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正宗家常菜的做法 今天为大家介绍干煸类家常菜的做法几道

大家吃的最多的就是家常菜了、今天为大家介绍几道家常的美味.这样家常菜其实做法是非常的简单。但今天这些家常菜的做法里多了一些特别的东西 就是干煸的技法。对这种技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本站的厨师学习栏目。下面就把这几道的制法详细的为大家展示一下

干煸鳝鱼段

hspace=0


干煸鳝鱼段

原料:鳝鱼200克,干红辣椒50克,蒜苔80克。

调料:白糖、精盐、料酒各3克,花椒15克,豆瓣酱10克,味精2克,芝麻油5克,熟芝麻10克,花生油500克。

制做:

1、把鳝鱼清洗干净切成段,放入沸水锅内,加入料酒焯尽血水,至断生后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2、把干红辣椒切成两半,蒜苔切成段备用;

3、炒锅置旺火上,放入花生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鳝鱼段炸至外皮起酥,倒入漏勺沥油;锅留底油烧至五成热,放入干辣椒、花椒、豆瓣酱小火炒香,然后放入蒜苔段翻炒,放入鳝鱼段煸均匀,加入精盐、味精、白糖调味,淋芝麻油出锅装盘,撒上熟芝麻即可。

特点:香辣味,酥软香爽,麻辣味鲜,色泽红亮,滋味醇厚。

hspace=0

干煸肉丝

干煸肉丝

原料:猪瘦肉350克,干辣椒100克。

调料:大葱、料酒、生抽各10克,精盐3克,花椒、味精、白糖各2克,熟芝麻、生姜各5克,大蒜4克,花生油50克。

制做:

1、把猪瘦肉清洗干净切成丝,加料酒,精盐,生抽腌制10分钟备用;

2、把大葱、生姜、大蒜切成细丝,干辣椒去蒂切成丝备用;

3、炒锅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烧至五成热,放入切好的干辣椒丝炸呈棕红色后捞起备用;

4、锅留底油,放入切好的葱、姜、蒜丝以及花椒炒出香味,然后放入腌制过的猪肉丝,煸干水分,煸至干香亮油呈金黄色时,下辣椒丝、味精、白糖炒匀,起锅装盘,撒上熟芝麻即成。

特点:色泽棕红,干香酥软,咸鲜味浓。

干煸肥肠

hspace=0


干煸肥肠

原料:肥肠1000克,芹菜30克。

调料:新鲜青,红辣椒各20克,花生油100克,精盐、酱油各6克,味精、芝麻油各3克,鸡精粉、白糖各1克,白醋、葱段、姜片各10克,八角、桂皮、白蔻、草果各2克,蒜籽、料酒各50克,花椒、熟芝麻各5克。

制做:

1、将肥肠去净油,放入盆中用精盐2克、白醋反复揉搓,直到肥肠上的污物清洗干净为止,炒锅内加水,放入洗净的大肠,加入料酒20克、姜片3克煮至沸腾,焯水后捞出;

2、在卤锅中加入葱段、姜片3克、八角、桂皮、白蔻、草果、花椒3克、料酒20克、盐3克、酱油4克、味精加水用大火烧沸,下入焯水后的肥肠,用小火加热至熟,捞出晾凉后切成3厘米长的菱形块备用;

3、把新鲜青、红辣椒切成滚刀块,芹菜切成段,蒜籽去蒂备用;

4、炒锅置旺火上,加入花生油至六成热时,放入剩余的姜片、蒜籽炸至金黄,放入切好的肥肠转小火煸炒,待肥肠煸至表皮微卷发黄时出锅备用;

5、炒锅内留底油放入剩余的花椒炒香,再放入新鲜青、红辣椒、芹菜段翻炒,然后倒入先前盛出的肥肠继续翻炒一小会,放入剩余的料酒、精盐和酱油,以及白糖、鸡精粉再翻炒一会,淋上芝麻油盛出装盘,撒上熟芝麻即可。

特点:不焦不糊,口感筋韧,麻辣干香爽脆,色泽深红。

血鸭夹饼

hspace=0 

 

血鸭夹饼
原料:新鲜鸭肉200克,鸭血80克,发面400克。
调料:精盐3克,植物油15克,酱油10克,味精2克。
制作方法:
1.将新鲜鸭肉清洗干净,用绞肉机绞成肉末;
2.炒锅置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炒热,加入鸭肉末炒熟,炒散,加入鸭血、酱油、味精、精盐调好味,装入小蝶中;
3.将发面做成10个圆形饼,对折一下,上笼蒸蒸熟,像上图那样摆盘,食用时将鸭肉夹入饼中即可。
此菜曾被中央领导评为韶山的汉堡,荣获湖南省第一届湖湘烹饪文化创新大赛金奖。



铁板滋补鹿肉



原料:净鹿肉500克 洋葱圈、生菜丝各150克 海鲜酱10克 柱侯酱15克 蒜茸辣酱20克 葱姜蒜末20克 枸杞子10克 嫩肉粉3克 鲜人参1棵 高汤、料酒、日本烧汁、黑椒汁、鸡蛋液、水淀粉、花生油各适量
制法:
1.净鹿肉切成厚薄均匀的片,纳盆,调入蒜茸辣酱10克、嫩肉粉、料酒、鸡蛋液、水淀粉、花生油等码味,最后放五成热的油锅里滑油待用。
2.鲜人参斜刀切成片;另把铁板烧热后淋少许花生油,再把洋葱圈放在上面。
3.净锅上火,入少许花生油烧热,先下葱姜蒜末炸香,接着把海鲜酱、柱侯酱、蒜茸辣酱、料酒、日本烧汁、黑椒汁等放进去炒香,等到掺入高汤烧开后,放入鹿肉稍微焖一会儿,再放进枸杞子和人参片,勾好芡以后,盛于烧热的铁板上,撒上生菜丝即上桌。


金针菇培根卷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