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 学厨师就上宫厨网
宫厨推介:宫厨首页 | 宫厨最新新菜
宫厨网主页
文章详情

家常风味的海鲜大菜 宫厨网本期全推荐

海鲜菜家常风味的有不少。但是有些由于知名度下。往往不为人所知。下面就介绍几道海鲜类的大菜。虽然是家常风味。但是制法和配料都是非常的精良。可以说是家常海鲜风味的上品。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道正宗的家常风味的海鲜菜品。虽然只是海鲜类的菜肴中比较普通和常见的。但是也是值得厨师学习的。创新的菜肴对于厨师的厨艺是有一定的帮助的

海水蒸大黄鱼

售价:38元/斤 日售20份
原料:新鲜大黄鱼1条(净肉约400克),玉米面饼子2个约100克,青红椒丝、葱丝各5克。
调料:李锦记蒸鱼豉油50克,生豆油20克,猪油20克,葱油20克。
腌鱼料:海水1000克,葱段50克,姜片20克,香叶5克,八角5克,花椒5克,花雕酒50克,香菜根10克。
制作:1、先将黄花鱼去鳞、除鳃,在喉部切个小口,用菜刀尖将内脏挑出,背部开刀,腹部相连,用腌鱼料腌制12小时。2、把腌好的黄花鱼,用大号风机吹晾20小时风干。3、将晾好的黄花鱼皮向上放入盘内,淋上生豆油、猪油,入蒸柜蒸10分钟取出,盖上青、红椒丝和葱丝,淋上烧沸的葱油,浇上烧至八成热的蒸鱼豉油,跟玉米面饼子上桌即可。
特点:鲜香浓郁、清新可口。
小贴士:海水腌鱼是沿海地区的一大特点,渔民把捕捉上来的鲜鱼用海水腌制、晾晒,闲暇时用来酌酒、下饭。海水腌鱼料经过多次改良后效果比普通盐水好很多。
麻辣毛蚬子

售价:36元 日售28份
原料:原壳毛蚬500克,青红椒末10克,香葱末10克,香菜末10克,干红辣椒20克。
调料:红油150克,一品鲜酱油20克,味精10克,糖5克。
制作:1、先将毛蚬凉水下锅,小火将水烧开、毛蚬张开口后,捞出去掉一半壳,将另一半蚬壳带肉摆入盛器内。2、锅上火放红油、干红辣椒、一品鲜酱油,小火浸出麻香味,冲入装有青红椒末、香菜末、香葱末的碗里,加味精、糖,浇在装盘后的毛蚬肉上,撒上香葱末即可。
特点:鲜香麻辣。
小贴士:毛蚬肉质纤维较多,受热时间过长容易使肉质变老,要小火烧开,待毛蚬一张口就离火。
翠汁螺头

售价:8元/例 日售100例左右
原料:原壳活海螺100克,剁碎的鲜海菜(俗称海菠菜)40克,面粉50克。
调料:上汤1000克,糖5克,鸡粉10克,花生酱5克,西芹段10克,香叶3克,姜、葱各10克,香菜根10克,盐5克,味精3克,色拉油50克。
制作:1、先将海螺砸碎取出螺头,用100克面粉揉搓5分钟,然后用清水冲净螺头黏液,将螺头改上十字花刀(深约1/2)。2、锅上火放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后下西芹段、葱、姜、香叶、香菜根大火炒香,加入螺头、700克上汤、鸡粉、花生酱、糖,拌匀后入高压锅中小火压14分钟。3、将剩余上汤入锅中烧开,用面粉打上米汤芡加入盐、味精、海菜碎,即成翠汁。4、把压好的螺头按位置放入盛器,浇入翠汁即可。
特点:螺头香糯,翠汁滑鲜。
小贴士:因海螺的黏液比较多,取出螺头之后,需用少许面粉将螺头揉搓,然后用清水漂净,在螺头内部偏后有个白色块装物体为螺脑,一定要取出,否则食用后容易头晕目眩。

Copyright © 2008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学厨艺上宫厨 www.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