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农家大院农家菜 几道大院农家菜品

似乎没有什么好介绍的。都是一些精选的农家大院菜对于酒店来说。这些菜的确有些不合时宜。如果你想经营农家菜特色的饭店。还是可以一学的。另外如何自己在家里也可以试试着做这种农家的家常菜。因为制作方法非常的简单.所以非常适合居家制作。如果厨师觉得还可以的话也可以学学。毕竟多学一些菜肴对于自己没有什么害处。以后说不定有用得这种农家菜的时候。下面就把农家特色菜的介绍给大家

高粱米炒龙豆(日销80份)

原料:高粱米50克,龙豆400克,红椒10克,兰花、香芹、菱形红椒片各5克。
调料:盐10克,湿淀粉、味精、鸡精各3克,高汤15克,香油5克,色拉油30克。
制作:1、高粱米入碗中,加清水500克上笼大火蒸30分钟,捞出控水。2、龙豆去老丝后切长0.3厘米的片,入沸水大火汆1.5分钟捞出;红椒切长1厘米、宽1厘米的丁。3、锅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高粱米、龙豆、红椒丁大火煸炒1分钟,放盐、味精、鸡精、高汤调味后,用湿淀粉勾芡,淋香油出锅装入盘中,用兰花、香芹、菱形红椒片点缀上桌。
特点:色泽碧绿,高粱米的香味浓郁。

大院杂拌(凉菜  日销160份)

原料:鸡毛菜、新西兰菠菜、生菜、紫背天葵(又叫血皮菜、观音菜、红背菜)、紫色生菜、紫甘蓝、彩椒、樱桃小萝卜各50克。
调料:山西老陈醋、白糖各15克,蚝油5克,盐5克,蒜蓉10克,美极鲜酱油3克,白芝麻5克。
制作:1、将叶类原料撕成重约3克的片;彩椒切长5厘米、宽0.2厘米的细丝;小萝卜切重约5克的块。2、将所有原料放入碗中,加调料调匀即可。
特点:口味酸、甜、咸、辣、香、鲜俱全。


青椒汁开锅豆腐(日销60份)

 

原料:卤水豆腐400克,青椒100克,玫瑰花瓣2克,青椒末5克。
调料:盐15克,味精、鸡精各5克,美极鲜酱油2克,香油5克,清汤30克。
制作:1、青椒去籽后入搅拌机内,加清汤搅打取汁,加盐、味精、鸡精、美极鲜调匀成青椒汁。2、豆腐切长6厘米、宽1厘米、厚0.6厘米的条,入沸水中大火汆2分钟,捞出备用。3、锅内放入豆腐条、泉水500克小火烧开,淋香油后撒玫瑰花瓣、青椒末,出锅装入汤碗中,跟青椒汁一起上桌,食时蘸青椒汁即可。
特点:青椒味道浓郁,口味别具一格。

农家泡萝卜(凉菜 日售50份)

原料:白萝卜400克,红樱桃、香菜叶各5克。
调料:野山椒、柠檬片、味精各15克,酸梅粉5克,干辣椒、盐各20克,白糖25克,生抽50克,老抽、美极鲜酱油各10克,辣椒油60克,凉开水80克,白芝麻8克。
制作:1、白萝卜去皮,一剖为四,切厚0.2厘米的片,加盐腌渍10分钟,挤干水分。2、将除盐、白芝麻以外的所有调料调匀,放萝卜片腌24小时,取出装入盘中,撒上白芝麻,用红樱桃、香菜叶点缀即可。
特点:香脆可口,酸、辣、甜三味俱全。
师傅点拨:1、白萝卜要用新鲜的,掂起来有坠手感的。2、萝卜腌渍后一定要控水。
    简单的泡萝卜,加入柠檬片和酸梅粉调味后大大改变了以往泡菜以酸、辣为主的风格,有了新的风味。另外,16元一份的售价也让它成了酒店当家的赚钱菜。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