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美食秘笈 > 旺店秘笈 >
菜谱阅读

流行在四川成都的俏江南酒店 江南风味菜肴

一家地地道道的江南风味菜的酒店。如何才能在四面蜀歌的四川菜密布的成都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今天还是接着为大家介绍今天的旺店旺菜的主角。他是在成都市的俏江南酒店,主打江浙风味的菜肴。也许是险中求胜吧。俏江南的江南风味菜在四川这块地方倒是非常的别致。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俏江南的特色的江南风味的菜肴。还有一些就是与当地四川菜结合起来的江南菜。下面请看介绍与详细菜谱

俏江南
地址:成都市二环路南三段紫荆电影城2楼
行政总厨:陈舜全 
经营菜品:主营精品川菜,辅以粤菜。
招牌菜:银丝香辣虾、茶聊鸡、荞面香肘等
规模:1000多平米
人均消费:100元左

 

    细致的餐杯,氤氲的气氛,极致的脸谱,沸腾的川菜--岂是一个“俏”字了得!
    初闻俏江南,以为是一家温婉的江浙风味餐厅,走进来,才知道原来他们是地地道道的川菜。
    在一般人印象里面,川菜馆最突出的特点就是辣:菜辣、人辣、气氛辣,大伙互相吆喝着涌进街旁喧嚷的小店,在火辣辣的氛围中大声吆喝,整个人都热腾腾起来,然而,俏江南就来个不一样的。很多人觉得巴蜀之地和江南是无缘的,可俏江南的老总张蓝不是这样认为的,她想江南就是长江以南,那川菜也应该属于江南菜肴的范畴。所以,她开了这样一家精品川菜店,让人们在细腻柔和的环境中尽情领略巴蜀特色,此外还能感受异国千般情调,万种风情。
    俏江南的标志是极具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的脸谱与灵动飘逸的英文店名的结合。不论是酒店格局的设计,还是管理理念的确立,中西文化和艺术在这里巧妙的结合,相得益彰,丝毫没有生涩和勉强之感。
    每一家俏江南都将西餐氛围与精品川菜结合的灵魂演绎得无比纯熟。例如,上海俏江南老洋房餐厅里独特的五彩花窗内透出舒适的灯光,洋式餐桌餐具古典精致,可席间他们吃的偏偏是热辣辣的川菜,其效果,简直是突破


鸳鸯豆腐→ (售价:28元/份  日售50份左右)


原料:日本豆腐2支,内脂豆腐1盒,菜心200克,泡好的枸杞10克。
调料:高汤150克,鸡汁10克,鸡粉5克,精盐5克,味精5克,料酒10克,干淀粉100克,鸡蛋清2个,水淀粉5克。
制法:1、将内脂豆腐加入2克精盐、2克味精、4克料酒、淀粉、鸡蛋清拌匀上劲,做成豆腐泥,挤成丸子。2、锅烧开水,将豆腐丸子入沸水锅中中火汆1分钟左右至熟,放在盘子中间。3、日本豆腐切段,入开水中小火汆30秒,轻轻捞出,放在豆腐丸子周围,与汆好的菜心间隔摆放,将泡好的枸杞放在豆腐段上。4、锅放高汤,加入鸡汁、3克精盐、3克味精、鸡粉、6克料酒、水淀粉勾芡,浇在豆腐上即可。
特点:造型美观、清淡、爽

 


←香烧鱿筒

(售价:48元/份 日售60份)
原料:鲜鱿鱼500克,香葱50克,洋葱、黄瓜各100克。
调料:八宝酱(用花生酱25克,海鲜酱250克,磨豉酱100克,盐50克,味精150克,白糖70克调匀即成)150克,色拉油1000克,南乳酱50克,白糖10克,料酒10克。
制作方法:1、将鱿鱼洗净,去内脏,用八宝酱、香葱、洋葱腌制8小时,然后入五成热的油锅中火炸3分钟左右。黄瓜切成薄片,围边。2、将炸好的鱿鱼放南乳酱、白糖、料酒一同烧5分钟左右,大火收干水分,改刀装盘即可。
特点:鱿鱼香嫩,回味悠长。


东南亚风情

 原料:鲜鱿鱼100克,大虾75克,发好的黄鱼肚150克,高汤250克。
调料:红咖喱粉20克,蚝油5克,盐3克,鸡粉2克,色拉油500克,豆瓣油100克。
制作:1、鱿鱼改刀成鱿鱼花,鱼肚切成大块,将大虾清洗干净,去沙肠,入六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炸20秒至熟备用。2、锅下豆瓣油、咖喱粉,入高汤,加蚝油、盐、鸡粉调味,加入大虾、鱿鱼、鱼肚小火煮1分钟起锅入盆即可。
特点:色美观、盛器古朴大方,味浓厚。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