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美食秘笈 > 旺店秘笈 >
文章内容

恩施土家合渣制作 等恩施土菜旺菜制作酒楼

最近来到了一家武汉专门制作风味恩施土家菜的酒店。土家菜虽然是属于不是特别出名。但对于湖北 恩施 荆楚等地的朋友来说。合渣就是非常有名气的了。当然本期中为大家介绍合渣的制作方法。合渣这一土家菜正在让更多的厨师朋友所喜爱。有不少酒店是拿土家菜的合渣当做是特色菜的。当然还有很多的土家菜也是非常的有名。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合渣等-土家菜的制作方法

武汉旺店 文苑土家 

 

装修简单,店面小,只有二十几张小桌,仔细一看,原来餐桌是个火塘,中间是个小泥炉,烧木炭或者蜂窝煤,盖上铁盖可以当餐桌,去掉铁盖可以涮火锅。据说这是恩施土家族富裕人家的摆设,大山里的冬天,一家人围着火塘取暖、吃饭、喝茶、打牌,小孩子还可以在上面写作业。整个小店从摆设、厨师、原料到菜品土家味十足。

恩施土家合渣

 


原料:黄豆100克,青菜叶末50克,熟花生仁碎20克,鸡蛋1个,自制金银饭1碗。
调料:盐5克,味精2克,鸡精3克,色拉油20克,红油2克,鲜红椒碎3克,葱花5克。
制作:1、黄豆在冷水中浸泡6小时(黄豆和水的比例是1:5),捞出,加水(水和黄豆的比例是1:1)用电磨磨成稀糊状备用。2、净锅用色拉油刷一层底,把磨好的稀糊放进锅中小火煮两沸(即第一次煮沸后静置1分钟,再煮沸,如果只煮一沸会不熟),打入鸡蛋液,下青菜叶末(时令青菜均可),搅匀放盐、味精、鸡精、葱花调味出锅,撒花生仁碎、鲜红椒碎,淋红油上桌即可。配自制金银饭风味更佳。
特点:口味鲜香,营养丰富。
自制金银饭:玉米粉加水润湿,与蒸至八成熟的米饭拌匀,再大火蒸10分钟即可,吃的时候拌合渣风味独特。
制作关键:合渣一定要用小火煮,否则煮不熟;煮的整个过程要不断用手勺搅拌,以免糊锅。
成本分析:每份菜成本最多2元,售价8元。
上菜速度:从点菜到上桌一般5分钟左右。

玉米鱼乍炒鸡蛋

 


原料:玉米鱼乍250克,鸡蛋3个。
调料:盐6克,味精2克,色拉油20克,葱花3克。
制作:1、玉米鱼乍上笼大火蒸30分钟(不加保鲜膜,否则会发硬)至熟,取出打散(如果太硬,可以加点水再蒸一次)。2、锅放色拉油烧至五成热,下玉米鱼乍、鸡蛋液炒匀,放盐、味精调味,出锅撒葱花上桌即可。
特点:口味香,微酸,回味醇香。
玉米鱼乍的制作:碎玉米(即玉米渣,超市有售)加泡土红辣椒碎(二者比例5:1)拌匀,放在泡菜坛子,加水(碎玉米与水的比例是5:1,用手捏成团即可,但是不能捏出水来)、50克盐,盖上盖加坛沿水,在阴凉处放置10天左右即可。


玉米鲊原料图

 


泡土红辣椒的制作:5千克本地红辣椒洗净,晾干水分,放在泡菜坛子内,加250克盐、100克糖、50克料酒,盖上盖加坛沿水,在阴凉处放置一周左右即可。
成本分析:每份成本3元,售价18元
上菜速度:从点菜到上桌3分钟左右。

洋芋粉炒腊肉

 


原料:恩施小土豆粉150克,鸡蛋2个,鲜红椒条10克,恩施熏腊肉丝150克。
调料:盐6克,味精2克,鸡精2克,葱、姜、蒜各3克,色拉油20克,香葱段10克,香菜3克。
制作:1、土豆粉加水、盐、鸡蛋液调匀成流汁状稀糊,在平锅中摊成0.2厘米厚的薄饼,切成4厘米长的条备用。2、锅放色拉油烧至五成热,下葱、姜、蒜爆香,放腊肉丝、土豆饼条、红椒条、香葱段,翻匀出锅,撒香菜即可。
特点:腊肉香味浓,土豆饼有嚼劲。
恩施小土豆:直径3-4厘米,水分少,淀粉多,分子结构紧密,放在水中煮不会粘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