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东方美食新菜全记录
宫厨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详细内容

武汉美食记 感受一下武汉的招牌旺菜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家专营武汉特色风味菜的酒店。位于武汉的一家白领酒店。虽然无论从外表来看。都和普通的一些都市的酒店一样。可是这家酒店的大厨可真是不寻常。做出来的菜肴是非常正宗的老武汉味。并且对于制作一些江鲜类的菜品。也是有着独到的风格。这也是这家酒店的顾客络意不觉的一个原因之一吧。接下来就正式给大家介绍来自武汉的旺菜香烹鮰鱼  京香泥鳅等正宗武汉特色菜菜谱吧

 

营业面积1千多平方米,可容纳300位宾客同时就餐。只听店名还以为是情调餐厅,看到热火朝天的进餐场面才知道这家酒店主要经营家常菜。经理介绍说六年前刚开业的时候叫茶餐厅,主要经营各种西餐,因为地处武汉大学附近,本以为情调餐厅会受欢迎,可是大部分食客对菜品价格和定位不能接受,生意一直不好,附近的两家餐馆也都先后改行做了酒吧和洗浴中心。东方白领及时调整市场定位,把菜品改为中餐,且以贴近大众的家常口味为主打,把家常菜做精、做细,推出创新菜和特色菜,现在人均消费40元左右,前来就餐的食客除了武汉大学的师生,更有慕名前来的远方客人。

长江鮰鱼

 


铁锅葱香烹鮰鱼

原料:长江鱼回鱼1条约750克(或者青江鱼回鱼),金华火腿50克,洋葱丝15克,京葱丝15克,土芹丝15克。

 



调料:自制大碗酱50克,高汤1千克,色拉油1千克,生姜10克,蒜子10克,猪油30克,红油20克,灯笼泡椒10克,葱花3克,香菜3克,青红椒丁各2克。
制作:1、取一铁锅烧至冒烟备用。2、鱼回鱼宰杀洗净,切下头、尾,鱼身切圈,分别入八成热的色拉油中中火拉油1分钟,捞出沥油。3、净锅下猪油(比用其他油做出来的口味香)烧至五成热,下姜片、蒜子中火煸香,下入金华火腿、大碗酱炒匀,下高汤、鱼中火烧5分钟,改小火烧10分钟。4、烧热的铁锅底用洋葱丝、京葱丝、土芹丝垫底,倒上烧好的鱼,打一层红油,放灯笼泡椒,撒葱花、香菜、青红椒丁点缀,盖盖上桌即可。
特点:酱香味浓,葱香浓郁,鱼肉鲜嫩。
创新点:鱼回鱼一般是红烧、煲汤的做法多,此菜用铁锅的形式比较新颖。
自制大碗酱的做法:海鲜酱5克、排骨酱5克、阿香婆香辣牛肉酱5克、三五火锅底料3克、老干妈豆豉3克、李锦记蒜蓉辣酱5克、蚝油5克、辣妹子酱5克、柱候酱5克、白芷2克、白蔻2克、红蔻2克小火熬15分钟左右,至水分熬干为好,熬制过程中要不停搅拌,以免糊锅。此酱香辣味浓,做烧菜效果特别好。
注:此菜也可用青江鱼回鱼烹制,青江鱼回鱼黑灰色,比不上长江鱼回鱼肉质鲜嫩,但成本较低,菜价也低,点菜时可根据食客需要选用原料。
点评:鱼回鱼一般用来清蒸、红烧,这种做法比较新颖,有点类似铁板的形式,更能突出鲜香的口味。

薄饼酱爆鸡

 


成本6元/份  售价18元/份
原料:鲜鸡脯肉250克,自制薄饼12张,熟松仁5克。
调料:海鲜酱5克,甜面酱5克,鸡精3克,红曲汁1克,色拉油500克,青红椒丁各2克。
制作:1、鲜鸡脯肉切丁,上浆,入四成热的油中中火滑油30秒钟,捞出沥油备用。2、锅留底油,烧至四成热,放入海鲜酱、甜面酱小火煸香,下滑好的鸡丁中火翻炒均匀,加红曲汁、鸡精调味、调色,撒熟松仁、青红椒丁,出锅配薄饼上桌即可。
特点:鸡肉鲜嫩,酱香味浓。


  京香泥鳅

 


原料:活泥鳅250克,京葱100克。
调料:甜面酱10克,黄酒5克,盐2克,鸡精2克,姜汁5克,色拉油1千克。
制作:1、泥鳅开膛去内脏洗净,放入甜面酱、黄酒、盐、鸡精、姜汁腌制1小时待用。京葱剖开,修成长方形。2、将腌制好的泥鳅上笼旺火蒸至八成熟,用京葱卷紧,牙签串好待用。3、锅上火,放入色拉油,待油温升至七成热时,下入泥鳅卷,小火炸至京葱脱水即可取出,拔去牙签,装入盆内放凉后上桌。
特点:鲜香味浓。
色彩:棕色。

宫厨网 || 关于宫厨网 | 宫厨网链接 | 宫厨网搜索 | 宫厨地图 | 宫厨网版权 | 宫厨网 免责条款
Copyright © 2gongchu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gongchu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