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宫厨网 > 厨艺秘技 > 老菜新做 >
详情查看

农庄菜馆土菜飘香 土菜 老菜 味道很精彩

农庄菜肴一般都是以一些 农家菜、还有一些是传统的美味的精华。虽说是农家灶烧的农家土菜。还有一些城里瞧不上眼的老菜。但是就是有一些偏偏爱农家菜的那种滋味。这是在城里的任何一家酒店都无法品尝到一种享受。对于酒店来说。在环境上 条件上都不允许制作这种以地方土菜。农家菜为特色的菜肴。这使得一些人经常驱车前往市郊的农家菜馆。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这种农家菜馆的经营方式和菜肴特色

    农庄以经营经典农家菜为主,采用自产的鲜鱼、蔬菜、走地鸡,用农家大灶头烹制,具有浓厚的中山顺德家乡风味。
酒店掌门:
    周伟武:
广东中山人,中国烹饪名师,曾任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北京王府饭店、珠海假日饭店总厨,现任顺景农庄行政总厨。
揽客高招
    创新:
    “九制陈皮”入煮“梅子猪手”

    说到创新,主要体现在原料搭配上,比如“大盘梅子猪手”这道菜,以往人们在烹调时都放干制的陈皮调味,由于其口味苦涩,所以烹调出来的效果并不出众。但用九制陈皮来调味就完全不一样了,因为九制陈皮口味酸甜,而且绝对没有干陈皮的苦涩味,因此烹调出的猪手风味比以前更加出众。再说说“鱼滑西洋菜芋粒粥”,别看它是一款非常简单的粥品,但加入西洋菜、香芋粒后口味比只加鱼滑(即鱼胶)更加鲜美,更何况香芋、西洋菜都是农庄自己种的,所以口味比买来的更加鲜香。
    兴什么,做什么


    说到创新的另一个方面,那就是选料。前段时间,桑叶大餐在广州特流行,农庄也做了不少桑叶菜,比如“上汤桑叶”、“桑叶蒸肉饼”都卖得相当好。近段时间,吃海鱼立鱼又在广州流行起来,于是农庄的厨师把鲜活的海鱼立鱼买来后自己加工晒成干,用于煎、炸、蒸、炒。别看海鱼立鱼加工后一份菜就要80多元钱,但每天的销售数量都不下30份。
    风味: 原汁原味 一看就会
    农庄热卖的菜品全是一看就会的简单菜,比如“胡椒萝卜咸猪骨煲”、“鸡汤煮鲜什菌”。就拿“胡椒萝卜咸猪骨煲”这道菜来说,调味时只用到了高汤、盐和两种主要调料,菜肴体现的就是白萝卜、胡椒和猪骨的原汁原味。这样滋味简单的菜肴,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吸引力不是太大,但总厨却告诉记者,像这样原汁原味的菜在广州深受客人欢迎。问及原因,总厨说,现代人吃腻了用调味品调出来的“精品菜”,他们开始怀念记忆中最朴实的滋味。
    特色:养鱼喂鸡种蔬菜
    进入农庄,除了满眼的荷花和竹楼外,最大的特色就是农庄有6个鱼塘,1个鸡场,1个菜园。总厨告诉记者,进入农庄后不必急着点菜,可以先到鱼塘、鸡场、菜园转转。想吃鱼、虾,你可以自己钓或者从钓好的鱼、虾中自己选;想吃鸡、鸭、鹅,挑好后饲养员帮你杀;看好了蔬菜,摘下来厨师帮你炒。农庄产的原料不施化肥、不喂激素,所以绝对健康。

    个性:客人自烹“战利”品
    客人钓完鱼虾后,可以自己烹调菜品,算是农庄最为特殊的一个方面了。以往,人们到酒店、酒楼吃饭,原料可以自己选,但菜却一定是厨师烹制而成的。但在农庄就不同,为了让客人能够体验到自己烹调的乐趣,在鱼塘边,农庄的厨师为客人准备了钓具、桌椅、烹调器皿及调味品,这样客人在钓完鱼虾后,可以自己烹调“胜利”成果。当然,厨师也可以帮客人处理鸡、鸭、蔬菜,农庄只收少量加工费就可以了。

鸡汤煮鲜什菌(日销55份)

原料:鲜口蘑、鲜金针菇、鲜茶树菇、鲜鸡腿菇各100克。
调料:鸡汤1000克,色拉油50克,胡萝卜片8克,盐5克。
制作:1、口蘑、茶树菇、鸡腿菇对半剖开,与金针菇入沸水大火汆1分钟。2、色拉油烧至四成热,放原料小火炒5分钟,出锅装入瓦煲中加鸡汤大火煲30分钟,放胡萝卜片、盐调味后再用小火煲10分钟,离火上桌即可。
特点:营养滋补,口味清淡。
备注:鸡汤的熬制:整只老母鸡入汤桶内加原料量3-4倍的清水小火烧开,改微火保持汤面没有波动煮4小时。在这期间,不要撇沫和搅散。汤汁煮好后,先将汤面上的浮沫轻轻撇净,再将汤滗出,用纱布过滤即成。

金银雪菜瑶柱酱炒斑球(日销50份)

原料:斑鱼1000克,质地较绵软的芋头150克,青蒜苗80克,炸瑶柱(瑶柱入烧至四成热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钟后出锅)30克。
调料:雪菜瑶柱酱15克,盐3克,生粉30克,红椒50克,色拉油750克,蒜20克,姜20克。
制作:1、斑鱼宰杀,片下鱼肉,去皮,鱼肉切长6厘米、宽2厘米、厚1厘米的块,加生粉、盐和20克色拉油调匀,入四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2分钟出锅。2、芋头去皮洗净,切长6厘米、宽2厘米、厚1厘米的块,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钟至熟,取出备用。3、蒜切片;姜切片;青蒜苗切长3厘米的段;红椒顺长一分为二,再改刀成重约2克的块。4、锅内留油2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蒜片、姜片、青蒜苗、红椒块、雪菜瑶柱酱小火翻炒2分钟,放入斑鱼肉、芋头块一同小火翻炒3分钟,最后放入炸瑶柱翻炒均匀后出锅。
特点:芋头、斑鱼、瑶柱三者搭配,新颖独特。
制作关键:斑鱼肉质细腻,滑油时油温不要超过六成,时间不能超过2分钟,否则鱼肉大量失水就会变得发柴。

鱼滑西洋菜芋粒粥(日销60份)

原料:大米粥500克,煮熟的香芋、鱼滑各100克,西洋菜200克。
调料:胡椒粉5克,熟色拉油2克。
制作:1、西洋菜切长1厘米的段;香芋去皮,切1.5厘米见方的块。2、煲内放入大米粥、香芋块、鱼滑小火煲10分钟,放入西洋菜段小火煲1分钟后放胡椒粉、熟色拉油调味即可。
特点:色泽碧绿,口味醇香。
备注:鱼滑的制作:鱼滑即鱼胶,是将鱼肉(品种任选)500克打成蓉后,加料酒10克,葱姜水20克,鸡蛋清50克,盐5克,淀粉20克朝一个方向搅打而成。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