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提供美食新菜学习
导航:宫厨网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招牌菜 >
菜谱阅读

四川 重庆各大酒店招牌菜品菜谱介绍

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四川和重庆的招牌菜品。大家都知道。四川重庆的菜是江湖菜的发源地。这里的菜肴 味走极端 装盘大气。一些酒店菜尤其更有特色。今天就为大家介绍这些有特色的旺菜。下面请看详细的四川特色招牌菜谱。相信大家在看了这些招牌菜之后。对于四川菜 重庆菜有一些了解。下面就详细的为大家介绍四川江湖菜谱

小米蒸排骨

东方渝乡——全力打造川菜精品(图)


原料;上好猪纤排500克,金瓜750克,小米200克,盐、味精、糖、自制香酱各适量。
做法:
1.排骨剁成3厘米见方的小块后洗净,碾干水分加入自制香酱和调料腌码后,粘上小米。
2.将排骨装入金瓜中,用大火蒸45分钟后出笼装盘即成。
特点:粗粮小米,清香绵软,寸排离骨,金瓜微甜,成菜美观,适宜各种人群。

飘香黄金蹄

东方渝乡——全力打造川菜精品(图)

原料:猪前蹄750克,茶树菇50克,各种香料100克,油菜心8颗,红曲米30克,干辣椒20克,花椒5克。
制法:
1.猪蹄去毛洗净后,除血水。
2.将猪蹄放入调好的卤水中,卤至熟时起锅定碗,垫上茶树菇,调入味汁,上茏蒸2小时取出。
3.油菜心飞水,摆在盘边,把蒸好的蹄花扣在中间,炸上干辣椒花椒即成。
特点:香辣粑糯、色泽红亮,老少咸宜。


野鸭锅(48元/小例  68元/大例)

进货标准:冰冻华英牌瘦肉型肉鸭。
加工标准:1、肉鸭解冻后漂洗一下。2、将鸭子的背部剖开成两半。3、切掉翅膀后,将鸭子横向切1两重的长方块。
制作标准:
1、鸭子(每锅10斤)出水高温拉油30秒。2、锅入猪油400克,五成热时入生姜、大葱、小葱、蒜米、西芹、香菜、辣椒各50克,八角30克,甘草20克,白豆蔻8克,当归10克,花椒10克,桂皮20克小火炒香,再入鸭子烹白酒50克出香,入浓高汤7斤、啤酒1瓶大火烧3分钟,出锅入高压锅内,放荆沙豆瓣酱200克(提前用50克色拉油炒香)、混合酱料700克、味粉3克,盖高压锅盖儿大火压4分钟,焖至自动消气(急用时压8分钟,离火冲水)取出鸭块,用原卤水的油泡着(卤水单独放)。3、出品:小份净肉1.7斤,原汤汁1.2斤,香菇250克,垫大葱、千张、海带、西芹各150克。注:香菇用鸭子卤水加高汤煲制。大份净肉2.5斤,原汤汁1.8斤,香菇(不带汁)400克,垫大葱、千张、海带各200克,西芹150克。注:千张一定要摆在大葱的上面,以免糊锅。海带、大葱、千张、西芹放入锅内垫好后,撒味精10克,再将鸭肉、原汤、香菇热开、滤去卤水倒入锅里;红椒50克,青椒100克,大葱3段用红油炒香,加10克老抽、5克味精调味后过滤,入锅中撒香菜、葱节即可。
保存标准:
1、生料保存:购回后,立即进冷藏冰柜,解冻后不得再冻。2、半成品保存:放在温度较低的地方加盖保存,不得超过24小时。

双泡椒牛蛙

东方渝乡——全力打造川菜精品(图)

原料:牛蛙2只(1000克左右),丝瓜300克、自制的泡姜20克、青红泡椒50克、猪油20克、红油10克、味精、鸡精、胡椒各适量。
制法:
1.牛蛙杀后去净内脏,垛成块冲去血水腌码入味,丝瓜切块待用。
2.炒锅上火,入猪油、红油、泡姜、青红泡椒,炒出香味,加入高汤调味,然后将丝瓜、牛蛙一起下锅,约煮3分钟,起锅装盘即成。
特点:嫩滑鲜香、麻辣适口,极开口胃

巴渝酥绍虾

东方渝乡——全力打造川菜精品(图)

原料:鲜草虾350克,花生10克,干咸菜末10克,肉松20克,青红椒、洋葱粒各5克、盐、味精、鸡精各适量,黄油、香油、红油各少许。
做法:
1.草虾改刀过水扑粉后,油温升至六成热时下锅炸至皮酥香,色泽金黄起锅。
2.另锅上火,下入黄油、肉松、干咸菜炒香,然后放入青红椒粒、洋葱粒煸炒出香,下入虾逐一调味,翻炒几下起锅装入特制的容器内即成。
特点:虾鲜干香,别具风味,回味绵长。

渝味竹笆牛柳

东方渝乡——全力打造川菜精品(图)


原料:牛柳350克,青红椒块、洋葱块各10克,香菜段15克,干辣椒、老干妈、孜然、味精、鸡精、糖各适量。
做法:
1.牛柳切片,特殊腌制。油温升至五成热时牛柳下锅,炸至外酥内嫩。
2.另锅上火,下入青红椒、洋葱、干辣椒爆香,放入牛柳、老干妈、孜然、香菜等调料,快速翻炒起锅,淋入香油装入竹笆内即可。
特点:孜香味浓,突出肉的干香,成菜别具一格,风味独特,乡土气息浓厚。

 银杏虾球

东方渝乡——全力打造川菜精品(图)


 

原料:青虾12只(200克),银杏200克,芥兰肉50克,鸡蛋清1个,生粉10克,盐、味精、鸡精各适量、色拉油500克
制法;
1.青虾改刀去沙线,冲水,展开水分加入调料,码好味,芥兰肉切成小段备用。
2.另起锅上火,虾和其他原材料、飞水、过油后,沥干油渍,锅内加入好的清汤,入虾等,调味后勾茨,淋少许明油起锅装盘即成。
特点:虾肉厚而鲜嫩,银杏味微甘,成色美观,营养搭配精当,是四季的美味佳肴。


Copyright © 2007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