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美味串菜 越串越香 串串菜品大合集

串串菜最近非常的流行。大家在一些酒店里也可以看到串串菜品。几乎任何的原料都可以拿来菜。用钢钎 竹签等。先码味。然后采用烹调方法。如烤 炸这种方法。这是串串菜最常见的烹饪方法。串串菜的制作方法并不难。今天在这里就把串串菜的制作菜谱介绍给广大的厨师朋友。串串菜因为其味道风味都非常有特色。并且食用方便。所以很多顾客喜欢吃这种串串菜

串菜早已风行一时,用不锈钢钎、竹签、木签等串上用调味品码味的原料,采用不同的烹调方法如炸、烤、溜、蒸等制作而成。串菜原料多样,调味方法较多,食用方便,很受人们青睐。笔者在此推出几种创新串菜,供制作参考。
一、荤素肠串

 
原料:
火腿肠100克 香肠100克 豆腐皮100克 鸡蛋清2个 干淀粉30克 料酒8胡 精盐5克 味精3克 白糖2克 鲜汤75克 水淀粉30克 香油5克 化猪油350克(实耗60克) 葱白10克 蒜仁5克
制法:
1.将火腿肠斜切成片;香肠入水中煮熟,捞起,也切节,分别放入盆中,加入料酒、精盐、味精、鸡蛋清、干淀粉拌匀上浆,静置片刻待用。
2.将豆腐皮泡发沥干水,切成斜片,葱白切碎花,蒜仁剁成末,加入鲜汤、精盐、味精、白糖、料酒、水淀粉对成滋汁,待用。
3.用竹签将码味的红肠、香肠及豆腐皮,间隔穿好,入烧至四成势的油锅中滑熟,倒在漏勺中沥油。锅留少许底油,炸香葱花、蒜末,倒入滋汁烧开,放入肠串,裹匀,出锅装盘上桌。
特点:色泽美观,浓香可口,味道咸鲜。

二、烤鹌鹑串

 
原料:
鹌鹑10只 鸡蛋清3只 水淀粉35克 精盐5克 料酒15克 葱姜片10克 味精3克 胡椒粉少许 熟花生油、香油各100克  葱丝、甜面酱、糖醋生菜各少许
制法:
1.将鹌鹑一一宰杀,去净毛、爪,破腹去内脏,洗净沥干水,与适量的精盐、味精、葱姜片、胡椒粉、料酒拌匀入味,再加入鸡蛋清、水淀粉拌匀,待用。
2.将码入味的鹌鹑在花生油中沾一下,分别用不锈钢钎穿好,入220度的烤箱中烤熟成金黄色,刷上香油,整齐地摆入盘中,随配糖醋生菜、葱丝、甜面酱上桌食用。
特点:色泽金黄,酥香浓郁,佐酒佳肴。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