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厨艺秘技 > 老菜新做 >
详情查看

几道成本低的热卖菜 低成本高价格的菜谱

做菜也要讲成本.成本是关键 有些菜肴虽然非常的有特色。是酒店的拿手菜。但是这道菜的利润还不及一个普通的家常菜。所以也就赚不了什么钱。这节文章。宫厨网也不是教大家要节约成本。而是为了更好的去创造一些低成本的菜肴。下面就把一些低成本菜肴介绍给广大的厨师朋友、下面请看详细的低成本菜肴菜品介绍 每款菜都标计了详细的成本 售价  绝对是为酒店营造收入的好菜肴

辣子稻草虾  成本17元  售价58元/份  日销55份

原料:基围虾400克,稻草20克,整干椒15克。
调料:色拉油1千克,精盐4克,味粉2克,鸡精2克,葱10克,姜片20克,料酒15克,白糖1克,香油2克。
制作:1、去掉虾头,沿虾背开刀去沙线,用葱、10克姜片、料酒腌制2分钟。2、稻草洗净扎成3厘米长的草把节,整干椒切成2厘米长的菱形段。3、色拉油烧至六成热下入稻草把节中火炸40秒钟捞出,下入虾中火炸1分钟捞出控油。4、锅留油20克烧至二成热,下干椒段、10克姜片、草把节中火炒30秒钟,加盐、味粉、白糖、鸡精调味,下虾大火炒30秒钟,出锅淋香油装盘即可。
特点:稻香味醇,虾外焦里嫩,香辣咸鲜。
技术关键:炒干椒段时,油温保持在二成左右,火候用中火,欠火辣椒不酥不香,过火辣椒发焦发苦。

香辣牛尾  成本10元  售价25元/份  日销38份

 
原料:牛尾400克,土豆150克,干辣椒50克,烤熟花生米20克,洋葱15克。
调料:十三香20克,干辣椒粉20克,咖喱粉、精盐、白糖各5克,孜然粉3克,胡椒粉1克,香叶5克,生粉、白酒各10克,色拉油500克。
制作:1、将牛尾剁成2.5厘米长的段,入清水漂去血水,用高压锅加1千克水、十三香、干辣椒粉、咖喱粉、精盐、白糖、白酒大火压15分钟备用;洋葱切3厘米长、1厘米宽的条。2、土豆切成滚刀块,下入烧至六成热的油锅中,中火炸3分钟至金黄色捞出;牛尾拍生粉,入烧至六成热的油中,中火炸至5分钟至外脆捞出。3、锅内留油20克,烧至六成热下洋葱条、干辣椒、烤熟花生米、香叶煸炒出香,放入炸好的土豆块和牛尾,撒上孜然粉、胡椒粉翻炒均匀即可。
特点:香味浓厚,牛尾外脆里嫩。

新潮蒜香汁
原料:红油150克,蒜蓉100克,蚝油25克,一品鲜酱油25克,味精5克,白糖5克,鸡精15克,水50克。
制作:锅中下入红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蒜蓉慢火炒2分钟至出香,下蚝油、酱油、味精、白糖、鸡精、水慢火煮10分钟,取出放凉即可使用。
特点:口味香辣,色泽红亮。
● 菜肴实例  玻璃耳片

原料:生猪耳1500克,香菜、小西红柿各2克。
调料:新潮蒜香汁150克,卤水(参照往期“编读往来”栏目中介绍的潮州卤水的制法)3千克。
制作:1、猪耳洗净,用烙铁将毛烫净后入沸水中大火汆2分钟,捞出冲凉备用。2、将猪耳放入卤水中慢火卤30分钟,起锅后用菜墩压至猪耳平直、表面无皱褶后取出,用保鲜膜包裹放入冰箱内速冻。3、客人点菜时,取出猪耳,用刀片成长12厘米、宽3厘米、晶莹薄透的大片,整齐装盘,浇上新潮蒜香汁后用香菜、小西红柿点缀上桌。
特点:猪耳脆爽,口味香辣。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