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极品坛子肉等正宗四川菜-餐饮旺店南亚风情

现在的餐饮已经开始多元的发展了。像今天我们介绍的这位餐饮企业 就是以制作正宗而传统的四川菜见长而起家的。到如今已经已经发展到一个多元化的集团了。不过发展归发展。老传统四川菜还是不能丢的。今天就一起带大家看这里有哪些旺菜四川菜。下面就把一些这家酒店的旺菜的菜谱整理出来。介绍给广大的厨师朋友。下面请看详细的菜谱介绍

南亚风情是休闲娱乐为主的餐饮企业,其装修风格以热带雨林地区风景为主,进门后全是绿油油的阔叶热带植物,即使冬天也不例外;里面有人工河,人工河边上有人造沙滩,夏天,客人可以在人工河里游泳,可以在沙滩上喝茶;其建筑是东南亚草房结构为主,餐厅四周全是落地玻璃,在里面吃饭就能看到外边的风景。这样的异域环境在成都很少见,吸引了大批客人,尤其是夏天,来沙滩玩耍的人络绎不绝。

    其餐饮主打特色川菜,追求新鲜开胃,而非大麻大辣。很多常见的家常菜在这里味道也不同,例如一道比较简单的下酒菜,茶树菇爆鸭丝,鸭丝是烟熏过的,茶树菇是鲜的并粘粉炸香,这个菜虽然是家常小菜,但却是本店的金牌旺销菜。目前,南亚风情餐饮和茶坊每月营业额70多万元,相当可观。

极品坛子肉

 


原料:猪肘子1千克,西兰花、鹌鹑蛋各100克,鲨鱼肚50克,鸡肉块200克。
调料:色拉油2千克,川式红卤水3千克,特制汁250克(锅下发制鲍鱼的原汁100克、鸡汤150克、盐3克、味精2克、鸡精3克调匀烧开,大火收汁勾芡即可)。
制作:1、将猪肘子洗净后抽掉大骨,入七成热的油锅中小火炸2分钟至金黄色,然后入川式红卤小火卤2小时至烂。2、将煮熟的鹌鹑蛋、汆过水的鸡块入七成热油锅中分别炸2分钟、4分钟至熟,垫入盘底,将卤好的肘子放在上面,倒入卤肘子的原汤,上笼小火蒸1小时,取出将汤汁倒掉。3、将鱼肚入沸水汆水(水里加姜、料酒、白醋以祛腥)30秒,然后入生色拉油浸泡5小时(这样炸的时候才能起泡),取出入七成热的油锅中小火炸至蓬松起锅,和第2步中卤好的鹌鹑蛋、鸡块一起放入盘底,将肘子放在上面,将汆水的西兰花围在旁边,淋上特制汁即可。
特点:肘子金黄,味道鲜香不腻,因为所有原料经过油炸,油脂已经炸出。
创新点:肘子炸后再卤,非常香,且搭配了鱼肚等,浇鲍鱼汁味道比较新。
点评:这个菜用了卤水和特制汁,口味很好,建议再加点煨入味的鲍鱼、鱼翅等,以和其名字般配。


茶树菇爆鸭丝

 


原料:四川板鸭丝【将买回来的半成品板鸭放到木屑(里面加适量八角、茴香、桂皮、香樟树叶子、柏树枝和草果)烟里微火熏1个小时,增加烟熏味,取肉切成丝】250克,鲜茶树菇200克,青花椒、干辣椒各10克、20克,青红椒丝各10克。
调料:生粉80克,色拉油500克,味精6克,鸡精6克,盐、香油各5克。
制作:1、将鲜茶树菇入沸水飞水30秒,捞出,粘上生粉,入七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炸1-2分钟至金黄色捞出备用。2、锅留底油,烧到七成热,下青花椒和干辣椒炒香,下鸭丝和鲜茶树菇一起翻炒均匀,下青红椒丝,加盐、味精、鸡精调味,淋香油即可。
特点:色泽金黄,菇鲜鸭肉嫩。
创新点:用了鲜茶树菇,而且鸭肉熏完再炒,成菜家常开胃。
点评:鸭丝有烟熏味,又加了青花椒,因此其最大的优点是开胃,适合下酒,一般饭店推出应该有很多食客喜欢吃。


风情腊排

 


原料:猪前排500克。
调料:红卤水(川式白卤水加入糖色调红,此卤水专门做此菜,中间不换,因此里面有一股烟熏味道,从而使腊排卤后不散失烟熏味)2千克,香料(八角6克、桂皮4克、草果、香叶各2克、小茴香6克,打成粉),盐8克,味精5克,料酒10克。
制作:1、将猪排加香料、盐、味精、料酒码味5小时,然后放到木炭火上面烟熏2小时至干香(也可以采用另一种方法:取香糯米和上等花茶用清水浸泡回软,将锡纸铺在铁锅底上,防止糊锅,而且如果直接跟铁锅接触成菜色泽容易发乌,放上泡好的糯米和花茶,上面放篦子,篦子上放要熏的原料,用中小火熏即可。用这种办法熏的时间稍微长一些,但是口味和色泽都非常好,比如猪手,熏10分钟即可变成微黄色)。2、将熏好的腊排入红卤水中大火烧开后小火卤2小时至金黄色,入盘即可。
特点:猪排干香,烟熏味浓,饭店一般大批量生产,上桌时用微波炉打一下即可。
创新点:猪排熏后再卤,不腻且香浓,熏后卤比炸后卤有一股烟熏香味。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