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招牌菜 >
文章内容

北京特色菜菜谱几道 及北京一些流行招牌菜菜谱

北京菜也是非常有特色的。因为毕竟是京都。天下所有的菜系都汇集于此。北京市场上的流行菜也是非常多的。今天就同样的为大家介绍一二道 。北京地区的流行特色菜。有些也是北京某些酒店的招牌菜的菜谱。在这里一并介绍给大家。下面宫厨网就为大家把这些菜的详细的制作过程介绍给大家

辣鲜露酥虾球

原料:色拉油1千克,大虾仁400克,红绿椒米、洋葱米各10克,兰花两朵,法香10克,鸡蛋黄1个。
调料:家乐辣鲜露10克,白酱油5克,家乐鸡粉5克,椒盐5克,生粉50克。
制作:1、将虾仁背部片一刀,用家乐辣鲜露、白酱油、家乐鸡粉腌渍12小时入味。2、锅烧开水,将腌渍入味的虾仁入锅内飞水,用毛巾吸干水分,加上蛋黄和 生粉,下入六成热的油锅内炸熟。3、锅内留少许底油,下入洋葱米及红绿椒米小火炒香,放入炸好的虾球加入椒盐,炒匀出锅装盘,再用兰花和法香点缀即可。
特点:外焦里嫩,辣香独特。

果味肥牛

原料:鲜冻肥牛500克,菠萝肉200克,鲜小红辣椒150克,青、红辣椒丁各10克,红果10克,柠檬片10克。
调料:芥末膏250克,鲜橙汁50克,盐10克,味粉5克,白糖5克,香醋20克,美极酱油15克,红油20克。
制作:将肥牛从冷柜中取出,切成8厘米长、1厘米见方粗细的条,菠萝肉切成比肥牛略细的条,鲜红小辣椒切末,先将以上各种调料、配料,放入盆中拌匀,后加入肥牛拌匀,摆放柠檬片和红果即可。
制作关键:制作时要保持肥牛的冰鲜度,入口清凉。
特点:果香味浓郁,冰爽可口。

麻辣仔鹅




原料:嫩仔鹅肉500克,小鲜红辣椒20克,蒜瓣20克。
调料:色拉油1000克(约耗100克),料酒8克,酱油5克,盐2克,味精1克,醋6克,香油8克,花椒粉6克,湿淀粉15克,清汤50克。
制法:1、嫩仔鹅肉去粗骨,剁成2厘米见方的丁,放入盐、酱油、料酒腌渍5分钟,用湿淀粉上浆。2、小鲜红辣椒去蒂去籽洗净,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大蒜切 片。用酱油、醋、味精、香油、清汤和湿淀粉对成汁。3、锅内放油,烧至七成热时下入鹅丁小火炸至焦酥呈金黄色,倒入漏勺沥油。4、锅留底油烧五成热,下入 小红辣椒、花椒粉、蒜片煸炒出香味,再倒入鹅丁,加盐,随之下入对成的汁,大火翻炒10秒,装入盘内即成。


特点:色泽金黄,麻辣香鲜。


布衣好味骨(日销30份)

原料:猪小排600克,香蕉片、红樱桃、黄瓜片各20克。
调料:胡萝卜150克,大葱200克,辣椒130克,卤料(八角、小茴香、砂仁、丁香各5克)20克,郫县豆瓣酱20克,色拉油50克,盐3克,味精2克,七味风沙1千克,料酒20克,花椒8克,高汤500克,洋葱25克。
制作:1、小排洗净,切长8厘米、宽2厘米的块12块,洗净小排入沸水中大火汆3分钟,捞出控水;胡萝卜洗净,切重约30克一个的块,大葱洗净切长10厘 米的段;洋葱洗净撕瓣。2、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花椒、辣椒、卤料小火煸炒1分钟出香,放入豆瓣酱小火炒香,烹入料酒、高汤,下入胡萝卜、大 葱、洋葱、排骨小火焖30分钟至入味,用盐、味精调味后出锅。3、焖好的排骨裹匀七味风沙后装入盘中,用香蕉片、红樱桃、黄瓜片点缀即可。
特点:风味独特,骨肉软烂、香辣味美。
备注:七味风沙的制作方法:五香辣椒面、花生仁(炒香)、松仁(炒香)、肉松、旺旺雪饼、五香粉、面包渣按照1:1的比例配合即可。
创新:七味风沙是这道菜的创意所在,用五香辣椒面、花生仁、松仁、肉松、旺旺雪饼、五香粉、面包渣七种原料制成的调料形似避风塘炒料,但口味却绝对比后者更有诱惑力。

