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招牌菜 >
文章内容

过去炕头菜 谁料如今酒店成招牌

鱼锅片片是以前胶东地区家家户户自己吃的一道菜  做为传统的土菜 他被引进酒店也是很偶然的 因为当时也没有人试过  谁也不知道效果如何 想想就知道呀  谁会这么傻,来酒店酒店吃饭不点什么山珍海味,却点什么蒸虾酱、豆腐渣?可是当酒店把刚把这些土菜从炕头端上酒店餐桌时 谁知,“土菜”的招牌一打出去,客人每来必点的菜肴  这足以说明他的魅力

鱼锅片片

原料:新鲜小鱼仔(如小鲳鱼、小黄花鱼等等)150克,豆腐150克,胡萝卜3克,鱿鱼须20克。
调料:面酱100克,味精5克,糖3克,猪大油100克,香椿10克,八角1克,大蒜瓣5克,葱姜各10克。
制法:1、将所用的小鱼仔宰杀去掉内脏洗净,在鱼身上打一字花刀,放沸水中焯2分钟捞出备用,豆腐切成0.3厘米厚的大片。香椿洗净,胡萝卜切片。2、将浅底锅烧热,放入猪大油烧至六成热后下面酱、糖、八角、大蒜、葱姜、胡萝卜片大火炒香,将洗净的小鱼仔摆放锅内,上面平铺上豆腐、鱿鱼须(见图),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焖20分钟撒鲜香椿、味精后大火收汁。将刚刚出锅的片片摆放在平底锅边即可。上桌时将平底锅坐在大圆盘中连锅端上。
特点:酱香浓郁,鱼肉鲜嫩。
制作关键:小鱼仔一定要新鲜,若用冰冻的口味要差一些,小鱼选用身长五六厘米左右的为佳,香椿选用鲜嫩的香椿芽。
相关链接
“片片”的制法:按玉米面500克、豆面50克、面粉50克、白糖10克、食用碱1.5克、小苏打0.15克、奶粉50克、2个鸡蛋的比例放一起拌匀,加水调和,把盆口盖严放置半个小时,面“饧”一下后的稠度以能倒到电饼铛上且成形为好。倒成直径约5厘米的小饼若干(以电饼铛上均匀布满为量)将电饼铛打到220℃烤15分钟即可。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