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美食秘笈 > 旺店秘笈 >
文章内容

上海酒店爱晚亭的特色招牌新菜菜谱介绍

 今天为大家介绍一家主营上海特色菜的酒店-爱晚亭公司的酒店。这里的特色菜有很多。几乎每个月都会推出一系列的菜品。比如说干锅类的。中西结合类的菜肴。这家酒店之所以如此火爆。原因也是多样话的。虽然这家酒店在整个上海的酒店中属于中上等档次的酒店。但是这里的客人还络绎不绝的。今天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这家酒店的特色之处吧。下面请看详细的内容菜谱介绍

上海之行,让记者真正见识了这个大都市餐饮的火暴,“零距离采访”的优势,也让我们挖来许多招牌旺菜的“不传之秘”,把技术关键看了个明明白白。本
旺店介绍
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爱晚亭公司首家店在海口初建,现已有海口店、三亚店、上海正大店三家分店。上海爱晚亭酒店位于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内正大广场八楼,北对东方明珠电视塔,东临中华第一高楼金茂大厦,朝西是一览无余的浦江美景,与外滩风光遥相呼应。酒店设有几十间景观豪华包房,能同时接纳600人就餐。爱晚亭的特色招牌菜很多,比如爱晚亭浓汁系列、干锅系列、中西结合系列等等。虽然店址决定了爱晚亭的人均消费价格不菲,但这里大厅每晚都要翻台,晚上九点过来,依然人声鼎沸。


旺厨说话
不论是管厨房还是创新菜,在细节上动脑子、花心思最有用。
我刚刚创新了一道“过桥双味东星斑”,在上海,东星斑比较常见的做法是红烧、清蒸,而“堂灼”的做法是我去北京考察时学来的。汤是我们自己吊的浓汤,鱼打成片,碗底垫上姜丝、银芽,铺上鱼片,跟上香菜、陈醋,把鱼片烫着吃,因烫久了鱼片易碎,因此改刀时一定要厚薄一致。另外,还要专门培训前厅主管来给客人操作,“有专人给我服务”的感觉很不错,客人的反映也很好,菜推出没多久,就有同行打电话过来问:“你们是不是新推了一道东星斑?是怎么做的?”我说,怎么刚推出来你就知道了?原来他们老板过来的时候吃到了,感觉很不错,回去就催厨师长赶紧也上一道,正好他认识我,就来电话问了。
还有一道广东过来的菜品叫咖喱牛腩,在粤菜中的做法是加上胡萝卜、土豆等烩出来带火上桌,吃法很老套,口味上也难有变化,后来我从脆皮雪糕中得到了灵感,制成了“脆皮咖喱牛腩”,外脆里嫩,蘸上特制的咖喱汁,口感很新鲜。
前段时间正大五楼美食城有家店发生火灾,原因是油烟网罩没有经常打扫,积的油烟很厚,火花溅上去酿成了火灾。我们吸取了这家店的教训,现在每周要大扫除两次,油烟网用手抹都抹不下灰。


我们厨房中一个凳子都不放,因为按我的经验,厨师一坐下就喜欢看报纸,一看报纸就想睡觉,所以没事做也不能坐下,这就逼着他们去找事情。另外,我们的更衣箱全部在酒店外围,不论厨师还是服务员,不换工装根本不允许进入酒店。


旺菜点击


香炒龙虾

 
原料:澳洲龙虾一只约1250克。
调料:葱、姜、蒜各5克,干辣椒6个,三井蚝油5克,糖2克,酱油2克,美极鲜味汁1克,味精2克,淀粉5克,鸡粉2克,干生粉10克,高汤250克,色拉油1千克。
制作:1、龙虾斩成3厘米见方的块,拍上干生粉,入六成热油中小火炸约1分钟至五成熟。2、锅留底油烧至六成热,放入葱、姜、蒜、干辣椒煸香,加入高汤、蚝油、味精、鸡粉、糖、酱油,下入龙虾块烧约5分钟入味,放入美极鲜味汁,勾芡装盘。
特点:咸鲜香,微辣。
创新点:龙虾的常见做法多为芝士火局、葱姜口味等较清淡的做法,程师傅借鉴淮扬菜的做法改成微辣的浓口,反而更受客人欢迎。


鹅肝酱煎火局鸡腿菇

 


原料:粗细均匀的鸡腿菇10个,鹅肝酱100克,蜜豆50克,虾胶50克,蛋清1个。
调料:色拉油1千克,干生粉10克,味精3克,鸡粉2克,清汤20克。
制作:1、鸡腿菇入沸水中汆水,去两头,从中间纵向剖开,酿上虾胶,在虾胶一面抹上蛋清,撒上干粉,入七成热油锅中炸至金黄色。2、锅上火放少许底油烧至五成热,放入进口鹅肝酱,入味精、鸡粉、少许清汤调匀,放入鸡腿菇拌匀,猛火收一下汁捞出摆盘。3、蜜豆切成段入咸鲜味的沸水中(水中放少许盐、色拉油)飞水成碧绿色,捞出与鸡腿菇间隔排列。
特点:外脆里嫩,香气浓郁。
创新点:鹅肝是高档原料,与菌类结合,又酿入虾胶,各种鲜味复合,用料和搭配均比较新,这道菜推出后,每天能卖25斤鸡腿菇。


法式火局扇贝

 


