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鄂式家常菜 热卖武汉- 武汉家常菜集锦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流行在武汉的鄂菜家常菜品。家常菜是一个很泛的称呼 意思是指那些民间人间常吃的菜。这类菜无论是酒店还是在普通的小饭店都受到食客的喜爱。那么武汉的家常菜有什么值得我们期待的地方呢。下面就请我们来自一位武汉的厨师给大家讲介绍几道地道的武汉家常菜品。让你感受一下鄂式家常菜的魅力

雷双平 武汉市黄陂人,现年29岁,中国烹饪协会会员,国家烹饪技师,湖北省烹饪名师,曾先后在武汉市多家星级酒店任厨师长、总厨等要职,现任武汉市馥盛楼大酒店、凤凰酒店、金典大酒楼行政总厨。
小炒双干


原料:干笋200克,干豆角150克。
调料:火腿100克,生抽10克,美极鲜20克,味精3克,青、红椒丝各10克,高汤750克,色拉油20克。
制作:1、将干笋、干豆角用温水泡软,切成5厘米左右的段。2、将火腿切片放入锅中,下入高汤、干笋、干豆角小火煨2小时。3、将干笋、干豆角择出备用。锅内放底油烧至七成热,放入干笋、干豆角,加青红椒丝、美极鲜、生抽、味精大火翻炒均匀,装入锅仔带火上桌即可。
特点:香浓味美,营养丰富。
相关链接
干豆角制法:新鲜长豆角洗净入清水煮约8分钟,捞出后挂在阴凉通风处晾三天即可食用。
毛豆烧鱼乔

原料:鱼乔(即小鳝鱼,每条约50-70克)400克,新鲜毛豆200克。
调料:青红杭椒丁各10克,郫县豆瓣酱50克,尖椒5克,料酒10克,味精2克,高汤500克,色拉油1000克。
制 作:1、鱼乔去内脏切成寸段,入沸水飞水1分钟,毛豆飞水半分钟捞出待用。2、锅放油烧至六成热,下入鱼乔拉油10秒,捞出控干。3、净锅放火上,入约 10克底油,烧至六成热时下入豆瓣、尖椒中火煸出香味,然后加鱼乔、毛豆、青红杭椒、高汤小火烧约5分钟至汤汁浓稠时入料酒、味精炒匀盛入大碗中。
特点:由传统湘菜改制而成,鱼乔鲜嫩,毛豆入味。
皮蛋扣排骨

原料:精肋排500克,皮蛋4个。
调料:辣妹子酱10克,李锦记口急汁10克,浏阳豆豉20克,味精3克,色拉油1000克。
制 作:1、将排骨斩成4厘米见方的小段,皮蛋每个切成四小块。2、将排骨洗净,入沸水中焯1分钟去掉血污,捞出用干净毛巾辗干水分,锅放油烧至七成热,入排 骨小火炸2分钟至七成熟,捞出扣入碗底,加入辣妹子酱、口急汁、豆豉、味精,均匀摆放上皮蛋,入蒸笼旺火蒸20分钟至熟即可。
特点:皮蛋与排骨的香气相互渗透,汁宽味浓,是夏令佳肴。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