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厨艺秘技 > 老菜新做 >
文章内容

美味挡不住.传统菜原来也这么美味

传统的一些美味菜肴确实在有的时候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道传统的美味。这些美味菜肴味道独特。有的菜肴可以说是极品美味。传统菜的魅力也是非常之大的。像近年来流行的一些新菜。都是仅仅只有几年的时间就销声匿迹了。唯有传统菜。有些传统菜虽然不是特别出名。但是流传了一代又一代。所以说魅力还是相当的大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道传统的美食

潮汕山椒鸽

 


原料:净乳鸽2只(1只重约300克),肥膘50克,熟咸蛋黄2个,红椒、香葱、冬瓜糖各5克,面包糠50克。

调料:精盐3克,鸡精5克,白砂糖10克,高度(56℃)白酒30克,咖喱油20克,鸡蛋液50克,野山椒50克,泡椒20克,姜片10克、葱段10克,花椒粒20克,蒜子12克,玫瑰露酒15克,八角1粒。

制作:1、乳鸽洗净,放入沸水中大火汆3分钟后出锅,控水待用。2、野山椒、花椒粒、蒜子、泡椒、姜片、葱段、八角、咖喱油、清水1000克大火烧开,调入精盐、鸡精、白砂糖、高度白酒调好滋味,下乳鸽小火浸煮4小时后放入玫瑰露酒停火。3、取厚肥膘肉切成长、宽各为8厘米、厚0.5厘米的薄片,两面拍上白砂糖备用;咸蛋黄压碎成泥;红椒洗净后改刀成长8厘米、宽0.5厘米的丝;冬瓜糖切成长8厘米、宽0.5厘米的条;香葱切成长8厘米的段备用。4、将咸蛋黄条、红椒丝、冬瓜糖、青葱段用肥膘肉卷起成条状,粘蛋液,滚面包糠,放入烧至六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2分钟至金黄色取出,控油后切斜刀片摆入盘中,最后放上烹制好改刀后的乳鸽即可。

特点:乳鸽山椒味浓郁,口味淳厚。 

香椿嫩豆腐

 

原料:嫩豆腐250克,香椿50克。
调料:盐5克,味精3克,香油8克,鸡蛋液50克,面包糠100克,威化纸12张,色拉油500克。
制作:1、嫩豆腐洗净,切成1.5厘米见方的小丁,放入沸水中小火汆3分钟至豆腥味去除后出锅,控水;香椿洗净后切碎,将两者加入盐、味精、香油拌匀备用。2、用威化纸将拌好的香椿豆腐包好,放入打好的蛋液中沾匀,粘上面包糠,做好12个豆腐卷。3、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油温六成热时放入豆腐卷,小火浸炸3分钟至金黄色,捞出装盘即可。
特点:色泽金黄,外酥内嫩,香椿豆腐凉菜热做,别有一番风味。
制作关键:1、豆腐必须放入沸水中汆水,这样才能去除豆腥味。2、拌好的香椿豆腐要尽量避免有汤汁出现,否则包好的豆腐卷容易漏汤。

永安大杂烩

 

原料:红薯粉丝(即地瓜粉丝)100克,鲜鱿鱼丝50克,火腿丝50克,鲜香菇丝20克,熟猪肚丝30克,熟猪下巴丝30克,熟大肠丝20克,大白菜帮丝10克,红椒丝、葱段各10克,西兰花100克。
调料:精盐5克,味精5克,老抽5克,猪油20克,胡椒粉8克,蚝油8克,清汤100克。
制作:1、红薯粉丝用沸水浸泡15分钟后取出控水;鲜鱿鱼丝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后取出备用。2、锅内下猪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葱段煸炒出香,下鲜鱿鱼丝、火腿丝、香菇丝、熟猪肚丝、熟猪下巴丝、熟大肠丝、大白菜帮丝大火煸炒3分钟,放入精盐、味精、老抽、胡椒粉、蚝油调味后下红薯粉丝、清汤小火加盖儿焖5分钟至汤汁收紧,装盘。3、西兰花切成5克重的小块,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后出锅,围在盘子的四周。
特点:色泽美观,口味咸鲜,原料搭配合理。
制作关键:红薯粉丝一定要用热水浸泡透,否则吃时中间会咬不动。
备注:
熟猪肚、下巴、大肠制法:将猪肚、猪下巴、大肠洗净后冷水下锅,大火烧至沸腾后再持续3-5分钟,捞出,放入加有2克姜片、3克料酒、2克精盐、1粒八角的水中大火煮1小时即可。

 

制作关键:肥膘卷下油中浸炸的时间不要太长;乳鸽浸煮的时间要充足,否则不能入味。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