原料:扇贝2个,菠菜50克,火腿粒10克,香菇粒10克,笋粒10克,生鸡蛋黄1个(打匀),芝士片1/3片。
调料:咖喱粉10克,盐3克,味精5克,糖2克,鸡粉5克,调好的油面适量,色拉油10克。
制作:1、菠菜飞水捞出冲凉,用手控干水分,剁成末,再用纱布包起来挤干水分。锅上火入色拉油滑一下锅倒出,入菠菜末,下入火腿粒、香菇粒、笋粒和咖喱粉,放盐、味精炒成咸鲜口味,最后放一点糖拌匀(否则菠菜会有点涩口)出锅待用。2、扇贝取肉切成0.5厘米见方的小丁,再分别放到贝壳上,盖上步骤1中炒好的菠菜蓉,淋上用油面打稠的雀巢淡奶油,再放上生鸡蛋黄液,入250度烤箱中烤约5分钟,取出放上芝士片,再入烤箱烤5分钟取出即可。
特点:口味复合,咖喱味浓,又有菠菜清香。
技术关键:如将扇贝直接烤10分钟,虽然能够烤熟,但容易全塌下去不美观,而先烤第一遍取出晾一下定型后再继续烤,可以保证成菜饱满美观。
创新点:在吃到最内层肥嫩的扇贝肉之前,先尝到芝士、蛋黄、奶香、菠菜蓉等多种口味,造型和口感都很精致。
油面调制:锅放油和面粉(比例为色拉油500克、黄油250克、面粉750克)炒成油面待用(这种调法的油面还可在做土耳其烤肥牛时打芡使用)。将雀巢淡奶油3瓶,加入清水1250克,放盐、味精、鸡粉、一点糖调匀,下入锅内烧开,然后用油面打芡,一边搅打一边倒,打到粘稠后出锅。


脆皮咖喱牛腩

 


原料:牛腩(选用牛肚皮上整块的一方)500克。
调料:盐5克,味精5克,鸡粉3克,黄酒10克,葱、姜各5克,脆皮糊适量,色拉油1千克,蘸料1小碗。
制作:1、牛腩汆水冲去油污,放入盐、味精、鸡粉、黄酒、葱、姜腌约5分钟,然后上笼旺火蒸半小时,蒸熟入味。2、蒸好的牛腩晾凉改刀成长条形,挂上薄薄的脆皮糊(面粉400克、生粉250克、泡打粉2克、水250克、少许咖喱粉),入六成热油中小火炸5分钟,临出锅前升高油温,炸至外表起脆。3、炸好的牛腩出锅改刀装盘,配上熬好的蘸料一小碗上桌即可。
蘸料调法:三花淡奶3瓶、椰浆3瓶、油咖喱2瓶、咖喱粉100克、炸蒜蓉250克、鲜洋葱末250克、盐50克、味精100克、麻油250克、辣椒油500克、水7斤半,入净锅中煮开即可。这种蘸料还可用做烧制土耳其烤肥牛的咖喱料,用油面打芡后与牛肉翻炒均匀盛到热石块上。
特点:牛腩肉质软嫩,蘸汁口味复合,咖喱味浓重。
制作关键:调制脆皮糊时,咖喱粉放少许有咖喱色即可,放太多容易发黑。
创新点:咖喱牛腩是从粤菜中流传过来,多做成“咖喱牛腩煲”,没什么特色,程师傅从脆皮冰淇淋中得到灵感,在脆皮中也加入咖喱,更加入味,特制蘸料也是一大特色。

特制浓汤
制法:老鸡8只、龙骨4千克、瘦肉2.5千克、鸡爪1千克先煮掉血水,放到不锈钢桶内,加入清水25千克、老玉米棒2根,大火煲8小时煲至汤浓(约剩5千克汤),离火沉淀后将汤倒出,再用细纱布过滤出汤汁即可。
特点:浓香回甜,有玉米棒的清香。但玉米棒不能放太多,否则甜味太重会冲掉鸡汤的香味。
用这道浓汤做出的好几道菜都是店里点击率很高的招牌菜,浓汤的制法看上去简单,可真正做出的菜别的店就是学不去,比如白玉藏鱼唇、干捞鱼肚、浓汁珍珠鲍。


白玉藏鱼唇

 


用料:冬瓜1件,鱼唇200克,杂菌150克,西兰花3件,浓缩鸡汁2克,鸡粉2克,味精2克,盐1克,生粉10克,浓汤250克,高汤1千克。
制作:鱼唇用水涨发待用,冬瓜去瓤成盅入沸水中汆水后放盐、味精入蒸箱蒸20分钟蒸熟、蒸透明,菌类、鱼唇汆水后放入高汤中,放盐、味精、鸡粉调味小火煨约2分钟,捞出控净汤,放入冬瓜盅内。另起锅放浓汤,入鸡汁、鸡粉、味精、盐调味后烧开,放生粉勾薄芡浇到冬瓜盅内即可。
口味:香滑爽口。


干捞鱼肚

 


用料:鲨鱼肚300克,鲜蟹籽20克,瑶柱5克,香菜5克,银芽5克,鸡汁3克,鸡粉2克,盐1克,浓汤100克。
制作:鲨鱼肚用油涨发切成条待用,入沸水锅中,待水再次烧沸时捞出,用干毛巾吸干水分。净锅上火下入浓汤,放鸡汁、鸡粉、盐调味,放入鱼肚大火收一下汁,将鱼肚装盘,撒入煸过的蟹籽、瑶柱即可,上桌时跟上银芽、香菜。
口味:鲜香嫩滑。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