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精典老菜的精典演绎 精品系列菜谱

也许今天介绍的这此不算是老菜。但这些菜离创作出来也有一定的年头了。姑且把他们称之为老菜。这类老菜不仅是在制作上。还是在味型上。都是非常的完美的。有的菜肴可能大家还感觉非常的陌生.菜肴的种类繁多。就算是厨师也不可能把每道菜肴都倒背如流。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这些精典老菜的详细制作菜谱。菜谱将尽量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厨师朋友们介绍

竹挞京葱蒜味骨

原料:九眼竹挞2个,细竹条4根,肉排6条(重约600克),京葱200克。
调料:蒜味汁100克,盐5克,鸡精10克,白酒5克,色拉油1000克。
制作:1、肉排洗净,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钟,捞出控水,用蒜味汁腌渍3小时。2、京葱洗净,切成6厘米的段,加盐、鸡精、白酒调匀后平铺在一张竹挞上,再将肉排排放整齐,覆盖上另一张竹鞑,并用细竹条穿紧。3、将竹挞放入烧至六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钟,捞出后待油温升至七成热,再放入竹挞小火浸炸1分钟,捞出后去掉细竹条,上桌即可。
特点:葱香、蒜味浓郁,肉质细嫩。
特别提示:蒜味汁的制法:将蒜瓣、干葱头各400克,生抽500克,糖20克,香芹、西芹、红萝卜各50克,生香粉5克,胡椒粉5克,入搅拌机中打碎即可。

苔条蝽子

原料:蝽子(一种贝类,外形似蛏子,海鲜市场有售)700克,袋装海苔条(超市有售)20克。
调料:葱末、蒜末、洋葱末各10克,盐5克,糖3克,胡椒粉3克,椒盐5克,黄油15克,湿淀粉5克,色拉油800克,胡萝卜丝、红心萝卜丝各20克,兰花、香芹各2克。
制作:1、蝽子入沸水中大火汆10秒,出锅控水,加盐3克、湿淀粉上浆腌渍5分钟。2、锅内放色拉油,烧至四成热时入蝽子小火滑10秒钟出锅。3、锅入黄油,烧至五成热时入葱末、蒜末、洋葱末小火煸炒出香,放入海苔条、蝽子、剩余的盐、糖、胡椒粉、椒盐后翻匀立即出锅,装入垫有胡萝卜丝、红心萝卜丝的盘中,用兰花、香芹点缀即可。
特点:苔条香味浓郁,口味新颖

新西兰青口豆腐

原料:新西兰青口(即贻贝)500克,农家豆腐400克。
调料:色拉油300克,葱蓉、姜蓉各5克,日式白盐3克,鸡汤500克,玫瑰花3片。
制作:1、青口从两壳中间插入西餐刀,将壳撬开后取出青口肉洗净。2、豆腐切1厘米见方的丁,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捞出冲凉。3、锅内放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时放葱蓉、姜蓉中火爆香,加鸡汤、豆腐、青口肉小火煮2分钟后入日式白盐调匀出锅,装入纸火锅内,撒上玫瑰花后上桌。上桌后点燃锅下酒精灯即可。
特点:汤汁鲜美,肉质、豆腐特别细嫩。
备注:由于新西兰青口肉质的颜色是由其生长期长短来决定的,所以成品中可能出现的青口肉颜色不同,但并不影响菜肴的口味。一般而言,生长期长的肉质发黄,生长期短的肉质发白。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