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美味合集 >
详情查看

南北各地风味大菜 特色菜 菜谱介绍

今天继续的为大家介绍一些南北的风味大菜菜品集.这些菜品包含了很多非常畅销的菜品。相信会非常的受顾客的喜爱。下面就把这道特色招牌菜的做法为大家做一下详细的介绍。让大家也能好好的感受中华菜肴南北菜肴的特色。下面就把这道特色菜的详细的做法为大家做介绍。以下就是本期为大家介绍的详细内容

风光大排

 

原料、猪千排500克,
调料、白糖20克、沙司10克、大红浙醋10克、鸡精15克、色拉油100克、青红椒各20克、淀粉10克,芝麻2克、香油10克、醪糟汁10克、姜葱各50克、味精8克、盐1克、孜然10克、三奈8克、八角6克、凉姜6克、小茴6克、糖色适量、鲜汤适量、陈皮10克、桂皮9克、等香料、花雕酒50克、
制作方法、
 1、将千排洗净选中段改刀后,加姜葱花雕酒淹码2小时后,取另一炒锅,加水放姜葱花雕酒烧开下选好的千排除去血水后,放在制好香料的汤水里浸至排骨八成熟待用。
2、炒锅至旺火下油烧至七成油温下排骨和炸至金黄色起锅把排骨上的肉全部剃下,但排骨不能散,整型状。
 3、炒锅留油少许,下姜葱片炒香后再加青红椒粒,排骨肉煸炒后加孜然茉,味精,鸡粉,白糖,芝麻,葱花,炒香起锅装盘,香菜做点缀。
 4、锅内留油少许下沙司炒香加少许水,大红浙醋白糖,盐适量,再放少许淀粉。
特点:造型美观,中西结合,孜然芳香。
技术关键:排骨整型耙而不烂,薯条外酥内嫩
创意由来:这道菜是重庆赵常均就想到了用排骨如(牛排,羊排)等做成一个桥型,造型美观,可食性又比较强,这道菜目前在酒店很畅销

孜然羊棒

 


成本:52 元 售价:12元每根 日售:80-100根
创新点:借鉴了粤菜蒜香骨的做法,使其更适合南方人的口味,蒜香味与孜然味融合的很好。
原料:内蒙羔羊小腿12只。
调料:孜然粉8克,花生油2000克。A料:花椒水5克,鸡蛋2个,盐4克,大蒜粉5克,松肉粉5克,南乳4克,花生酱10克,吉士粉3克,料酒5克,太太乐鸡粉4克,生抽3克。
制作过程:1、将羔羊小腿自然解冻后用刀修整齐(如图)。2、用流水冲羔羊腿10小时去除血水。3、将A料混合搅拌均匀,把羔羊小腿放入混合好的A料中腌制4小时。4、锅中下入花生油,烧至四成热下入腌好的羊腿,改小火炸约10分钟至金黄色盛出,撒上孜然粉装盘,用锡纸包在小腿的下部便于食客食用。
特点:皮脆肉香,孜然味浓。

湘式芹香羔羊柳

 


原料:腌好的羔羊柳丝200克,香芹150克。
配料:红椒丝50克,香葱段5克,姜丝5克。
调料:辣妹子酱10克,茶油25克(湘菜常用的一种植物油,湖南特产),盐2克,味精1克,糖1克,啤酒5克。
制作:1、取锅上火放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下入羔羊柳丝滑油约1分半钟盛出备用,将香芹切5厘米长的段,汆水备用。2、另起锅放入茶油15克烧热,下香葱段和姜丝煸香,加入香芹段、羔羊柳丝煸香,再放盐、味精、糖,烹啤酒,煸炒至出香味,淋剩余茶油即可。

和气吉祥(绣球双菇螺宝)

 


