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厨艺秘技 > 老菜新做 >
菜谱阅读

改良旺菜技法谈 怎么样才能成功的老菜创新

厨师一个非常的讲究技巧的工作。无论是从事什么菜的制作.比如说热菜.冷菜。等等。都要讲究技巧.不能想当然的创新。这样只会适得其反.所以掌握这种创新的技巧很重要。只有当有新意时。你的创新才有价值。才会有更多的人去欣赏.去品尝.下面就给大家简单的讲解一下老菜创新的技巧和创意之类的.当然还有几道老菜创新的经典菜品展示给大家

老菜创新
    A。在宫厨网看到这道菜,让我最动心的地方就是:茄子才多少钱一斤,居然能卖旺三家店!在把茄子菜学会了以后,我觉得将成 本低廉的大众原料做成旺菜应该是个大趋势,就开始自己琢磨。在试过了黄瓜、西红柿、西葫芦等等之后,我看中了跟茄子一样不起眼的大白菜,成本5块左右的 菜,售价在16元左右,每天能卖出三四十份。
    B做法要出点新意思。扒的技法很常用,但“扒全茄”在制法上稍加创意就使这道菜旺了起来。同样,大白菜最常见的做法不过就是醋溜、酸辣,蒸制的比较少见。 在蒸到火候恰好时,浇上酱汁。制作浇白菜的汁也很特别,在制作白灼汁的基础上,又添加了当今流行的高档调味汁。如:李锦记蒸鱼豉油、劲霸鸡汁、力达老汤 等。

    C选料要精。大白菜要选用中等大小的,约三四斤左右的为佳,只取嫩叶部分使用;而且如选用嫩黄叶片的白菜,成菜造型会比较漂亮。
改良者  河北里县辛兴镇兴禹酒店 王振涛
菜品原型 《东方美食》78期烹调专家版29页的“酱黄牛柳带饼”。
酱黄牛柳

原料:牛柳丝500克,吃烤鸭的薄饼6张,豆腐皮1张,葱丝20克,香菜段15克,莴苣丝15克,生菜叶3张,鸡蛋清1个,淀粉20克。
调料:自制酱黄50克,色拉油1000克,葱花5克,花雕酒3克,海天老抽1克,味精2克,白糖5克,水淀粉3克。
制作:1、 先将牛柳丝用碱面腌渍15分钟,然后入清水中把牛柳上的血水冲净,放上鸡蛋清、淀粉上浆备用。2、锅放油烧至五成热,入牛柳丝小火滑油2分钟捞出。3、锅 留底油,烧至六成热,下入酱黄大火炒香,放入葱花,下入牛柳丝、莴苣丝、花雕酒、海天老抽、味精、白糖大火翻炒均匀,勾薄芡装到盘中的生菜叶上,盘中放上 葱丝、香菜段随加热的薄饼、豆腐皮上桌,客人可随个人口味用薄饼或豆腐皮卷食肉丝。
特点:酱香浓郁,牛肉滑嫩,造型美观。
相关链接
酱黄制作
:柱侯酱2瓶、海鲜酱4瓶、蚝油300克、保定甜面酱200克入四成热油用中小火炒香即可。
改良心得
    《东方美食》78期上的“酱黄牛柳”只在调料中标明“酱黄(自制)”,但并没说明酱黄是种什么东西,所以我就自创了“酱黄”:把比较常用的几种酱料一配,小火炒香,味道居然也很不错,去年推出后很受客人欢迎。
清蒸大白菜

原料:白菜2000克,蒜蓉100克,青、红辣椒丝5克,葱姜丝5克。
调料:盐3克,味精5克,鸡精2克,浇汁200克,色拉油50克。
制作:1、 把白菜从中间一劈为二,留下菜叶部分(约800克),纵向分切成五等份,均匀摆在盘中。2、锅内放底油10克烧至六成热,烹入蒜蓉中火煸出香味、至蒜蓉颜 色发黄时,浇在白菜上,再撒上盐、味精、鸡精,上笼旺火蒸5分钟,取出撒上青辣椒丝、红辣椒丝、葱姜丝。3、将制好的浇汁均匀淋在白菜上,浇上烧至九成热 的油即可。
特点:色泽鲜艳,蒜香味浓,清脆爽口。
相关链接
浇汁的制作
:1、 锅内添油烧至四成热,下入鱼头(约1000克)小火煎至两面金黄,下入大葱大姜(各20克)煸出香味,加水10斤,再下入胡萝卜200克、洋葱200克、 芹菜芯500克、香菜500克、青尖椒200克,小火煮2小时,捞出沥渣。2、调入味精500克、鸡精250克、劲霸鸡汁200克、力达老汤250克、李 锦记蒸鱼豉油1000克搅匀即成。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