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招牌菜 >
菜谱阅读

河南某酒店招牌菜品二道展示

今天给大家介绍河南某酒店的两道创新的招牌菜。虽然说河南的菜系在全国不是特别出名。但是河南菜还是有不少精品。比如说今天这两道河南某酒店的招牌菜。就非常的热销。一道菜品有没有价值。值不值得学。主要还是看他畅销不畅销.以下两道招牌菜都以每天上百道的销售最就足以说明了这个问题。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下这两道招牌菜的制作方法


伊面飘香鸡

    32元/份,一天销售超过50份。
    鸡肉细嫩、伊面爽滑、汤汁滚沸、酒香浓郁、口味麻辣,这一连串的特点都彰显出本菜的诱人之处。除了这些特点外,把鸡肉和伊面结合在一起的上菜形式,也为本菜添色不少。
原料:小乳鸡1只(净重约750克),伊面1板(150克)。
调料:啤酒500克,葱段100克,色拉油100克,蒜瓣50克,姜片5克,干辣椒15克,花椒5克,洋葱丝10克,青、红辣椒各10克,盐5克,味精8克,鸡粉8克,糖色10克,湿淀粉5克,白糖3克,锡纸1张,小葱段10克。
制 作:1、乳鸡宰杀,用热水烫去毛,从腹部开膛取出内脏,洗净后剁成重约10克的小块;青、红辣椒洗净,切成重约2克的菱形片。2、锅中放入色拉油60克, 烧至六成热时放入葱段、姜片、蒜瓣、干辣椒、花椒中火煸炒3分钟至出香,放鸡块后用中火煸炒3分钟,加糖色小火煸炒2分钟,倒入啤酒用盐、鸡粉、白糖调味 后小火煨10分钟,放入青红椒片、味精翻匀后用湿淀粉勾芡出锅备用。3、在煨制鸡块的同时,伊面放入锅中大火煮3分钟,捞出备用。3、圆形铁板放火上大火 烧10分钟,铺上锡纸,倒入剩余的色拉油,待色拉油升至六成热时放入洋葱丝、伊面、煨好的鸡块,撒小葱段上桌即可。


特点:伊面浓香,鸡块微麻微辣。

烧椒汾酒牛肉

原料:牛腱子肉250克,青椒50克,西芹40克。
调料:卤汁100克,香醋5克,酱油2克,盐5克,姜、葱各10克,牛肉上汤500克,味精3克,熟色拉油10克,汾酒50克。
制 作:1、将牛腱肉加盐、葱、姜码味3小时,西芹洗净切成象牙块入沸水中汆熟捞出,青椒洗净后,用木炭火烧至颜色发黄,斩碎后放味精、酱油、香醋、熟色拉油 调好味备用。2、将牛腱肉加卤汁、牛肉上汤同入锅中,小火卤制50-60分钟至成熟,然后加汾酒泡制24小时。3、将西芹垫在盘底,牛腱肉切成0.1厘米 厚的片,装入盘内,均匀浇上青椒末即成。
特点:味感独特,酒香味浓。
注:卤汁制法见《东方美食》82期烹调专家版13页。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