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家常菜/视频 > 家常菜谱 >
菜谱阅读

湘味猪手菜系列菜集绵

今天介绍的两道菜是两道正宗的湖南菜。并且都是以传统的猪手做为原料。看看湖南菜烹饪菜肴有那些特色吧。湖南是居中国八大菜系中之一席位。其影响自不必说。现在专攻湘菜的厨师也是非常多的。而湘菜馆更是满天下开花。可以说。湖南菜是继川菜之后。又一个成功把他推广到全国各地的成功案例。湖南菜和四川菜的口味差别很大。无论是吃惯了湖南菜再去吃川菜 还是吃惯了川菜再去吃湖南菜。都不一定吃得惯

臭豆腐猪手煲    
原料:猪手1000克,臭豆腐8片(可选用湖南荣源臭豆腐,用王致和臭豆腐代替也可)。
调料:八角、桂皮各5克,色拉油700克,精盐5克,味精3克,姜、大蒜瓣各5克,白糖120克,辣妹子酱15克,鸡精5克,十三香3克,高汤1000克,干辣椒3克,美极酱油5克。
制法:1、先将猪手去毛刮洗干净,切成两半,然后切成长6厘米、宽5厘米的块,入沸水氽2分钟待用,白糖入三成热油中小火熬成糖色。2、炒锅置火上,放入色拉油100克烧至五成热,依次下八角、桂皮、生姜、蒜瓣、辣妹子酱大火煸炒出香味,加入高汤,然后放入糖色、十三香、精盐、味精、美极酱油、鸡精调好味烧开。3、将调好的汤倒入沙锅,将猪手放入,沙锅放火上,用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煨约1小时至猪手色红肉烂即成。同时把臭豆腐入七成热油锅中小火炸3分钟出锅。4、净炒锅里放入50克色拉油,烧六成热后放入大蒜瓣、干辣椒大火炒香。将煨好的猪手和炸好的臭豆腐一同下锅,与炒好的蒜肉和干椒共同翻炒几下后装入沙煲即可。
特点:猪手色泽红亮、香而不腻,臭豆腐外酥里嫩。


铁板猪手
原料:猪手1000克。
调料:八角、桂皮各5克,色拉油100克,精盐5克,味精3克,姜、葱、蒜瓣各5克,白糖120克,辣妹子酱15克,鸡精5克,十三香3克,高汤1000克,干椒3克,美极酱油5克,洋葱丝、青、红鲜椒各10克。
制法:1、先将猪手去毛刮洗干净,切成两半,然后切成长6厘米见方的块,入沸水中大火氽5分钟捞出待用,白糖入三成热油中小火熬成糖色。2、炒锅置火上,放入色拉油100克烧至六成热,依次下八角、桂皮、生姜、辣妹子、葱、蒜瓣、干椒大火煸炒出香味,加入高汤,然后放入糖色、十三香、精盐、味精、美极酱油、鸡精调好味烧开。放入斩成块的猪手,小火煨1个半小时至猪手软糯(可用筷子插几下)。3、锅放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放洋葱丝、青、红椒片下锅大火爆香,加入煨好的猪手炒几下装入烧至180℃左右的铁板上即成。
特点:猪手上桌时仍能保温,油而不腻。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