冰镇皮冻


原料:鲜猪肉皮200克,西红柿50克,嫩仔姜15克,龙游小辣椒5只,黄瓜片10克。
调料:精盐5克,鸡精5克,味精1克,料酒5克,葱、姜各10克,红油3克。
制作:1、将鲜肉皮烫去毛洗净后入沸水中焯2分钟焯去血水,切成4厘米见方的小块置大盆中,肉皮中加水300克、精盐4克、鸡精4克、料酒5克、葱、姜上 笼旺火蒸45分钟备用。2、蒸好的肉皮中挑出葱、姜,倒入容器冷却后放入冰箱内冰镇2小时取出。3、将西红柿切片、嫩仔姜切成0.5厘米见方的小丁,加入 龙游小辣椒加精盐1克、味精1克、鸡精1克拌匀装盘,淋上红油,摆上黄瓜片即成。  
制作关键:皮冻一定要入冰箱冰镇,吃起来才爽口。
相关链接
龙游小辣椒

产地:中国浙江。
特点:龙游小辣椒奇在小,贵在鲜,似辣非辣。
工艺:龙游小辣椒形似铁钉,当它长到一寸左右就开始采摘。加工时,先去蒂,再放到压榨机上连续轻榨三次,除掉苦辣汁,然后倒入大缸中,用盐水浸腌。腌制七 天,小辣椒由绿色变成黄色。再取出轻轻压榨,而后装入小水缸,用篾片帘子压紧压实,浸以酱油。龙游小辣椒一般是今年采制,明年上市出售。但在出售之前,还 要把小辣椒放入盛有酱油的缸内,让它吸饱酱油,颜色由淡黄色变为紫红。最后,再加入白糖、香油等佐料,调匀后食用。


吉祥庆有余(日销50份)

原料:长江刀鱼3条(约500克),长江桂鱼1条(约750克),长江鱼回鱼1条(约500克),带皮长江滩羊肉1500克,鸽蛋6个,萝卜雕刻好的波浪托6个。
调料:鱼胶粉20克,冰糖30克,绍兴老黄酒200克,高汤800克,盐、味精各15克,葱段、姜片、蒜片各20克,用南瓜雕刻好的龙头龟1个,雕刻好的鲤鱼容器6个,卤水(配方参照往期“编读往来”)2千克,色拉油50克。
制作:1、羊肉入卤水中大火烧开,改小火卤1小时,取出拆去骨头,入盆中压紧凉透。2、三种鱼类分别宰杀治净。3、刀鱼入盘中,上笼大火蒸10分钟,取出 取下鱼肉;鸽蛋从顶端开一个直径为0.5厘米的小口,倒出蛋液,将壳洗净备用。4、鱼胶粉加清水100克调开,入蒸刀鱼时产生的原汤、盐5克、味精5克及 刀鱼肉调匀后灌入鸽蛋壳内,冷却30分钟,剥离蛋壳,取出结成冻的刀鱼,放在波浪托上装入盘中。5、桂鱼、鱼回鱼、羊肉切长3厘米、宽1.5厘米、厚1厘 米的块。6、锅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入葱段、姜片、蒜片煸香,入羊肉块、两种鱼肉块、冰糖、黄酒、盐10克、高汤小火焖30分钟,用剩余的味精调味后, 出锅分别装入龙头龟、鲤鱼容器内即可。
特点:口味多样,营养丰富。


剁椒鱼头



原料:鳙鱼头(又称胖头鱼、雄鱼)300克、浏阳剁椒50克。
调料:盐3克,蚝油5克,味精5克,李锦记蒸鱼豉油25克,姜末3克,蒜末3克,香葱3克,色拉油50克,紫苏叶汁5克。
制法:1、把鱼头从头背部切开洗净,放入盘中。2、锅内下底油烧到六成热,下入剁椒、盐、味精、姜、蒜、蚝油、蒸鱼豉油、紫苏汁一起用慢火熬约15分钟,至油色红亮、味美时淋在鱼头上面。3、把淋上剁椒的鱼头上蒸锅用大火蒸10分钟,拿出撒上葱花即可。
特点:具有浓郁的湖南风味,鱼头鲜嫩,鱼汁回味无穷。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