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厨艺秘技 > 老菜新做 >
详情查看

回顾经典四川菜 豆瓣鱼 回锅肉经典菜式

回顾传统经典四川菜。不是说这些菜已经被淘汰。而是因为这些菜在某种原因影响着我们的厨师。所以我们把他列一篇文章出来。再把这些菜肴深深的品读。每一位四川厨师。夸张点说。每一位中国厨师,在学习厨艺时。最先学的 就是这种传统的四大菜系的经典名菜。做为四川菜中首当其冲的几款经典菜肴 豆瓣鱼 回锅肉这些菜肴的影子浑之不去。下面就给大家介绍这些经典老菜的经典做法

 

豆瓣钳鱼

(天府人家的日销量:50多份)
原料:钳鱼一条约600克(可用其他鱼代替,口感都不错),四川酸菜50克。
调料:姜末5克,姜米20克,料酒10克,葱末5克,色拉油50克,蒜米20克,自制豆瓣酱50克,鲜汤100克,水淀粉5克,香葱花5克。
制法:1、将钳鱼宰杀去内脏,两面打十字花刀,用10克自制豆瓣酱、姜末、葱末、料酒码味10分钟。2、将钳鱼入蒸笼大火蒸9分钟至熟,摆入盘中。酸菜切小粒。3、锅置旺火上,下色拉油,烧到六成热时下姜米、蒜米、酸菜粒、剩余的自制豆瓣酱小火炒香出色,加鲜汤,勾芡后淋在鱼上,撒上葱花即成。
特点:家常味,色泽红亮。
相关链接:钳鱼是产于四川一带的淡水鱼,形状像鲢鱼。

老妈炝锅鸡

售价38元/份 日售25份左右
原料:去骨鸡腿肉500克。
调料:精盐12克,味精8克,鸡精5克,酱油5克,料酒10克,胡椒粉3克,干朝天椒80克,花椒20克,川式老油50克,鸡蛋清1个,干淀粉15克,水淀粉10克,高汤20克,色拉油500克。 。
制法:1、鸡腿肉去筋,锤松后斩成大丁,用5克精盐和3克味精码味,用鸡蛋清、干淀粉上浆; 干朝天椒切成丁。2、锅内倒入色拉油,中火烧至四成热时下入鸡腿肉快速滑至断生捞起。3、锅内倒入老油,用中火烧四成热,下入干朝天椒和花椒炝锅。炝出香味后倒入鸡腿肉,加入高汤,烹料酒,下精盐、味精、鸡精、胡椒粉、酱油,用水淀粉勾芡装盘即可。
特点:此菜肴香味浓郁,鸡肉滑嫩,有麻,辣,烫的特点。

富贵回锅肉

售价48元/份 几乎每桌必点
原料:带皮猪五花肉300克,罐头鲍鱼20个,蒜苗30克。
调料:精盐5克,味精8克,鸡精5克,白糖4克,酱油2克,料酒10克,八角3克,葱15克,姜15克,川式老油30克,高汤500克,郫县豆瓣酱30克,豆豉5克。
制法:1、将猪五花肉入清水锅中加八角、葱、姜大火煮七成熟捞出切成长6厘米、宽4厘米、厚2毫米的片;鲍鱼焯水放入高汤中大火烧20分钟;郫县豆瓣酱剁细; 豆豉拍碎;蒜苗洗净切成长段。2、锅内加川式老油,下肉片,鲍鱼,烹入料酒,小火炒4分钟左右至肉收缩成小碗状时下入郫县豆瓣酱和豆豉炒出香味后,加入精盐、味精、鸡精、酱油、白糖翻炒均匀,出锅时下蒜苗即可。
特点:在传统回锅肉的基础上配以鲍鱼,家常味又加了高档的鲍鱼。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