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厨网-创新厨艺学习第一平台
导航:首页 | 最新新菜 | RSS订阅 每日新菜索引
宫厨网
宫厨网 > 创新菜谱 > 招牌菜 >
文章内容

今夏流行的几款热卖凉菜

夏日伊始   凉菜开始大行其道 也可以促进一些创新的凉菜的开发   要做好创新而脱俗于市场的凉菜可不容易   凉菜比热菜 在原料方面起码就有限制   更要在不经过任何烹饪加工的情况下   保证他的口味爽脆新颖 这对一些厨艺制作者是不容易的 下面就是几个今夏流行的凉菜  经过了市场考验  每份上座率都非常之高

酒醉河蟹片

原料:清水河蟹3只(约250克)。
调料:清水1000克,黄酒1000克,生姜250克,干辣椒10克,鲜南姜50克,生抽10克,盐150克,味精150克,白酒250克,八角5克,花椒5克。
制作:1、将河蟹洗净,绑扎好,放入锅内,加入清水、黄酒、生姜、干辣椒、鲜南姜、生抽、盐、白酒、八角、花椒一起大火烧开,再小火烧8分钟,放入味精调味后离火冷却,取出螃蟹,用保鲜膜封好,放入冰箱内冷藏2小时。2、将螃蟹取出,去腿后对半剖开装盘即可。
特点:肉质鲜美、酒香宜人。
外婆萝卜条 制作/上海 王育祥

原料:粗长白萝卜100克,蒜瓣8粒。
调料:生抽250克,糖150克,味精50克,香油50克。
制作:萝卜洗净去皮,切成长6厘米、粗2厘米的条,加入100克糖、生抽、蒜头腌制24小时取出,再加入剩余的50克糖,味精、香油拌匀即可。
特点:香脆爽口,口味咸中带甜。
香糟黄豆芽 制作/上海 王育祥
原料:黄豆芽200克,蚕豆瓣10克,红椒丝2克。
调料:糟汁500克,味精10克,盐10克。
制作:1、将黄豆芽洗净,摘除根部,放入沸水大火汆2分钟后出锅控水;蚕豆瓣洗净,放入沸水中大火汆4分钟,捞出控水。2、待黄豆芽、蚕豆瓣都放置冷却后,放入糟汁中浸泡4小时,撒上味精,加入红椒丝装盘点缀即可。
特点:糟香味浓,入味脆爽。
备注:1、糟汁的配制方法:将糟泥500克、黄酒1000克、凉开水250克、姜葱各10克、干桂花5克、白酒5克、盐5克调和均匀,放置6小时后用纱布过滤即可。2、糟汁要放入冰箱内,不要超过24小时。
肉卤烤尖椒 制作/上海 王育祥

原料:青尖椒300克,五花肉50克。
调料:葱、姜各5克,八角、桂皮各3克,黄豆酱油20克,豆豉3克,糖10克,李锦记海鲜酱2克,味精5克,鸡精5克,香油2克,二汤50克,色拉油500克。
制作:1、青尖椒洗净,从中片开去籽,控净水后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留15克)中小火炸2分钟,取出后控油。2、将五花肉洗净,切成同青椒一样长的条。3、锅内放入15克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葱、姜、八角、桂皮炒香,放入五花肉条中火翻炒2分钟,加入黄豆酱油、豆豉、糖、海鲜酱、二汤调味后放入炸过的辣椒小火烧5分钟,放入鸡精、味精、香油调味出锅,放入大的器皿中,然后用冷风吹20分钟至凉,再取一盘将五花肉垫底盖上尖椒即可。
特点:鲜香味浓,微辣。

Copyright © 2007 Gongc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宫厨网-厨师创作与交流平台 鄂ICP备08001534号