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厨艺秘技 > 老菜新做 >
详情查看

简单几道传统名菜菜谱 好吃又好做

传统的名菜菜谱介绍几道给大家.好吃又好做.制作简单。而且原料也是随处可见。这些传统菜之所以流行是因为他们的经典。所以我也建议一些酒店的厨师把这些菜拿出回去做酒店的常驻菜式。因为传统菜没那么简单吃腻。而一些所谓的创意菜吃了几天后就没新意了。下面就把这几道传统菜的菜谱介绍给大家。制作方法绝对简单.一看就会做

香辣酥蜂蛹

 

蜂蛹具有强身、益肠胃、止痛、理气、化痰、驱虫美容养颜等功效,还有治疗糖尿病,抗癌等特殊作用。蜂蛹是独龙族民间最讲究的菜肴之一,有说独龙族百岁老人较多,与常食蜂蛹有关
 原料:新鲜蚕蛹,葱花,姜末,蒜末,少许胡萝卜末,椒盐,辣椒油
制作方法:将蚕蛹煮熟,但不要太过。然后竖着从中间剪开成两半,去掉中间的黑芯,稍加些盐,料酒,干淀粉腌一会,锅中下油,约4成热将蚕蛹下锅,用筷子打散,避免粘连,小火炸透,但不要太酥。捞出沥干油。锅中留少许辣椒油,下葱、姜、蒜、胡萝卜末煸干水分,下蚕蛹翻炒,离火撒椒盐(超市有味好美的椒盐),回火上翻炒均匀即可。
风味:味道香酥,咸鲜。可佐酒。

蒜蓉粉丝蒸娃娃菜

原料:娃娃菜一棵,粉丝,盐,蒜蓉,鸡精,调味酱油(推荐用美极酱油)
1、先将粉丝泡水,大概10分钟,
2、将娃娃莱洗干净后以盘中心为点,摆成一周,一层层的向上摆,量适中。菜上铺一层粉丝。
3、将蒜洗净切碎,放入油锅中加调味酱油爆油。将爆好的蒜倒在摆好的娃娃莱上面。洒点盐,鸡精,到点色拉油。
4、放开水锅里蒸,大火蒸15分钟即可出锅,出锅后再洒点酱油就好了

 

香辣脆猪手

 


营养价值:猪蹄 - 猪蹄中的胶原蛋白是人体皮肤的主要成分之一,也有促进女性激素合成的作用,对女性容颜有一定的益处。然而,日常的肌肤养护不可能靠偶尔吃动物胶原来解决,改善膳食的整体营养质量更为重要。
1、猪脚烫毛斩件,过水晾凉;
2、锅烧油至六、七成热,下猪脚稍炸,挖去部分油;
3、炒糖色,加入清水及干椒、盐、葱、姜、蚝油、味精、料酒、八角、香叶同烧开,下猪脚小火煨至猪脚酥烂入味即捞出摆于砂钵内,加入泡发的花生米、剁椒、红椒粒、味精、鸡精、红油、胡椒粉等调料上笼蒸约15分钟;
4、上桌前翻扣于盘内,挂汁撒葱花即可。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