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厨艺秘技 > 老菜新做 >
详情查看

秘制菜更吃香 几道流行的秘制新菜

秘制菜。说穿了无非就是在一些传统的菜肴里面融合一起你个人的因素进去。比如说加一些自己配制的酱汁啊。这些秘制菜主要是考验厨师们的水平的。水平高则菜有看点 能卖火。水平低则就不行了。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道不算秘制菜的秘制菜作品。为什么这以说呢。因为这些菜其实道理很简单。触一点而动全身。只要明白了主要配方,制作起来就有如顺水推舟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这道菜的详细制作方法

秘制一品豆腐

原料:豆腐2块(重约500克),红辣椒、肉末各100克,小菜芯40克,马蹄80克。
调料:盐、蒜蓉、味精10克,白糖8克,干红辣椒20克,色拉油50克,白酒5克。
制作:1、红辣椒洗净,去籽、去蒂后改刀成4×2厘米的菱形片,放入6克盐、6克味精、白糖、蒜蓉、白酒腌渍20分钟备用;马蹄洗净去皮,改刀成末,加入肉末搅拌均匀,加入2克盐、2克味精调味后制成馅心。2、把豆腐从中间切开,将其中一块豆腐摆入盘中,上面均匀地抹上调好的马蹄肉末馅,上面放上另一块豆腐,然后再在豆腐上放入腌渍好的红椒片,放入蒸锅大火蒸8分钟;小菜芯洗净后放入沸水中,加入2克盐、2克味精后大火汆1分钟,取出摆入盘中。3、干红辣椒放入沸水中浸泡30分钟至回软,取出后剁成末备用;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剁成末的辣椒小火煸炒10分钟,出锅后过滤取油,浇在豆腐和小菜芯上即可。
特点:豆腐软嫩、香辣,配上马蹄和肉末,营养搭配合理。
师傅点拨:红辣椒要腌渍充分,否则做出的辣椒有种青生味。
创意: 四川菜、湖南菜风头正劲,但辣度太高,大多数无锡人吃不惯。此本菜在烹调时就是借鉴剁椒菜的制作方法,把剁椒换成新鲜的红辣椒,这样口味上有所缓和,造型还更加美观,配上夹馅后的豆腐,吃起来更是香、辣、软、滑。秘制一品虾

原料:草虾500克,兰花1朵,香芹5克。
调料:色拉油1000克,蔬菜汁(西芹、胡萝卜各100克,洋葱、黄瓜、香菜、姜、大蒜各50克,干陈皮、老抽各10克,冰糖、生抽各100克,十三香5克,海鲜酱50克,水1000克放入锅中大火熬煮40分钟后过滤,放入美极鲜酱油50克、鸽精30克、味精15克、鱼露30克、蜂蜜20克调味即可)50克,葱花5克,蒜泥20克,红椒米5克,三味油50克。
制作:1、草虾剪去胡须,从腹部沿头、尾深划一刀至虾皮破开;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八成热时放入处理好的草虾大火浸炸1分钟,待油温升到九成时将草虾再放入色拉油中大火浸炸20秒,取出控油,摆入盘中。2、锅内放入蔬菜汁大火烧开后出锅浇在草虾上,撒上葱花、蒜泥、红椒米;锅内放入三味油,烧至九成热时出锅浇在草虾上,用兰花、香芹点缀即可。
特点:虾肉细腻,口味咸甜有辣。
师傅点拨:三味油的制作:将花椒油20克、香油50克、香辣油20克混合后烧至七成热调匀即可。
创意:草虾腹部的外皮剖开后一经油炸,自然膨胀得像元宝状,使菜肴美观、立体;同时,用大量蔬菜熬制的调味料也起到增香解腻的作用。
金华腐衣素方饼

原料:金华火腿、低筋面粉各200克,油豆腐皮100克,锡纸1张。
调料:蜂蜜、糖各20克,糖桂花5克,湿淀粉15克,色拉油1000克,酵母5克。
制作:1、金华火腿切成长8厘米、宽5厘米、厚0.5厘米的片;油豆腐皮表面拍上一层湿淀粉,折叠成三层,放入烧至七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2分钟取出,切成长8厘米、宽6厘米的块;面粉加入酵母、烧至40℃的水100克调匀,饧放1小时后擀成厚0.2厘米、长15厘米、宽8厘米的片,上笼大火蒸5分钟,取出备用。2、将蜂蜜、糖、糖桂花搅匀制成桂花蜜糖;金华火腿片放入用锡纸包裹的盘子中,浇上桂花蜜糖,上笼大火蒸5分钟,取出跟炸好的豆腐皮、蒸好的面片一起上桌。食用时用面片包裹金华火腿、豆腐皮即可。
特点:火腿肉嫩,甜咸结合,配以炸酥的豆腐皮和面皮食用,口感酥香。
师傅点拨:油炸后的油豆腐皮要趁热切开,否则易碎。
创意:肉质软烂的金华火腿搭配炸酥的豆腐皮、蒸好的发面饼,吃起来不仅咸中有甜、酥脆软糯,而且这种原料搭配的方式也使菜肴的油腻感大大减缓。如果上桌时再配上蔬菜片,口感会更好。

油盐水煮羊肘

原料:鲜羊肘1个(重约500克),生菜叶50克。
调料:上汤3000克,盐25克,味精10克,陈皮1克,草果2克,香叶1克,小茴香1克,花椒1克,八角1克,葱段、姜块各30克,洋葱块20克,香芹15克,自制花椒油50克。
制作:1、羊肘用凉水浸泡30分钟,放入沸水中大火汆3分钟,取出备用。2、上汤、盐、味精、陈皮、草果、香叶、小茴香、花椒、八角、葱段、姜块、洋葱块、香芹、花椒油放入锅中大火烧开后小火熬10分钟,取出晾凉制成油盐水。3、将熬好的油盐水、羊肘放入高压锅内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压10分钟,取出垫在生菜叶上即可。
特点:羊肘嫩爽,口味咸鲜清香。
师傅点拨:配制油盐水的香料要按照调料中的比例配,否则药味太浓;油盐水可重复使用,但每次使用后必须加热杀菌。
备注:自制花椒油的制作方法:锅内放入色拉油50克、香油5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250克花椒、50克八角、10克桂皮、20克葱段、20克姜片小火煸炒20分钟后将香料和葱、姜捞出即可。
创意:油盐水一般用于烹调海鲜,现在用油盐水来烹调羊肉,不仅口味上有所突破,就连羊肉的腥膻味也去除了不少。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