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厨艺秘技 > 老菜新做 >
文章内容

糯米排骨的二次创新 荷叶糯香排骨老菜创新几例

老菜创新在厨师界已经是发生了很多次了。随着现代人的饮食的品味提高。一些老菜秀明显不合时适。这时候需要对一些上不了台面的老菜进行包装。和二次创新。即能保证传统老菜的风味。又能制作出更美观的菜品。经过二次创新的菜品。无论从外观和造型上来看。都是非常的独特的。下面就把这种创新的菜肴制作方法介绍给厨师朋友

荷叶糯香骨

 

售价38元/份  日售60份
原料:猪排骨400克,糯米300克,青豆100克,火腿100克,咸蛋黄100克,红椒丝3克,香葱花5克,荷叶一张。
调料:蚝油25克,老抽3克,骄王鲜花椒油(产于重庆,可以用其他品牌代替)3克,鸡精5克,鸡汁5克,生粉10克,姜末10克,鱼露、玫瑰露酒各5克,花生油50克。
制法:1、将排骨砍成3厘米长的段,放在水里漂洗干净血水后将水分吸干,然后放蚝油、老抽、骄王花椒油、鸡精、鸡汁、姜末、鱼露、玫瑰露酒、生粉码味2小时。2、糯米入沸水中汆2分钟后,用凉水冲凉,将火腿蒸熟后入搅拌机打成蓉,将咸蛋黄蒸熟后打成泥,然后将这几种料拌好待用。3、取一只小蒸笼,放入荷叶,放入泡好的青豆,放入排骨,将拌好的糯米放在排骨上,一起放入蒸笼大火蒸40分钟,取出淋花生油,点缀香葱花和红椒丝即可。
特点:清香软糯,色泽金黄,咸鲜适口。
说明:糯米排骨是重庆很老的一个菜,但今年,这个老菜馆将这个菜从民间扒拉出来,重新做了一遍,但原来的糯米排骨味道单一,只有咸香味。重新做这个菜时,厨师加了蛋黄、火腿、蚝油等,口味丰富,味道好,颜色金黄,卖相好看。于是,消失了好久的糯米排骨又来了,引起食客怀旧的感觉。
金瓜棒渣肉

售价:38元/份
日售:80份左右
原料:猪五花肉400克,玉米渣(超市有成品出售)150克,小南瓜半个约500克。
调料:盐8克,味精5克,白糖5克,五香粉5克,李锦记沙茶酱8克,李锦记柱候酱8克,李锦记海鲜酱10克,葱姜各5克。
制法:1、将五花肉切成10厘米长、5厘米宽的大片,加入全部调料腌制1小时。2、将玉米渣洗干净,用温水浸泡8个小时后取出与腌好的五花肉拌匀后摆入碗内大火蒸3个小时后扣入盛器内,把南瓜如图切角蒸熟后摆放在边上点缀上桌即可。
特点:南瓜是低糖健康食品,且具有农家特色。
东山老鹅  

 

原料:2年以上的老鹅肉900克,土豆600克。
汤料:白芷100克,茴香20克,八角15克,香叶10克,丁香20克,当归50克,草果5个,肉蔻15克,高汤3000克。将以上药材入高汤,小火煮2个小时留药汤待用。
调料:盐10克,味精5克,白糖10克,郫县豆瓣酱15克,白酒10克,葱5克,姜5克,红辣椒5克,香葱段5克,色拉油2000克。
制法:1、老鹅肉剁3厘米见方的大块。土豆切3厘米见方的块。2、锅内加油50克,五成热时下豆瓣酱和葱、姜后炒香,加入老鹅肉,小火炒出油后把煮好的药汤加入锅中,再加入盐、味精、白糖、白酒调味,放入高压锅大火压18分钟取出。3、土豆块入五成热油中火炸熟后入老鹅汤中火烧3分钟后倒入盘底,将老鹅肉放在土豆上,加辣椒、葱段点缀,淋30克明油即可。
特点:咸鲜微辣,药味香浓,老鹅肉香。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