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美味合集 >
详情查看

美味佳肴 创新的美味菜品几款菜谱介绍

本期为大家介绍的几款创新的美味佳肴菜品。都是一些经过千挑万选 并且经过了市场的考验的经典的菜式。风味绝对独特。下面就把这几道创新的美味菜品的制作方法介绍给大家.当一道创新的菜谱出来。首页要得到是经过市场的验证。经过了市场验证的菜肴.畅销也是理所当然了。只有好菜就一定会有人喜欢  只要是美味就一定不会让他流失

风味酱仔兔

原料:半年生仔兔后腿4个约1000克。
调料:花生油2500克,花生酱20克,李锦记海鲜酱50克,烧汁20克,白糖300克,料酒10克,葱段、生姜各10克。
制作:1、兔腿先入沸水中汆去血水捞出。另起锅添清水,加入料酒、葱、姜5克,将兔腿冷水下锅,大火烧开后,小火煮约30分钟,捞出后改刀成5厘米见方的块,剩余生姜切大片备用。2、锅放油烧至七成热,下入兔块小火炸1分钟至上色,捞出沥油。锅内留余油烧至六成热,下生姜片大火煸出香味后,放入花生酱、海鲜酱、烧汁、白糖,加50克水,倒入炸好的兔块,小火烧约5分钟入味,大火收汁,放置1小时晾凉后即可食用。
制作关键:兔肉煮熟过程中,要加入料酒、葱姜,以去掉兔肉本身存在的腥膻味。
特点:酱香味浓郁。
相关链接
烧汁调制:白酒5克、味口林汁5克、白糖3克、味精2克、盐2克、料酒5克调匀即可。
蝎油花枝片

原料:新鲜墨鱼肉500克,清汤3000克。
调料:鱼露200克,鸡粉50克,美极味汁30克,蝎油100克。
制作:1、墨鱼肉切成0.2厘米厚的薄片入沸水中飞水10秒捞出。2、取煲桶1个,加入清汤、鱼露、鸡粉、美极味汁、蝎油,大火将汤烧开后放入墨鱼肉,调至微火焖15分钟即可。
特点:口感滑爽,味鲜形美,营养丰富。
制作关键:焖制过程中要用微火,不能超过15分钟,否则墨鱼肉容易变韧,影响口感。
相关链接
蝎油制法:活蝎子剁成蓉,入六成热油中小火炸约10分钟,将蝎蓉滤走,即为蝎油。

葱油鳗香

原料:鳗鱼3条约500克。
调料:葱段、姜片各50克,料酒200克,大料(八角5克,草果5克,桂皮3克,香叶5片),花生油1500克,番茄酱20克,红油8克,盐10克,味精5克,鸡精15克,白糖150克,红油100克。
制作:1、鳗鱼去骨切片,下盐5克、味精5克、料酒10克,腌制半小时后入七成热油中小火炸至金黄色。2、锅内留余油烧至六成热,下入葱、姜、大料,大火炒出香味后加入剩余料酒及番茄酱、盐、鸡精、白糖、红油,再加入约500克水,大火烧开、小火熬至出味后捞出大料留汁,倒入炸好的鳗鱼小火略烧,大火收汁即可。
特点:色亮味纯,香味浓郁。
果味肥牛

原料:鲜冻肥牛500克,菠萝肉200克,鲜小红辣椒150克,青、红辣椒丁各10克,红果10克,柠檬片10克。
调料:芥末膏250克,鲜橙汁50克,盐10克,味粉5克,白糖5克,香醋20克,美极酱油15克,红油20克。
制作:将肥牛从冷柜中取出,切成8厘米长、1厘米见方粗细的条,菠萝肉切成比肥牛略细的条,鲜红小辣椒切末,先将以上各种调料、配料,放入盆中拌匀,后加入肥牛拌匀,摆放柠檬片和红果即可。
制作关键:制作时要保持肥牛的冰鲜度,入口清凉。
特点:果香味浓郁,冰爽可口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