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老菜系列菜品集 美味的老菜系列菜肴

老菜永远令人怀念。家常的老菜系列菜品几道介绍给大家。老菜不代表落后。相反代表着是经典。值得现在的年轻厨师们好好的学习.老菜的技法 老菜对配料的搭配与调味方式。都是一种高深学问。要知道传统的老菜可是流传了一代又一代的厨师.其实我们推出不仅仅是一些老菜。更是中华饮食所包含的文化。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几种老菜的制作方法与详细的菜谱。

秦淮羊肉炉

原料:羊腿肉350克,天目笋干100克,熟金华火腿肉30克,香菜2克,枸杞1克。
调料:陈皮、花椒、盐、糖各8克,鸡精、白酒各15克,葱、姜各20克,洋葱、胡萝卜块、西芹段各30克,丁香2克,白豆蔻5克,高汤1500克,上汤1000克。
制作:1、羊腿肉切重50克的块,入沸水中大火汆5分钟捞出;枸杞浸泡30分钟捞出;笋干洗净,入上汤中大火烧开,小火煮20分钟。2、取一汤桶,下面垫上竹垫子,入葱、姜、洋葱、胡萝卜块、西芹段、陈皮、花椒、丁香、白豆蔻垫底后,放羊腿肉块,加盐、糖、鸡精、白酒、高汤大火烧开,改小火焖1.5小时,捞出肉块。3、肉块去骨,切长5厘米、宽1厘米、厚1厘米的条;笋干切长4厘米的段;金华火腿切长4厘米、宽1厘米、厚0.2厘米的片。4、将羊肉条、笋干、金华火腿摆入明炉中,加500克煮羊肉的汤汁,撒枸杞、香菜点缀后上桌即可。
特点:肉鲜无膻味,笋干脆爽,有益气补虚之效。
    在“秦淮羊肉”的制作基础上,加以浙江独有的笋干和金华火腿成菜,口味更加清香。

葱拌牛头皮(日销40份)

原料:牛脸(即牛头皮)200克。
调料:大葱50克,香菜段、红油、味精各10克,鸡精、盐各5克,香油、白芝麻各8克,酱牛骨的老汤1000克。
制作:1、牛脸用酱牛骨的老汤小火酱90分钟,捞出放凉,切厚0.1厘米、重约5克的片。2、大葱切重约5克的段,加牛脸、香菜段、红油、味精、鸡精、盐、香油、白芝麻拌匀上桌即可。
特点:葱香浓郁,口味微辣。
备注:酱牛骨的老汤的制作:牛骨5千克,剁成10大块,入沸水中大火汆5分钟,捞出放入不锈钢桶中,加清水10千克,香料(八角20克,山奈、陈皮、草果、香叶、桂皮各10克,丁香2克)、盐、酱油各500克,糖色250克,鸡精100克大火烧开、改小火熬3小时备用。除此之外,还可以参照“编读往来”栏目中刊登的卤水配方。
    由“夫妻肺片”演变而来,由于北方人不太能吃辣,制做时,减少了红油的用量,使更多北方人能接受。


腊八蒜炒鳝片(日销40份)

原料:鳝片500克,腊八蒜100克,蒜苗25克。
调料:老抽、盐、鸡精各8克,色拉油30克,生粉5克。
制作:1、鳝片入沸水中大火汆20秒,捞出控水;腊八蒜切厚0.2厘米的片,蒜苗切长3厘米的段。2、锅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入腊八蒜片中火煸炒0.5分钟,放入鳝片中火翻炒1分钟,放蒜苗段、盐、鸡精、老抽调味后用生粉勾芡,出锅装盘即可。
特点:鳝片爽滑,腊八蒜的香味浓郁。
备注:腊八蒜的制作:蒜瓣500克入缸内加洛口醋没过蒜瓣后密封1个月以上至蒜瓣发青即可。
    腊八蒜是北方人最喜欢的一种腌渍品,一般都以生食为主,但这道菜却将腊八蒜切片炒制,口味家常,别有一番风味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