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厨艺秘技 > 老菜新做 >
详情查看

老菜新做成旺菜 几款改良菜品展示

改良旺菜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几道特色有创意的改良新菜。他的最大的亮点之处就是他是通过以前的菜品改良过来的.以前的一些菜肴也许在样式上 装盘上都和现代人的饮食习惯有一点不同。所以需要改良。否则这些中国饮食的精华就失传了。所以对老菜改良.老菜创新很有必要。让这些老菜以一处崭新的面貌出现在大家面前.这不能不说是一个中华饮食文化很大的进步

爽口双脆

原料:水发鲤鱼皮200克,水发百叶150克,青、红辣椒各20克,香菜5克,葱白5克,大蒜5克。
调料:白芝麻10克,白醋15克,盐5克,味精5克,白糖1克,香油5克。
制作:1、将鱼皮、百叶洗净,分别切成6厘米长的细丝;青红辣椒、葱白切细丝,香菜切断,蒜切成蒜末。2、锅内烧沸水,放鱼皮丝、百叶丝大火汆15秒,取出立即过凉。3、将鱼皮丝、百叶丝、青红椒丝、葱丝、香菜段加入蒜末、白芝麻、白醋、盐、味精、白糖、香油拌匀装盘即可。
特点:鱼皮、百叶爽脆。
改良心得
    原版的“爽脆鱼皮”中,鱼皮清凉爽口,鲜中带酸;而百叶也是以脆爽见长,双“脆”同食,口感又略有区别,推出后极受欢迎。
改良者  白求恩军医学院招待所 尹志钢
菜品原型 《东方美食》81期烹调专家版06页“一统天下”
改良旺菜
“一统天下”改良版

原料:鱼丸12个,煮熟的鸽蛋12个,水发海参15克,水发鱿鱼15克,猪肚片10克,火腿片5克,西芹片5克,胡萝卜片5克,香菇5克,木耳5克,蛋皮肉卷50克,姜片2克。
调料:色拉油10克,鸡汤200克,盐3克,鸡精2克,味精3克。
制作:1、 将火腿片、西芹片、胡萝卜片、香菇、木耳分别入沸水中焯水30秒捞出待用。海参改刀成4厘米长、1厘米见方粗的长条,鱿鱼打上一字花刀。2、炒锅烧油至六 成热,下入姜片大火爆香,然后倒入鸡汤,再下入鱼丸、鸽蛋、海参、鱿鱼、肚片、蛋皮卷及焯过水后的原料,大火烧开,小火煮约2分钟,加入盐、味精、鸡精出 锅装入木桶内即成。
特点:汤鲜味美,营养丰富。

瓦片响肚

原料:净猪肚500克,食用碱50克,湖南产干白辣椒50克。
调料:色拉油1000克(实耗50克),红油15克,红椒片10克,姜片5克,葱段5克,精盐3克,味精5克,蚝油10克,水淀粉10克。
制作:1、 净猪肚改成条,发制成响肚,白辣椒用温水泡发后切片。2、锅上火倒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再下入白辣椒和响肚一起小火滑油30秒,然后倒入漏勺控油,锅留底 油烧至六成热,下入姜片、葱段、红椒片、蚝油和滑好油的白辣椒和响肚,大火翻炒几下,再下入事先用盐、味精和水淀粉调成的芡汁翻炒均匀,淋入红油装入烧好 的瓦片内即可。
特点:白辣椒温辣,祛寒,肚条响脆可口。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