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厨艺秘技 > 老菜新做 >
详情查看

传统菜也可以这样出彩 几道传统美味菜品写真

在这个厨师都讲究标新立异的时代。想要固守着传统当然是不可取的。但是传统的东西并非是不可取的。而中国包含的精华就在于一些传统的老菜上。传统不意味着过时。也不意味着淘汰。就好像我们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些老传统美味。在今天看来依然是难得一种美味。年轻的厨师们不要太浮躁。有时候打好基础 多学习一些传统菜肴也许对你们的未来有很大的帮助

鸡汁千叶双笋

单店日售25份
原料:千叶(又称千张,即薄豆腐皮)2张,新鲜冬笋150克,芦笋150克。
配料:海苔丝3克,枸杞5粒。
调料:盐1克,味精3克,鸡汤150克,浓缩鸡汁3克,鸡粉3克,湿生粉5克,色拉油1000克。
制作:1、冬笋、芦笋改刀成手指粗细、5厘米长的长条待用。枸杞用温水浸泡备用。2、锅放油烧至三成热,下入冬笋条小火滑油5秒立即捞出,然后入沸水中冲去油迹,用鸡汤100克煨5分钟至入味,捞出沥水用千叶卷起待用。芦笋入二成热油中滑油4秒捞出,控油备用。3、用两个钢扎篱将冬笋卷夹起,和芦笋一起入沸水中飞水20秒后码入盆中,鸡汤50克入鸡汁烧开,用盐、味精、鸡粉调味,勾薄芡浇在双笋上,用枸杞、海苔丝点缀即可。
特点:汤汁金黄,色泽鲜明,鸡香味浓,爽脆可口。
开味萝卜炒桂鱼丝  制作/刘天勇

原料:桂鱼400克,红萝卜100克,小米椒50克,青椒丝20克。
调料:盐5克,料酒10克,生粉3克,水淀粉5克,胡椒粉3克,味精2克,姜丝5克,泡酸菜50克,色拉油1000克。
制法:1、将新鲜桂鱼去头、骨、尾,切成二粗丝,用3克盐、料酒、胡椒粉码味10分钟,然后拌上生粉。2、把红萝卜、小米椒切细丝备用,泡菜切细丝。将鱼头、鱼尾入沸水中汆水2分钟捞起入盘。2、炙锅,把鱼丝入二成热的油锅中滑1分钟至散,下萝卜丝、小米椒丝、青椒丝滑油30秒出锅。3、锅留底油,下入姜丝、酸泡菜、萝卜丝、小米椒丝,青椒丝翻炒1分钟后加入滑好的鱼丝,加2克盐、味精调味,勾芡,淋明油出锅即可。
特点:鱼丝鲜嫩,味道爽口,让吃多了辣川菜的食客调节一下口味。
重庆鸡  

 

原料:仔公鸡一只约750克。
调料:大葱段50克,姜片30克,美极鲜5克,花椒面5克,蚝油150克,洋葱50克,香菜20克,香葱末10克,镇江香醋10克,青椒节10克,红椒节5克,芝麻5克,盐15克,红油100克,香油5克。
制法:1、将鸡杀洗干净,放入开水锅中,下葱段、姜片、洋葱、蚝油、香菜、青红椒节各5克、10克盐、3克美极鲜大火煮开,微火焖20分钟左右,断火放冷,然后捞出鸡,取肉切成薄片。2、取50克原汁,加5克盐、2克美极鲜、花椒面、香油、醋调味后淋在鸡肉上,撒上芝麻,淋红油,上面点缀香葱末和5克青椒节即可。
特点:鸡香嫩,味道酸香辣,有香菜清香。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