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路边火锅店的家常川菜 返朴归真的传统四川菜介绍

一家不足百平方米路边火锅店为什么能做得如此的受欢迎。他经营的川菜有没有什么最独特之处呢。一个退休的教授 做出了怀旧与传统的精典四川菜。以其全新口味做出了名声。一家不足于百平方米的鱼头火锅店现在已经是方圆百里闻名的川菜店。到笔者截稿里。这家小店已经达到了五倍。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这家小店的经验招牌菜。虽然菜肴简单。但味道却是走的正宗的川菜的路线

几乎是白手起家,徐孝洪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将一个100平米左右的荣金华鱼头火锅经营得红红火火,其后为了扩大经营,更好树立企业的品牌形象,他又开设了荣金华旗舰店,经营面积达到500多平米。
  在有了荣金华鱼头的成功运作之后,徐教授用自己对“味”的特殊感觉、对餐饮的特殊感情,带领其队伍创造富有现代时尚感的特色中餐徐记家婆菜。徐记家婆菜定位于大众化,推出以“怀旧家常、时尚创新”为主要特色的经典川菜。刚一开业,酒店就以其全新口味的菜品吸引了众多“好吃嘴”,以其返朴归真的装修吸引了众多的商务宴请、亲朋聚餐。“进门就是亲戚,相聚变成朋友”,这是徐记的理念。

干锅花椒鸡

原料:仔公鸡1只(净重约1千克),青二斤条、鲜红尖椒各40克,青花椒10克。
调料:色拉油500克,郫县豆瓣酱、盐、味精、鸡精各5克,香油、料酒各5克,花椒油、姜片、蒜片各3克。
制作:1、 净鸡切成1.5厘米见方的块,入盆中加盐、料酒拌均匀腌渍20分钟。
2、 锅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后,入鸡块大火爆炒5分钟,加入料酒、下豆瓣酱至断生,下姜片、蒜片、二斤条节、鲜红尖椒节、青花椒炒香,后下香油、花椒油,盛出装入锅内。
3、 明炉上火放锅,即可上桌。
成菜特点:清香麻辣、越煮越香。
铁锅煎牛肉

原料:牛外脊400克,洋葱丝200克,香菜10克,芝麻5克。
调料:色拉油1千克,家乐黑椒汁5克,生抽5克,老抽3克,家乐蚝油5克,家乐鸡粉2克,牛肉汁2克,安多夫肉粉2克,白糖5克,味精2克,香油2克,鸡蛋1个,生粉25克。
制作:1、将牛外脊切成片,冲净血水用毛巾压干,加入安多夫松肉粉、鸡粉、白糖、味精、牛肉汁、鸡蛋、生粉腌制。2、锅加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放入腌好的牛肉小火滑熟。3、锅留底油烧至六成热,放入洋葱丝炒香,再放入蚝油、生抽、老抽、黑胡椒汁、白糖、鸡粉、味精和牛肉一块炒匀,最后放入芝麻、香菜,加香油出锅,装入铁锅内即可。
特点:牛肉细嫩,香气浓郁。

海螺煎茄子

原料:紫茄子750克,海螺肉50克,肉馅、洋葱丝、香菜段各30克,红椒丝15克,香葱米、蒜米、红椒米各20克,兰花一朵,法香10克。
调料:甜面酱15克,海鲜酱10克,十三香3克,大酱5克,一品鲜酱油5克,白糖5克,味精5克,绍酒10克,香油5克,淀粉15克。
制作:1、将紫茄子一切两半,再切成条,下入六成热油锅中小火炸熟,捞出后皮朝下摆在盘中。2、锅留底油烧至六成热,下葱米、蒜米爆锅,放甜面酱、海鲜酱、十三香、大酱、绍酒、一品鲜酱油、白糖、味精,加汤,将茄子放入锅中,烧制入味,勾芡,加香油,大翻勺,出锅装盘。3、海螺片成片,下入开水锅中飞水,同洋葱丝、香菜段、红椒丝一起炒,摆在茄子上,撒上香葱米、蒜米、红椒米即可。
特点:海螺鲜香爽口,茄子酱香浓郁,是家常味与海鲜的结合。

婆婆烧肉

原料:五花肉600克。
调料:色拉油500克,郫县豆瓣酱40克,泡椒末40克,醪糟、干辣椒、干花椒各5克,桥牌豆腐乳20克,八角、三奈、桂皮各5克,盐、鸡精、味精、酱油各5克,高汤2千克,料酒20克。
制作:1、净五花肉剁成3厘米见方的块,入沸水大火氽3分钟捞出。
2、锅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入肉块中火炸至表面金黄时,捞出控油。
3、锅中留油50克,烧至六成热时下豆瓣酱、泡椒末、干辣椒、干花椒,用小火炒香,入肉块大火爆炒3分钟,加八角、三奈、桂皮、高汤2千克,下入酱油、料酒、豆腐乳、醪糟大火烧开,再改用小火煨一个半小时至粑糯时起锅装碗即成。
成菜特点:肥而不腻、口味独特。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