耳2克。
调料:盐10克,鸡粉10克,鸡蛋清500克,生粉150克,葱姜汁30克,胡椒粉5克,清鸡汤500克,色拉油1000克。
制法:1、把净青鱼肉用搅拌机加入葱姜汁打成蓉,放入鸡蛋清、5克盐、5克鸡粉调拌均匀后加入30克水、生粉搅打上劲备用;咸肉洗净后改刀成长4厘米、宽1.5厘米、厚0.3厘米的块。2、锅里放入色拉油,烧至100℃时,右手将调好的鱼蓉挤成直径为6厘米的面筋状,左手用小汤匙接着将挤好的鱼面筋放进油锅,依次下完,小火炸2分钟至金黄色捞出。3、菜芯放入沸水中,加入2克盐、10克色拉油一起大火汆1分钟后出锅,控水;鱼面筋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后出锅(汆水是为了去除鱼面筋的油),控水。4、锅里放入清鸡汤,大火烧开后加入木耳、菜芯、鱼面筋、咸肉大火烧开,放入3克盐、5克鸡粉、胡椒粉调味后出锅装盘即可。
特点:滑嫩可口,汤鲜醇正。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