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美食秘笈 > 旺店秘笈 >
菜谱阅读

特色四川菜的典范酒店-蜀国演义的创新旺菜菜品

蜀国演义是四川菜做得最正宗的酒店。也是四川省屈指可数的几家四川菜做得最为地道的酒店。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正是如何做出一个好的四川菜的酒店的旺菜有那些呢.首先给大家介绍的就是这家正宗的四川酒店的几道成名菜。相信大家一定会有很大的惊喜。接下来给大家介绍的正是几道地道的四川美味。相信您在看过之后。一定会有所收获。下面就把这些四川旺菜酒楼的招牌菜品介绍给大家

旺店小介:
经营菜系:川菜  火锅
招牌菜:泼辣鲶鱼、蜀国霸王蟹、蜀乡开边虾、蜀国盆盆菜
最大客容量:660人
人均消费:70元左右
日流水:4万左右
地址:朝阳区农光里117号劲松大厦

菜品“不失传统风味”,但又着意“出新”;“很现代”的环境装修、“做成一本《三国演义》”的菜单也让人“眼前一亮”;晚上大厅里的“变脸表演”和“字画拍卖”更是一大卖点。生意“火爆热闹”,每天都“座无虚席”……这些都是食客给“蜀国演义”的评价。


点菜:服务员下销售上
在大多数酒店吃饭,给你点菜的都是服务员,而在“蜀国演义”,为你点菜的不是服务员,而是酒店的销售人员。听酒店的管理人说,多数酒店的服务员文化素质低、推销手段差、推销意识也不太强,让她们向客人推销菜肴,效果一般。有时候,还会因为给客人推销的菜不合适,而引起他们的不满。为了把好菜、新菜更好地推销出去,也为了让客人满意所点的菜肴,“蜀国演义”选择了颇有推销手段的销售部门来担当此任。这些懂得消费心理学、熟谙推销技巧、眼力“敏锐”的高手自从上任后不辱使命,所推销的菜肴不仅得到客人的认可,给酒店创造的经济效益也绝对了得。
客串演出跟菜肴一样火辣
去过蜀国演义酒楼的朋友都知道这儿的绝活——面对面为食客表演川剧变脸。一张张脸孔,青、黑、绿、紫、红,瞬间变换,神秘诡谲的变脸,让客人不由自主地放下筷子拍手叫绝。围绕变脸,演出还包括民族热舞、现代舞、时装秀、嘉宾串场搞笑、萨克斯、古筝演奏,传统艺术与时尚歌舞同台演出,精彩的节目与热辣的菜肴同时上演,使整个气氛火爆到极点。

泼辣鲶鱼

味型:家常、香辣味。
原料:鲶鱼1条(重约750克),豆芽100克,葱花5克,熟芝麻5克。
调料:盐5克,味精5克,鸡精3克,香油5克,精炼油2千克,花椒油10克、老抽3克,干辣椒100 克,青红椒各5克,湿淀粉10克,香菜末2克,豆瓣酱30克,白糖5克,高汤50克。
制作:1、鲶鱼宰杀治净,沿中骨将鱼肉片下,撕去鱼皮后切成长4厘米、宽0.5厘米的条,加盐2克、味精、湿淀粉码味上浆,腌渍15分钟待用。2、锅内放入沸水,放入盐3克大火烧开,将豆芽、鲶鱼骨一同放入沸水锅内大火汆2分钟,捞出控水,倒入容器中。3、锅中加入精炼油烧热,下入豆芽小火煸炒0.5分钟后盛入盘中。4、锅内放入精炼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鱼条小火浸炸2分钟后捞出入碗中。5、锅入100克精炼油、花椒油烧至五成热放入干辣椒节、豆瓣酱、白糖、高汤、老抽、香油、鸡精、青红椒小火炒1分钟,将油淋入鲶鱼条上,撒上葱花、香菜末、熟芝麻即可。
特点:肉质细腻,香辣味浓。

