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韩式风格的湘味菜肴。将韩国菜与湖南菜的完美结合

湘菜将韩国一些风味菜肴融入到传统的湘菜里。绝对是一个绝佳的创意。这种韩式的湘菜不仅味道一流。而且还有着比传统湘菜更为新奇的一面。湘菜这几年的发展也是非常的迅速 单单是湘菜馆已经开得满天下都是了。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道湘菜最近改良而来的几道菜肴。韩国式湖南菜。下面就把这几道韩国风味的湘菜的完美结合的一些菜肴的详细菜谱介绍给大家

韩国掌上明珠

 


主料:上等去骨鸭掌600克,鹌鹑蛋10—12个。
配料:云南优质小米辣椒10克、生姜5克、蒜片10克、红尖椒30克。
调味料:皇室自制香辣红油50克、皇室自制香粉30克、皇室自制香辣酱10克、劲霸鸡汁10克、蚝油5克、料酒30克、食盐4克、味精5克、鸭架清汤300克、香油2克、红卤水一锅。
制法:1、鸭掌解冻后汆水入湘式红卤水锅,加自制香粉包卤制,大火烧开,转小火卤制15分钟待用。2、鹌鹑蛋煮熟去壳待用。3、锅置旺火加皇室自制香辣红油,下入生姜、蒜片、小米辣、红尖椒爆香后放入鸭掌,加鸭架清汤,用鸡汁、自制辣酱、蚝油、料酒、盐、味精调味,放入鹌鹑蛋,用大火将汤汁收至1/3时出锅,倒入干锅,淋香油,造形即成。
特点:鸭掌红润,配以鹌鹑蛋,营养丰富,香辣、滑爽,因形似掌托明珠而得名,成菜色彩明亮。
制作关键:鸭掌不宜过烂、色泽红亮,鹌鹑蛋要新鲜。因为此菜是干锅菜系,成菜时口味不宜过重,随着不断加热,口味会越来越重。
相关链接:鸭架清汤:起锅入猪油30克化开,下入葱50克、姜30克爆香。汤锅内入水6000克、鸭架3000克(冷冻,市场有袋装出售)、老鸭1500克,大火烧开,撇去浮沫,改小火煮8小时,得汤2000克。
专家点评:“红油爆锅,色味不同”。用自制的香辣红油爆香姜、蒜后去烹鸭掌,比先用色拉油爆香然后再放红油调味,无论是色还是味,效果都会好得多。此方法在烹制香辣味型的菜品时值得借鉴。


青铜鼎盛器值得注意。此菜的盛器干锅设计值得注意,是一款用青铜制作的鼎,外形很美,下面有固体酒精加热,配上红掌白蛋,可称艺术佳品。

 韩式素鲍鱼刺身

 


主料:素鲍鱼1包(200克)。
配料:柠檬1个,白包菜紫包菜丝各100克。此菜也可用蕃茜(西餐常用料)10克,黄瓜50克,心灵美1个,胡萝卜1个,红、绿樱桃等任意调配。
调味料:皇室自制豉辣油15克、芥辣15克。
制法:1、素鲍鱼切薄片,依次码于刺身盘内;2、将柠檬、包菜丝围边装盘,与豉辣油、芥辣味碟一同上桌即可。
专家点评:注意素鲍鱼冷藏温度。这款菜的制作关键是素鲍鱼冷藏的温度,应该控制在-2℃至2℃之间,如果温度太低,素鲍的口感会比较硬,温度过高,又会发软,无筋力。自制豉辣油的味道也不错,吃口相当清爽,这个菜应该点击率是很高的。

浓香肘子蒂

 


主料:精选前肘蒂6个(约1000克),正宗乡里干酸菜150克。
配料:优质红干椒15克,浏阳豆豉10克,高汤10克,香葱5克,香菜5克。
调味料:精盐12克,味精2克,鸡精2克,料酒20克,白糖50克,八角5克,桂皮3克,豆蔻2克,白蔻5克,皇室自制香粉5克,蚝油20克,李锦记生抽王10克,优质茶油50克,红油30克,糖色50克,色拉油1000克。
制法:1、肘蒂去毛洗净,酸菜胀发洗净待用。2、肘蒂加料酒、精盐10克、生抽腌5分钟。3、将腌好原料入七成半热油锅,中火浸炸迅速捞出沥油。4、涨发好的酸菜切段用红油在锅中炒散放盐2克、味精、鸡精、白糖、蚝油、生抽,中火炒匀备用。5、锅置火上,加茶油烧香下肘蒂,加八角、桂皮、豆蔻、白蔻、自制香粉等香料煸香,加糖色、高汤,大火收汁出锅入蒸碗。6、将炒好的酸菜、豆豉、干椒节盖于肘蒂上。入笼大火蒸制4小时,出笼反扣碟上,撒香葱,围香菜即成。
特点:成菜红亮、味香浓软烂、肥而不腻、香辣可口。
制作关键:1、肘蒂过油火候掌握七成半,油炸后迅速过漏勺。2、糖色不宜过浓。
相关链接:正宗乡里干酸菜的制法:青叶白菜晒成七成干后搓匀揉透入坛中,一个月出坛,太阳晒干即成。
专家点评:流行新原料——肘蒂。前肘蒂为猪前肘的关节部位,这个部位经常活动,质地不老不腻,口感最好,现在在湖南很流行,烹饪得法不失为一道美味佳肴。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