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美食秘笈 > 旺店秘笈 >
文章内容

又一家湖南旺店菜品介绍 广东湖南菜馆菜谱介绍

湖南菜如今也在千里之外的广东省流行。据统计。在广东省爱吃湖南菜的广东人不在少数。而广东的一些湖南菜馆最大的还是服务了那些来到广东的湖南人。湖南人也许只吃得贯湖南菜。到了外地之后。吃到一口家乡的菜。可能让一些湖南人倍感亲切。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家在广东开起湖南菜品的旺店,来看看他有什么创新菜来介绍给大家

    广州洞庭土菜馆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湘菜文化为特色的民营餐饮企业,餐馆最早成立于2000年12月,如今已发展成为一家拥有13家分店的连锁餐饮公司。在经营上,公司实行“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对顾客,讲究客人是朋友,是亲人的服务态度;在营销方面坚持清热养肺、赠送凉茶;军人凭证、八折优惠;半份菜式,半价收费;菜式不满、随时包换的承诺。在卫生管理上,实行日自检、月综合检查评比流程,内部实施前三优红旗店评比工作。对员工,讲究人性化管理,每一个员工都是公司的主人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公司还为员工提供了德、智、体、美的业余爱好发展空间,极大丰富了员工业余的精神文化生活。在菜式上,他们力求“返璞归真”,突出“乡土风味”,公司名称——“洞庭土菜馆”重在“土”,用料和货源都来自洞庭湖畔的农村,“土”重点表现是工艺和用料原汁原味,给顾客提供绝对没有污染的食品。公司特别注重新菜式的开发,公司每个月都会派行政总厨及采购总管到湖南农村进行市场调查、采购,不断提高菜式的质量和口感。

 营销有招 一份菜肴对半卖
洞庭土菜馆的菜一项实惠,如果两个人来就餐,要一两份菜就差不多了。但如果两个人想多点些菜肴尝尝就很麻烦,因为担心菜肴吃不了浪费。发现这个特点后,为了方便客人就餐,洞庭土菜馆决定将菜一分为二销售,这样客人可以半份半份的点,既不会因为吃不了而造成浪费,又节省了资金,还可以品尝很多种不同风格的菜肴,所以这种营销方法很快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重原料  土鸡坐着火车进广州
洞庭土菜馆有道菜叫“洞庭土鸡汤”,从开始制作到现今,销量一直不错,主要原因还是原料品质好。其选择的土鸡是农家在洞庭湖畔丘陵地带野生放养的,吃的是青菜、虫子,育龄在1年以上。为了保证汤的口感,土菜馆的工作人员不是将鸡宰杀好运到广州,而是将养好的活鸡大批量用火车运到广州,发往广州郊区的原料加工基地再宰杀处理,最后运到各个分店。虽然这样处理方法浪费了不少车皮费,还要再出钱租个地方进行加工,但却保证了土鸡的肉质鲜美,对洞庭土菜馆来说,也是值得的。

洞庭串烧虾
原料:基围虾400克,锡纸1张。
调料:粗粒盐500克,竹签30支,大红椒、洋葱各10克,味椒盐、味精、白糖、海鲜汁、红油、香油各5克,葱、大蒜瓣、姜各8克,植物油2500克(实耗50克),二汤80克。
制作:1、活的基围虾去掉须,用竹签从尾部穿到头部;大红椒切米;洋葱切米;大蒜瓣剁成蓉;姜切米;葱切花。2、锅上火,将植物油倒入锅中烧七至八成热,将虾下入油锅中小火浸炸1分钟至酥,取出来,整齐地叠摆在锡纸上。3、锅上火放红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蒜蓉、姜米炒香,加洋葱米、红椒米小火翻炒,放味椒盐、二汤,依次将味精、白糖、海鲜汁放入,小火烧开成汁,浇淋在锡纸里的虾仁身上,淋香油,撒葱花,包紧锡纸放入竹篮中。4、锅上火烧红,将粗盐倒入锅中,小火翻炒10分钟直至水分干,盐温很高时出锅,放在包好虾的锡纸上,上桌即可。
特点:虾肉鲜美、香辣可口。

 本店特色

干锅茶山菌
原料:干茶山菌200克。
调料:红椒20克,香葱 10克,肥膘100克,红油50克,盐5克,味精20克,鸡精20克,胡椒粉10克,香油30克,高汤800克。
制作:1、干茶山菌用剪刀剪去根,用60℃的温水浸泡1小时至回软,捞出控水。2、锅上火,下入浸发的茶山菌加清水小火烧开,出锅倒入漏勺内,挤干水分;红椒切4厘米长的丝,香葱切段,肥膘切丝待用。3、锅上火,放入肥膘丝小火煸炒1分钟至金黄色,投入茶山菌小火炒2分钟,加入高汤、盐、味精、鸡精、胡椒粉大火烧开,改小火焖煨1小时以上,出锅备用。4、锅上火,放入红油,烧至八成热时放入煨好的茶山菌小火翻炒10秒,淋香油,出锅装入干锅内,撒上红椒丝、葱段即可。
特点:柔软脆嫩,味道香美。

洞庭土鸡汤(58元/例)
原料:土鸡(选自洞庭湖畔丘陵地带,农家放山饲养,吃的是青菜、虫子,育龄1年以上,重约1.5千克的农家土鸡)。
调料:盐5克,山泉水1.5千克。
制作:1、土鸡宰杀,开膛去内脏,洗净斩成3厘米见方的块;将鸡血放入加盐和白醋的冷水中凝固(5千克鸡血需加盐50克、白醋15克),取出切长3厘米、宽 2厘米、厚1.5厘米的条,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钟,捞出备用。2、鸡肠、鸡肫、鸡心、鸡肝等可食内脏去净杂物,用清水洗净,冷水下锅后大火烧开,改小火煮5分钟,取出切重约5克的块。3、将处理好的土鸡及其各部位再用清水洗净血污,放入瓦罐内,加入山泉水,旺火烧开,去掉表面污泡后转至微火煲约4小时。待要食用时,加上食盐调味即可。
特点:汤色金黄,味清甜爽口,营养丰富,具有滋补养颜之功效。

铁板攸县豆腐(28元/份)
原料:攸县豆腐4片,折骨肉50克。
调料:小红尖椒10克,蒜瓣20克,姜10克,植物油50克,红油30克,香油、酱油、大蒜叶各5克,豆瓣酱10克,盐3克,味精15克,高汤200克。
制作:1、攸县豆腐切长4厘米、宽2.5厘米、厚0.2厘米的大片;折骨肉切长3厘米、宽2.5厘米的薄片;小红尖椒切成圈;蒜瓣切成片;姜切小菱形片;大蒜叶切段。2、切好的攸县豆腐放入沸水中加酱油3克大火汆1分钟,捞出控水备用。3、锅上火放植物油,小火烧至七成热,放入大蒜片、姜片、豆瓣酱小火爆炒出香,放入折骨肉小火煸炒1分钟,加盐、酱油2克、高汤小火烧开,将汆水的攸县豆腐倒入一起焖烧5分钟,待汁快要干时,撒入大蒜叶、味精调味,淋香油、红油出锅盛入碗内。4、将圆形铁板放在煲炉上烧10分钟至发红,离火放在木垫上,将做好的攸县豆腐倒入铁板内,撒红椒圈上菜。
特点:豆腐香嫩、味道鲜美。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