原料:鲜墨鱼肉200克,鲜虾仁100克,春卷皮4张,姜片5克。(A料:海螺肉200克, 大花菇50克,鲜百灵菇100克,小塘菜250克。)
调料:鲍鱼汁10克,李锦记蚝油10克,冰糖50克,盐25克, 鸡精25克,二汤1700克,自制火腿汁50克,老抽适量。
制作:1、将鲜墨鱼肉、鲜虾仁吸干水分,分别搅打成墨鱼胶和虾胶,再将二者加入盐、味精调味,合在一起拌匀,搓打至爽滑,挤成十粒丸状,粘上切成细丝状的春卷皮,揉成绣球状备用。烧锅下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绣球浸炸至外酥里嫩,倒出沥去余油备用。2、海螺肉切成块在表面剞十字花刀,大花菇泡发后和鲜百灵菇分别切成三角形块状备用。3、烧锅下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改好刀的双菇,加入二汤1500克,自制火腿汁25克,盐15克煨制20分钟,倒出沥去水分。4、小塘菜修成菜胆,飞水后取出,摆在盘中央。5、烧锅下油,烧至六成热时爆炒螺球,加二汤200克烧开后,调入鲍鱼汁,蚝油,冰糖,盐10克,火腿汁25克,放入煨好的双菇慢火同烧5分钟,勾芡,加入老抽调色出锅,放入盘中小塘菜上,用炸好的绣球围边即可。
味型:咸鲜。
制作关键:1、不要加入太多鲍汁勾芡,以免口感不爽滑。2、此菜不用放麻油及胡椒粉,以免影响鲜味,如无鲜货可放入适量。
自制火腿汁做法:用火腿下脚料250克,加入二汤500克放入炖盅内, 加入上好花雕酒50克和大姜片两片,封盖炖制三小时后,去掉浮油即成。

金色秋收

 

原料、桂鱼1条(大约1,2斤),大西胡600克,玉米粒20克,青豆10克,松仁10克,法香6克,黄瓜20克,葱6克。
调料、红油50克,鱼泡椒10克,盐3克,味精5克,鸡精5克,姜蒜各10克,胡椒适量,生粉80克,色拉油80克,香油10克,吉士粉适量。
制作方法、
1、将桂鱼宰杀去鳞后,去皮,头,尾,鱼肉改刀成3厘米的丁,西胡改刀成2厘米的丁。
2、桂鱼丁,玉米码味加上吉士粉和干生粉,下七成油温炸至金黄色。
3、另一炒锅留油少许下姜蒜米,泡椒茉炒香后下炸好的鱼丁和玉米,青豆翻转起锅撒松仁葱花。
 4、用大西胡刻一条鱼做装饰,黄瓜西胡围边成一个心型。
特点: 外酥内嫩,造型讲究,吃鱼不见鱼。
创意由来、这道菜采用了乡野及海鲜为原料。有鱼,玉米,松仁各有不同的口感。桂鱼一般清蒸,干烧,赵常均觉得这样做效果可能会更好,能达到老少蒹宜。

美味奇彩脯

 


主料、奇彩果脯250克,火腿30克,生咸蛋黄5个,威化纸6张,色拉油500克(实用100克)
调料、白糖20克,鸡蛋2个,生粉50克,脆炸粉20克,净水60克,锅巴500克(实用300克),南瓜1000克,兰花1朵,法香适量,
制做过程
1、 将奇彩果脯。火腿改刀成细丝待用,咸蛋黄用刀撇成很薄像,和威化子样大小,
2、 威化子上放咸蛋黄片,在放火腿果脯丝,裹成条型5个
3、 生粉,脆炸粉加鸡蛋色拉油调成蛋浆,裹上果脯圈,锅巴用搅拌器搅细,再裹上搅细的锅巴待用。
4、 炒锅烧油至6成逐个下裹好的圈炸3-5分钟至金黄色捞起,用刀斜角对开装盘既成。
5、 用老南瓜雕刻及鲜花,法香做点缀。
特点、外酥内嫩,香甜可口,老少兼宜。
技术关键、
(1)、威化子要急裹急用,否则会化,咸蛋黄要红色的。
(2)、炸时油温时间要掌握好,否则达不到外酥内嫩的效果,
创新由来、此菜看视简单,但做工讲究,此菜没有用传统的作法,而改用了锅巴代替了面包糠,口感更加酥脆。
亮点、用锅巴茉来炸菜还很少见,用此方法还可以做,锅巴里脊圈,锅巴排骨,锅巴脆皮鱼等菜。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