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广东东来鱼港的招牌菜揭秘

广东东来鱼港是一家专以经营鱼类为主要烹饪原料为主的美食店  其独创吉利鱼宴是他的独门秘决 到底他是凭什么吸引了人民的目光  让我们一起来揭密他的秘密吧  这种鱼宴不愧是粤菜的精典之作  整个菜由十菜组成  即有好吃的干菜 也是汤香味美的鱼汤   另个他的含意也很好 年年有余   他集合了大部分粤菜的精华  并且固定每天不多销 这也是为了保质保量  现在在北京也可以吃到了 但是要订购他的这个鱼宴 要至少提前十天左右   宫厨网编辑们下面向你们介绍一下 下面这款鱼宴的几道特色菜

香港碧绿炒鱼球

原料:鱼肉750克,西兰花500克。
调料:蒜、姜、葱各5克,味精、盐各8克,生粉30克,料酒、糖各5克,胡萝卜片5克,色拉油1000克。
制作:1、将片下的鱼肉切成球状,用糖、盐、味精各5克,加生粉腌渍5分钟。2、将西兰花洗净,放入沸水大火汆一下,取出后放入七成热的10克色拉油中煸炒1分钟至熟,放入剩余的盐、味精调味后出锅摆入盘中。3、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熟时将腌渍好的鱼球下入锅中,小火炸2分钟至八成熟,出锅控油。4、锅内放入15克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葱、姜、蒜煸炒出香,下入鱼球、胡萝卜片翻炒0.5分钟至熟,再烹入料酒翻炒几下出锅即可。
 香港麒麟龙趸皮

原料:鱼皮600克,芥菜12棵(约400克),火腿片300克,花菇12朵(约150克)。
调料:上汤200克,盐、味精各10克,生粉40克。
制作:1、将鱼皮去鳞,切成长6厘米、宽5厘米的方块,放味精、盐各5克,生粉30克腌渍5分钟。2、将鱼皮、火腿片、花菇片放碟中摆成麒麟形,放入盘中大火蒸5分钟后出锅。3、将芥菜洗净,放入沸水中汆水2分钟取出后摆入盘中。4、锅内放入上汤,大火烧开后,放入盐、味精调味,再用生粉勾芡,出锅后浇在鱼皮上即可。
 广州炸蒜香鱼块

 


原料:鱼肉750克。
调料:蒜汁20克,脆浆粉50克,味精4克,盐6克,色拉油1000克。
制作:1、将鱼肉切成长4厘米、宽2厘米、厚1.5厘米的鱼块,放味精、盐各3克腌渍5分钟。2、用蒜汁和10克水化开脆浆粉调成脆浆糊,然后放入剩余的盐、味精调味。3、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8成热时,将鱼块蘸匀脆浆糊小火炸4分钟取出后摆碟即可。
注:蒜汁的制作:将50克大蒜去皮、洗净,放入0.5克盐碾碎成泥,放入30克清水调匀即可。
 堂灼金菇鲜鱼鳃

原料:鱼鳃2个(约150克),金针菇300克,红椒10克。
调料:上汤200克,盐2克。
制作:1、鱼鳃取出后,片成10片。2、红椒切成厚1厘米的段;金针菇分成10份,分别用红椒圈扎起。3、鱼鳃围住金针菜摆成盘中。4、锅仔内放入上汤大火烧开,加入盐调味,然后与生的鱼鳃和金针菇一起上桌,点燃锅仔下面的酒精炉,客人可以将鱼鳃和金针菇放入烧沸的锅仔中小火灼4分钟后食用。
 顺德火局鱼肠鱼扣

原料:鱼扣1个(即鱼胃,约500克),鱼肠300克,生鸡蛋4只,炸油条1条(约20克)。
调料:姜、洋葱头各20克,胡椒粉8克,味精5克,盐10克,生粉8克,色拉油30克。
制作:l、鱼扣洗净,切成长5厘米、宽1厘米的长条型;鱼肠由内向外翻过来,去内部杂物,洗净后切成1厘米厚的段。2、炸油条切成3厘米的段、姜切丝、洋葱头切片。3、将鱼扣、鱼肠分别放入沸水中大火汆30秒取出控水。4、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姜丝、油条段爆香取出油条段。5、鸡蛋、鱼扣、鱼肠、油条片、洋葱片、盐、味精、生粉、胡椒粉、生鸡蛋调和在一起,放入笼中大火蒸5分钟制成鱼水蛋取出。6、放鱼水蛋上火局炉大火火局15分钟即可。
链接:
鱼肠的初加工:将鱼肠两端切除,用剪刀破开,去净肠内污物,用精盐1克搓揉后用清水将鱼肠冼净。
鱼扣的初加工:将鱼扣用剪刀破开,去净内部污物,再用精盐2克或面粉5克搓揉,用清水将鱼扣冼净。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