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流行新菜 > 美味合集 >
详情查看

美食合集菜谱 最新美味系列菜谱全集

本期美味合集菜谱。都是宫厨网于几家酒店的热卖菜汇集出来的  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给大家介绍这几道菜的详细制作方法 做菜就讲究一个先声夺人、导入佳境的作用,配料、调料、刀面和装盘都要很讲究,要求做到荤素兼备、配套成龙、质精味美、秀丽玲珑.这样的菜肴才会有价值 另外做菜肴.还要讲究着粗菜细作,在卫生、口味、造型上更要精益求精,以实现质精味美的要求.以下就是本期新菜的菜谱的详细介绍

芦蒿咸肉丝

原料:芦蒿250克,咸猪肉1块约150克。
调料:盐3克,味精3克,葱油10克。
制法:1、芦蒿切段入沸水中焯水30秒,用冷开水冲凉。2、咸肉入笼旺汽蒸约20分钟蒸熟后切成0.2厘米粗的丝,将芦蒿段和咸肉丝加上盐、味精、葱油搅拌均匀装盘即可。
特点:芦蒿质地脆嫩,咸肉丝鲜香适口,两者搭配,口感极佳。
相关链接
咸肉制法:(1)将猪肉切成长18厘米、宽10厘米、厚约8厘米的块,放进蒸笼内旺火蒸至六成熟取出,趁热在肉块上抹盐和五香粉,凉透后待用。(2)猪油炼好后弃渣,在温度降至35℃左右时加入维生素C混匀,先灌入坛内一些垫底,然后将凉透后的肉一块块在油中浸一下,码入坛内,再把余油灌入坛内,将肉块全部淹没,待油凝固后密封坛口,放阴凉干燥处。特点:猪肉咸香味厚,营养丰富,可长期贮存。
注:坛子内外两面均须涂有釉子,坛口平整光滑,便于密封;每一次取肉,坛内油都应重新炼过将肉埋好;炼过的大油应重新加维生素C,以防止油脂氧化变哈喇。

香拌五环菜

原料:鲜青椒80克,鲜红椒80克,洋葱80克,凉瓜80克,橙子50克。
调料:白醋25克,盐10克,味精5克,白糖3克,花椒油(可带几粒花椒粒)8克。
制作:1、将鲜青椒、鲜红椒、洋葱、凉瓜洗净切成环状入凉开水中稍冲一下,橙子顶刀切片待用。2、白醋、盐、味精、白糖依次放入原料内拌匀,再放入花椒油即可。
特点:酸辣脆爽,色彩绚丽。
创新点:多种色彩艳丽的脆性原料的搭配,环形的刀口处理手法,构成菜肴极好的卖相,此菜在不失原料本味的基础上合理调味(尤其是增加了橙香),使菜肴更加开胃。


茶香豆腐卷 

原料:豆腐300克,豆油皮3张,茶叶(茉莉花茶即可)25克,香米200克。
调料:姜米5克,香葱末10克,盐8克,鸡粉15克,味精15克,香油15克。
制作:1、豆腐上笼旺火蒸透拌成泥,加葱末、姜米、精盐、鸡粉、味精调味待用。2、豆油皮用温水泡10分钟泡软沥干水,均匀抹上豆腐馅料卷成长卷,上笼旺火蒸20分钟蒸透,取出压成扁平的条。3、先将香米和茶叶放入熏锅,炒到快糊时,再放篦子摆上豆腐卷,锅盖盖严,用中火烧,待锅中香米和茶叶烧糊冒出烟后,把锅端离火眼,将豆腐卷熏至颜色金黄、茶香味浓时取出,涮上香油,晾凉后可改刀装盘。
特点:整齐美观,茶香味浓,软润适口,老少皆宜。
创新点:菜品选料普通,运用卷的方法制作,与传统熏制技法相结合,使菜肴在咸鲜口味的基础上增加了浓郁的茶熏香,油亮金黄的色泽美观诱人。

醉鱼蒸茄子

原料:草鱼1条(约500克),茄子300克。
调料:甜米酒100克,盐、味精、蚝油各10克,醪糟汁10克,色拉油1500克。
制作:1、草鱼洗净后,用甜酒、醪糟汁、盐、味精腌24小时,茄子削皮打上一字花刀待用。2、锅烧油至六成热,放入去皮的茄子小火炸2分钟炸出香味,捞出放入盘中,再将盐、味精、蚝油搅拌入茄子腌5分钟入味,然后将茄子装盘铺平。再将醉鱼入七成热油锅中小火滑2分钟捞出沥油。3、将醉鱼改刀,剁成3厘米长、1厘米宽的长条,铺在茄子上面,上蒸笼旺火蒸15分钟即可。
特点:酒香味浓,口味独特。
制作关键:草鱼要腌24小时腌出酒香味。
干锅萝卜片

原料:白萝卜600克,红小米椒50克,上等五花肉100克。
调料:盐、味精各5克,酱油10克,高汤20克,蒜苗段10克,蚝油8克,色拉油1500克,化猪油50克。
制作:1、萝卜切成5厘米长,1厘米宽的长条形,五花肉切成0.2厘米厚的薄片,小米椒切成小丁形。2、锅放油烧至六成热,下入萝卜条入热油中过油10秒钟,使萝卜炸出一点香味,再起锅烧猪油30克至七成热,把五花肉片大火干煸出香味,下高汤、盐、味精、酱油、蚝油翻炒均匀,再与萝卜片一起翻炒,起锅时多放猪油20克,装入干锅中带火上桌,面上放点蒜苗段即可。
特点:口味鲜香微辣。
制作关键:五花肉要煸出香味,一定要用猪油。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