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家常菜/视频 > 家常菜谱 >
文章内容

家常菜肴也如此精彩。创新家常菜菜谱集

家常菜也是非常的美味的。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道家常的美味菜肴。虽然菜肴是家常类的。但是同样美味。同样精彩。下面就把今天这几道家常菜肴介绍给大家。同时公布这几道家常美味的详细制作菜谱。家常菜代表是全中国的人的口味。无论在中国的何时何地。家常菜都有他一定的地位。所以的酒店最畅销的 点菜最高的菜必定是家常菜

老干妈芦蒿炒河虾(28元/份 日销80份)

原料:芦蒿250克,河虾200克。
调料:老干妈辣酱30克,盐2克,白糖5克,生抽、味精各3克,生粉10克,色拉油500克,明油5克。
制作:1、芦蒿切长8厘米的段;河虾洗净,去掉虾须。2、锅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入拍上生粉的河虾小火滑0.5分钟,捞出控油;待油升至六成热时,放芦蒿段小火滑5秒,捞出控油。3、锅内留油2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老干妈辣酱小火煸炒20秒,放芦蒿段、河虾、盐、白糖、生抽、味精翻匀后淋明油出锅,装盘。
特点:口味家常,味道清香。
“芦蒿炒河虾”本是一道非常普通的家常菜,但加入老干妈辣酱调味后,菜肴香辣,更易被吃腻了咸鲜口味的当地人所接受。

蒜香炒肥牛(38元/份  日销50份)

原料:大蒜头200克,澳大利亚肥牛肉250克,青、红椒片各2克。
调料:日本福泉烧汁30克,黄酒500克,红葡萄酒10克,盐15克,鸡蛋清30克,生粉15克,嫩肉粉2克,色拉油500克。
制作:1、肥牛肉洗净,切1.5厘米见方的片,加红葡萄酒、盐、鸡蛋清、嫩肉粉、生粉上浆,腌渍20分钟。2、蒜头切厚0.2厘米的片,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1分钟至外皮发紧,捞出备用。3、锅入黄酒,烧至90℃时下入肥牛丁小火滑1.5分钟至七成熟(肥牛入黄酒中滑制时一是为了祛除肥牛的异味,二是为了增加香味),捞出备用。4、锅内入色拉油2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福泉烧汁小火煸香,入肥牛丁中火煸炒0.5分钟后放入蒜片、青椒片、红椒片大火翻匀,出锅装盘。
特点:蒜香浓郁,肉质细嫩,黄酒香味醇厚。
   此菜根据“蒜爆羊肉”改良而来,肥牛加入红葡萄酒调味后,含有淡淡的酒香;蒜片先炸后烹,吃后不会令人生厌。

丝瓜毛豆烧鸦片鱼头 

 

日销30份 
原料:丝瓜300克,毛豆150克,鸦片鱼头半只约500克。
调料:味精、鸡精、糖各8克,蚝油3克,海天老抽6克,葱、姜、料酒各5克,海鲜酱10克,鱼头高汤750克,色拉油500克。
制法:1、丝瓜去皮、去瓤,切成3厘米的长段,入开水大火飞水30秒钟。2、将洗净的鸦片鱼头入七成热油中,中火炸1分钟捞出。3、锅内加油20克,下葱、姜、鱼头高汤、毛豆、鱼头,大火烧开,加味精、鸡精、糖、蚝油、老抽、料酒、海鲜酱调味,转小火烧8分钟,放丝瓜段,烧1分钟至汤汁不多时出锅装盆。
特点:咸鲜味型。
制作关键:此菜不勾芡;丝瓜段最后放,否则容易发黑。
相关链接:鸦片鱼头即阿拉斯加鱼头。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