蜀乡开边虾

 


味型:香辣味
原料:盐水虾250克,山笋20克,白魔芋10克,土芹5克,蒜10克。
调料:盐5克,味精4克,鸡精2克,料酒5克,白糖2克,豆瓣油50克,虾油15克,孜然粉5克,干辣椒10克,色拉油1.5千克,熟芝麻5克。
制作:1、把山笋、土芹洗净切成5厘米长的节,白魔芋切成厚1厘米,宽1厘米,长4厘米的条。2、锅中加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下入蒜、盐水虾用中火炸1分钟至熟;原锅加入清水烧开,加2克盐、2克味精,入山笋、白魔芋、土芹焯水1分钟后出锅。3、山笋、白魔芋放在容器中垫底,锅中加10克虾油,放入炸好的盐水虾、蒜、盐、鸡精、料酒、白糖、孜然粉、土芹炒香,最后放入味精2克起锅入容器内。4、锅入豆瓣油、5克虾油烧热,将干辣椒小火炸香,一同浇在虾上,撒熟芝麻即可。
特点:麻辣飘香,回味悠长。

石钵焖牛足

味型:家常味
原料:去骨牛足500克,熟蒜10克,姜片5克,青、红辣椒段各5克,西芹10克,洋葱10克,香菜1克。
调料:红油20克,豆瓣油10克,盐3克,味精5克,鸡精3克,色拉油20克,鲜汤750克。
制作:1、把去骨牛足斩成3厘米见方的块洗净。2、洋葱放入烧热的石钵里垫底。3、锅加入色拉油烧热,入熟蒜、姜片炒香,加牛足、鲜汤、盐、鸡精、青红辣椒段、西芹、红油、豆瓣油中火烧半小时至原料入味,改大火收汁至汤汁浓稠,加入味精出锅装入容器里,上面放香菜点缀即可。
特点:质地软糯,回味无穷。

蜜汁糯香枣

味型:纯甜味
原料:干红枣100克,糯米粉300克,青、红小樱桃各10克,干莲子15克。
调料:色拉油1千克,湿淀粉2克,绵白糖30-35克,猪油20克。
制作:1、红枣洗净,入清水中浸泡20分钟至回软,去除枣核;糯米粉加热水100克调匀成团,将糯米团撕成小块摊开散热,热气快消失后加猪油、绵白糖10克拌匀,再次揉成团,而后分成重约5克的小剂子填入红枣内。2、莲子用50℃的温水浸泡30分钟,回软后上笼大火蒸10分钟,取出备用。3、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三成热时下入红枣小火浸炸2分钟至熟,捞出控油。4、锅中加纯净水350克、剩余的绵白糖小火熬3分钟(边熬边用手勺搅动)至汤汁开始发粘,放入红枣、莲子小火煨5分钟,用湿淀粉勾芡,放青、红小樱桃调匀出锅。
特点:糯香宜人,自然美观。

蜀国盆盆菜

味型:家常味
原料:鸡毛菜、心里美萝卜、圆生菜、落地球、紫叶菜、花生叶、野菠菜、折耳根、圣女果、樱桃萝卜、黄椒各30克。
调料:味精8克,盐5克,蒜泥10克,干辣椒50克,香叶2片,汉源干花椒30克,白糖8克,陈醋8克,芥末油2克,色拉油100克,熟白芝麻2克。
制作:1、所有原料洗净,叶菜类原料掰成重约5克的块;心里美萝卜、黄椒切重约5克的条;樱桃萝卜去头去蒂用。2、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八成热时放入干辣椒、花椒、香叶离火熬10分钟,过滤取油即成香辣油。3、白糖放入锅内,加清水30克小火搅匀成糖水,出锅放入容器中加盐、味精、蒜泥、芥末油、陈醋调成味汁。4、处理好的原料放入盆中,浇上味汁和香辣油,撒上熟白芝麻即可。
特点:鲜嫩脆爽,回味无穷。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