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土菜也玩创新。新农家土菜几款介绍

不仅酒店的一些特色的招牌是超玩超好。像一些经营农家菜的饭店也不再固守传统。也开始玩起了创新.想不想知道农家菜是如何创新的呢。这种创新菜当然还是建立在农家土菜的特色上。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道创新型的农家土菜给广大的厨师朋友。如果你想经营有特色的农家饭店或者您现在这在农家饭店工作。那么学习这种创新型的农家菜是你最好的选择

老妈一锅烧(26元/份  日销45份)

原料:面粉150克,鸡蛋液60克,排骨、仔鸡各250克,四季豆150克,土豆条、干豇豆各100克,蒜苗50克,香菜5克。
调料:色拉油750克,猪大油10克,八角3克,盐7克,鸡精13克,鸡粉10克,海鲜酱20克,天车牌香辣酱30克,海天蚝油10克,老抽5克,高汤750克,香葱末15克。
制作:1、面粉装入碗中,加鸡蛋液、香葱末、盐2克、清水30克调匀成稀糊;平底锅内放入色拉油20克小火烧至五成热,放入调好的稀糊小火烙1.5分钟至底部成面片,在面片表面抹10克色拉油,将面片翻过来再用小火烙2分钟,制成薄面饼出锅。2、排骨、仔鸡分别剁重约10克的块,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滑3分钟出锅;四季豆20克入沸水中大火汆2分钟,出锅控水。3、干豇豆洗净,用清水浸泡30分钟至回软,捞出备用。4、锅内放入色拉油30克、猪大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八角、香辣酱小火煸炒1分钟,入鸡块、排骨、海鲜酱、蚝油小火翻匀,放高汤、土豆条、四季豆130克、干豇豆、蒜苗中火烧开,改小火烧5分钟,用盐5克,鸡精、鸡粉、老抽调味后出锅,倒入铁锅内,表面覆盖薄面饼,用香菜、汆过水的四季豆点缀,上桌后铁锅底部点酒精灯。
特点:鲜香麻辣,朴实大方。
农家老妈醋焖鱼·——


原料:昂刺鱼8条(重约700克,又称黄腊丁、黄丁鱼),蒜瓣100克,蒜苗末50克,香菇片100克。
调料:生粉50克,鸡蛋液80克,葱段、姜片各10克,恒顺香醋60克,陶大老抽10克,王守义十三香5克,王守义麻辣鲜8克,白糖30克,盐、味精、鸡粉各5克,红油、香油各10克,料酒3克,色拉油1千克,高汤1500克。
制作:1、昂刺鱼宰杀,从腹部开膛取出内脏,洗净挖鳃,控水后加盐3克抓匀腌5分钟。2、鸡蛋液、生粉调成糊,拍在鱼身上;锅入色拉油,烧至八成热时下入昂刺鱼小火浸炸2分钟捞出,待油温降至六成热时放入蒜瓣小火浸炸0.5分钟至表面微黄,捞出备用。3、锅内留油3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葱段、姜片小火煸炒出香,放入高汤小火烧开,下入鱼后烹香醋、老抽、十三香、麻辣鲜、白糖、炸蒜瓣、香菇片、红油、剩余的盐、鸡粉、香油,盖上盖子小火焖8分钟至汤汁浓稠,取出放入蒜苗末、味精调匀出锅即可。
特点:鱼肉鲜嫩,酸辣可口,农家风味浓郁。
制作关键:1、浸炸昂刺鱼的时间不要过长,2分钟左右即可,否则鱼肉就会失去细嫩感。2、蒜瓣一定要浸炸后再烹调,但浸炸时间不要过长,表面开始发黄即可。3、昂刺鱼焖制时间不要超过10分钟,而且一定要用小火。
创意:此菜是根据陈州一道传统农家菜“煎焖鱼”改良的,口味变化不大,只是根据上海人的习惯加了少量的糖,但调味品的选择却做了很大调整,花椒、辣椒、大茴香,分别用十三香、红油、麻辣鲜代替,风味更加香浓。

银丝乌贼鱼(22元/份  日销40份)

原料:苏北盐城南洋白萝卜500克,乌贼350克,泡好的粉丝100克,葱叶5克。
调料:葱段、姜片各3克,盐、味精、鸡精各5克,豆油10克,猪油5克,高汤500克,料酒50克,胡椒粉3克。
制作:1、萝卜去皮洗净,切长5厘米、宽0.5厘米、厚0.1厘米的条;乌贼洗净,切长5厘米的条。2、锅内放豆油、猪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葱段、姜片、料酒小火烹香,放高汤大火烧开,小火熬5分钟,放粉丝、萝卜、乌贼小火烧开,放盐、味精、鸡精、胡椒粉调味后出锅,装入盘中,用葱叶点缀即可。
特点:汤鲜味美,萝卜丝、乌贼鲜味浓郁。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