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盐水鹅肠等几道老菜再次穿新装 创意老菜创意三款

只要是有价值的菜谱。厨师就不会埋没他的光彩.就像于很多老菜一样。尽量这些老菜在制作方法。和造型上都无法与一些创意十足的新菜相对比。但是这些老菜还是非常的有魅力的。比如像今天给大家介绍的一些老菜新做的例子。朋友们能否认出是哪些老菜呢。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些创意十足的老菜新做的作品。谁说传统菜老菜没有竞争力。下面介绍的几道菜谱就生动的例子

美味鹅肠


原料:鲜鹅肠500克,土豆250克,四川泡酸菜100克,泡姜50克,花椒5克,泡海椒50克。
调料:小苏打10克,葱50克,芝麻5克,干生粉30克,鸡汁5克,李锦记瑶柱汁3克,白糖3克,味精5克,高汤1500克,鸡精3克,花雕酒10克,色拉油1000克。
制法:1、将鹅肠用小苏打码一小时后入沸水汆30秒备用。2、炒锅内放入色拉油100克烧至六成热时放入泡海椒、泡酸菜、泡姜、花椒、葱(30克)小火炒香,加入高汤小火煮30秒,然后放味精、鸡精、瑶柱汁、白糖、花雕酒调味起锅,备用。3、将土豆切成5厘米长、0.5厘米宽的条,放入干生粉和匀。炒锅放入1000克色拉油,烧到八成热时,放入土豆条中火炸至金黄起锅备用。4、将汆好的鹅肠放入调好的高汤内泡2小时备用。5、土豆条入盘,把泡好的鹅肠、酸菜、海椒、泡姜捞出放在上面,倒入200克原汤,撒上芝麻、葱花(20克)即可。
特点:家居风味,咸鲜微辣,鹅肠脆爽。
说明:这个菜是由“盐水鹅肠”演变来的,原来的做法是把高汤熬好之后,下鹅肠,泡好就可食用,现在的做法复杂了,调味品也多了,加了花椒、泡菜、瑶柱汁等,口味丰富。
南派狮子头

售价:10/只  日售200只
原料:精选上等虾仁50克,墨鱼25克,新鲜马蹄25克,糯米纸50克。
调料:吉品秘制鲍鱼汁(自制,味道和劲霸鲍鱼汁相差无几,可以用劲霸鲍鱼汁代替)15克,盐2克,色拉油500克。
制法:1、马蹄切0.5厘米见方的小粒。将虾仁、墨鱼用刀拍成蓉,加盐打至上劲,加入马蹄粒,用手结成球形,用戴卫生手套的手指戳一个洞,将吉品秘制鲍鱼汁灌到洞里,洞口封上虾蓉。糯米纸切细丝。2、锅下色拉油,四成热时下做成的虾球小火炸2分钟左右至金黄色,捞出外粘糯米纸即可。
特点:虾球滑嫩,马蹄爽口,鲍汁香浓,回味无穷。

付家烤带鱼  

原料:带鱼900克,西芹50克,洋葱50克,青红椒条各20克,发面小饼100克,干辣椒10克。
调料:李锦记排骨酱10克,东古一品鲜酱油5克,盐6克,味精5克,白糖10克,葱、姜各5克,高汤200克,腌料(葱姜末各10克,花椒面5克,料酒50克,盐10克,味精5克),色拉油2000克。
制法:1、将带鱼切6厘米长的段打斜刀,撒上腌料腌制6-8个小时,然后取出入三成热的油中小火过油1分钟,捞出放凉。洋葱切5厘米长1厘米宽的条,西芹切5厘米长的段,然后将西芹入沸水飞水30秒。2、将油烧到五成热,下带鱼中火炸2分钟左右至外焦里嫩。3、炒锅入底油,炒香葱姜,加入高汤、排骨酱、酱油、盐、味精、干辣椒、白糖调味,后下带鱼、洋葱、西芹、青红椒条,大火收汁入盘,四周摆放小饼同食即可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