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美食秘笈 > 旺店秘笈 >
文章内容

感觉大武汉的招牌旺菜 天鑫再次推出拿手武汉菜

  今天的旺店旺菜又来到我们的大武汉。说到了武汉的美食。那真是没的说。借取其它的菜系。自成一派。不仅本身的菜系做出了特色。而且还丝毫不输给那些外地的菜系。今天介绍的就是武汉的名店。大名鼎鼎的天鑫。做起武汉本土的迷宗菜来。味道可真是没得说。真是没想到湖北菜也能做得这么有风格。这么美味。看来任何菜肴都有他自己的特色呀。好了 现在就一起来看这个旺店的菜肴到底是旺在那里

  80张台、30个包房的规模,每天的营业额能达到4万以上,让不少同行心热眼红。说起酒店的生意,天鑫大酒店的行政总厨笑着挠挠头:“全凭地利人和。”的确,天鑫大酒店地处武汉繁华街道旁,人来人往客流量很多;而人和是因为总是有一帮回头客,不光自己喜欢店里的菜,还经常带来新食客。
是什么样的菜品值得这帮食客不断“回头”?亲自尝一口才知道这里菜品的高人之处在回味上,无论香、辣、鲜、甜每一道菜都是回味悠长,吃了还想吃。
赵洪国:第一眼看这几款菜感觉一般,试做后发现口味确实不错。

 

脆皮莲藕

 


原料:莲藕400克。
调料:250克冰糖,生粉20克,面包糠15克,熟芝麻5克,米酒糊50克,色拉油1千克。
制作:1、莲藕切0.2厘米厚的斜刀片,入开水大火汆水30秒钟。2、冰糖加开水溶化成糖水,放进藕片腌渍1小时,取出,两面粘生粉,挂米酒糊,粘面包糠,入五成热的油中中火炸2-3分钟至金黄色,取出、熟芝麻,切成5厘米长的条,摆盘,配炼乳蘸碟上桌即可。
特点:香甜,脆口,酒香味浓。
米酒糊:用米酒、生粉、白糖调匀即成米酒糊,三者比例是:10:6:15。
点评:我这里有一种啤酒糊,用来做类似的脆皮菜效果很好,具体制作:糯米粉150克、脆炸粉50克、啤酒150克、色拉油5克调匀即可,可以做苹果圈等

砧板排骨  (售价:58元 日售56份)

原料:双汇牌冻直排1000克。
调料:秘制酱200克,色拉油1000克。
制作:1、将直排用清水洗净,改刀成8厘米见方的大块放入盆中,放入秘制酱腌制10小时待用。2、将腌好的排骨取出放在砧板上,用手将酱上的葱、姜、蒜、胡萝卜、洋葱的丁抹掉,将排骨放入大盘中,上笼旺火蒸1小时,取出晾凉。3、锅放色拉油烧至七成热,下入排骨小火炸至颜色金黄,捞出控油,然后再刷上一层秘制酱,整齐排在锡纸盘上即可。
特点:口感酥烂,酱香味浓,回味悠长,点菜率98%。
制作关键:蒸的时候排骨会蒸出一些水分,部分香味会流失,在表面再刷一层酱,颜色红亮,酱味浓郁。
相关链接  秘制酱制法:李锦记海鲜酱3瓶(每瓶240克)、排骨酱5瓶(每瓶240克)、柱侯酱2瓶(每瓶240克)、美极鲜酱油400克、海天生抽850克、辣妹子酱700克、味精300克、糖250克、料酒300克,葱、姜、蒜、胡萝卜、洋葱各50克剁碎,净锅上火,放入色拉油50克,下入葱、姜、蒜、胡萝卜、洋葱丁炒香,下入各种调料一起小火炒制约10分钟。

天鑫第一排


原料:冰鲜仔牛排50千克(1千克/份),炸好的薯条。
调料:A、1500克洋葱块,1000克香芹段,1000克李锦记海鲜酱,生姜500克,大蒜500克,玫瑰露酒1500克,盐750克,味精500克,黑胡椒粒250克,鸡精250克。B、20千克老鸡汤,香料包(八角150克、桂皮100克、丁香100克、草果250克、白蔻250克、陈皮100克、小茴香150克、甘草150克、紫兰100克、香叶100克、罗汉果150克),干辣椒1千克。C、海鲜酱20克,柱候酱20克,白糖15克,香油8克,粗紫兰3克,细紫兰3克,红油15克。D、色拉油2千克,熟芝麻20克,番茄酱10克。
制作:1、牛排改成500克的大块,加调料A腌渍2-3小时,加100斤清水、调料B大火烧开,改小火煮1小时,捞出沥干,入八成热的油中中火炸1分钟至金黄色出锅备用。2、锅留底油烧至五成热,下调料C中火炒香,刷在炸好的排骨上,撒熟芝麻,配上薯条、番茄酱上桌即可

特点:外酥内嫩,回味醇香。
紫兰:即良姜。
点评:试制的时候因为原料所限,用的是斩成段的排骨,成形和装盘上有所区别,不过口味不错。此菜在回味,刷上的海鲜酱、柱候酱和白糖让这道菜回味甜,北方食客可能不太喜欢这种口味,可以减少白糖和海鲜酱的用量。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